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澳洲墨尔本11天10夜自由行 DAY 5

Puffing Billy Steam 普芬蒸汽火车

来这里就是要体验拥有百年历史的蒸汽火车绕山,欣赏大自然风景啊!
英语官方网站:http://puffingbilly.com.au/en/
中文官方网站:http://puffingbilly.com.au/zh/

一定要看好价钱。。。。我来之前,笨到忘了去官网查询价钱
看到网友说AUD21.5,就去了,才发现Return ticket 居然要AUD57.2。。。((心痛
连儿童票都没那么便宜,害我下巴差点没掉下来
不确定价钱是否有根季节性,总之还是做好功课为妙
要提早到哦,因为票可能卖完,所以可以在网上提前订票的。

第二点,就是要留意火车开跑时间,还有每一站的逗留时间长短
因为一天只有那么几趟
而时间,一定要去官方网站看,不要依赖别人的部落格放的时间表
因为他们会根据季节调整时间,搞错了就不好啦。

我是从Southern Cross Station搭Belgrave Line一路搭到Belgrave Station
车程一个小时多

到了那里后,买票可以选择到Lakeside还是到Gembrook的
到Gembrook就是全程,全程来回大概会花5小时。
我本身是搭全程啦,感觉比较值得嘛。

在 Belgrave Station下站后,要沿着月台地板上的蓝线走
走大概3 分钟后,就能看到小火车的售票台了。


就是地上这条蓝线,一直跟着走就对啦!


那票感觉也挺古典,好喜欢哈哈哈,带回国收藏纪念XD


在火车开跑前,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把脚伸出栏外那样坐着,
很凉爽,看风景也感觉特别开心


绿衣那位帅哥很抢镜一下XD

火车刚开跑时,感觉特过瘾啊,双脚悬在半空中的
火车过桥的时候一整个刺激啊!
可是过不了多久,大家就会把脚都收回来,坐车厢内好好看风景了
因为实在是太冷了啊!!!
火车行驶快一点后,表示风也更大了,冷到发抖,躲进来先XDD


每到一站,火车就会停下来让人下车走走,每一站的逗留时间都不固定
所以要注意咯!
有些站只停那么个5分钟,大部分人都选择不下车,我也是~

到了Gembrook站,我会有1小时45分钟的空闲时间
我就走到附近的小镇去吃Fish&Chips~~
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那么原汁原味的Fish&Chip = =
可能都是他们自制的
所以鱼就是新鲜+炸了就上桌
薯条也大概就是马铃薯切成条状+炸了就上桌
很有自家菜的感觉,不像快餐店那种加工食品的Fu~

吃了午餐,很饱,就到处乱走散散心
那小镇不大,每间房子设计都不同,好像走进童话世界,到处都是花~
走着走着我也走挺远的
不过没关系,只要在指定时间前回到Station就可以了哈哈


有看过《The Sound of Music》吗?我一看到这画面立刻想到那电影哈哈
在这里,到处都是这种山坡,很梦幻啊啊啊


冬天,所以树木都光溜溜!

我在车上时,跟坐我旁边一个女生搭话
她来自台湾,已经在澳洲旅游一年快结束了
告诉我回去后打算做的工作,还有对于旅游的想法
她一个人去过很多地方,也是很勇啊
我这次旅程真的遇到很多单人行的旅客,大家一起交换心得
她看我没经验,也告诉我很多贴士
也介绍我几个不错的地方
就是她介绍我St.Kilda Road的,真是谢谢她
不过没来得及问她名字,也没拍到照
她在Lakeside下车,没坐全程,而下车后很快就不见人影了
再见都没来得及说,我有点沮丧耶。

突然觉得人生路也像火车路
许多人上车,许多人下车,每个人逗留的时间都不一样
有些人无声无息地就那么下车了,以后就算再见,也记不得样子了。


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啊啊啊。

由于比较少人坐到Gembrook站,有些人到了Gembrook就自己去别的地方了
所以搭全程来回的人,其实不多
就我回来的时候,我的车厢就只有我一个人
整辆车厢都是老娘的!

由于身边没有其他人,我又跑去做丢脸的事了
我坐在座位上,却把脚伸出窗外,坐到好像在自己家那样LOL
不过一下子就放回下来了,因为脚酸啦XD


回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时天已经全暗
只好在火车站旁边吃越南米粉哈哈,够清淡。


一天就那么过了,过得非常非常非常的relax,慢慢来XD
平时工作那么辛苦,出来旅游就是要清闲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