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澳洲墨尔本11天10夜自由行 DAY 3

Sovereign Hill 疏芬山淘金鎮

会来这里也是因为之前看Running Man澳洲特辑才知道的哈哈

这里其实就是个户外博物馆,说不上是游乐园因为能玩的东西很少
大部分都是展示品,还有纪念品,小食店那样

这里的重点就是,主题是19世纪50年代
无论是建筑,还有人们的穿着都是那个时代的,很怀旧很有味道啊啊

门票由于有折扣券,所以是AUD48.6
如果要去Gold Mine Tour(下地底看旧金矿)的话,
还要另外再买票,AUD7.5
买这Tour时还要预约时间,到时候再到指定地点集合,再和其他人一起坐台车下去

所以总花费就是AUD56.1 ((果然职业病就是算个不停)
更仔细的票价可以到官方网站去查询,也可以网上提前买票。


每天在不同时段都有不同的表演的,有些需要另外付费,有些不需要
这个建议到了那里,拿了旅游手册后,再慢慢研究要去哪个哈。

开放时间是每天10AM - 5PM
可以来一整天,我就在里面慢慢呆足了大半天才离开的
其实这里不需要特地去报团,反正是自己搭交通工具也能到的地方。

我去的方式呢,
是老早就起身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去搭VLine火车到Ballarat 站
费时大约1小时45分钟
(要找VLine这列车真的是找死我,在那边记得问工作人员,一定要提早到)

到了Ballarat Station,就需要再转搭Shuttle Bus直达Sovereign Hill。
那里大概另外再花上半个小时车程。

Shuttle Bus的班次有限,一定一定要配合好VLine火车还有Shuttle Bus的时间
来回时间都要注意,不然错过最后一班车的话我也不懂要怎么办了哈哈

干脆附上Route 9 Shuttle Bus (9号巴士)时间表算了= =

星期一到星期五班次
0552AM,0651AM,0758AM,0908AM,1008AM,1108AM
1208PM,0108PM,0208PM,0308PM,0408PM,0513PM,0613PM,0723PM.

星期六班次
从0800AM开始到0600PM,每隔一小时一趟。

星期天班次
1000AM,1110AM,1215PM,0150PM,0325PM,0430PM,0525PM


回来的时候,有两个选择
如果在Sovereign Hill 那边的就是8号巴士,会花比较长时间回到Ballarat
如果在Sovereign Hill 对面(也就是Gold Museum那边)等的话
就是9号巴士,可以快点回到Ballarat。


买票的话,其实就包括了Gold Museum的票价
而且那票是两天的,表示第二天还能再回来,可是玩一天就足够了哈哈

Gold Museum就在Sovereign Hill 对面罢了
我可以明白为什么官方故意把它们的票放到一块
因为如果不那样的话,就没有人要去Gold Museum了,LOL
因为里面真的没什么好看的,
不需要半个小时就能看完了,营业时间到0530PM。

在Sovereign Hill 可以买明信片,然后在那边寄出去,大概会在一个星期内收到吧
为的是要拿他们的纪念邮戳啊!真的很特别。

===================================================


在Ballarat火车站等9号巴士,天气冷到我要傻了,哈哈
上巴士,遇到三个台湾人,他们长得特别显眼
我在Sovereign Hill 好像去哪里都看到他们
连报名Gold Mine Tour都跟他们撞同个时间
也时常一起走,有搭上几句话不过没什么交谈。


据说在这里可以淘金wor。
可是每天那么多人来淘金,有的话都被拿完了啦,所以我就不去陪小孩子玩了(远目


相信我,这里不止有关帝庙,还有其他很华人的东西。

当时人们初次在Victoria发现金,于是淘金活动开始了,
当中有非常多远道而来的华人矿工,就在Ballarat建立起了华人社群
所以这里曾经也是华人村,就有很多华人东西。

跟马来西亚一样,华人南下不是经商的话也都是矿工。


以蒸汽发动的机械,用黑白照特有感。

在报名Gold Mine Tour时,柜台的洋人知道我是来自马来西亚后
很兴奋地跟我说故事
他说他是英国人,现在在澳洲定居
曾经在马来西亚槟城住过一段时间,因为当时他是空军,现在退伍了
还跟我哈几句马来文哈哈,他的故事应该是真的吧?听了好有亲切感XD

这个地下Tour呢,建议一进去就马上去预约时间,因为有人数限制。
时间到了后,就到指定地点集合,然后就需要坐以下这个车到地底去探索。


里面挺深,进坑道的时候是完全黑暗的,三分钟才到地底。
其实真正的矿洞是在更深的,忘了几公里深
可是现在是观光用途,就选择离地面很近的坑洞,没有更深入。

里面阴暗潮湿,有导游会解释里面的运作,历史等等。

出来后,我就到别处去晃哈哈
记得Running Man他们有玩古典保龄球,于是我也去玩了

而且这是我整个澳洲游感觉最孤单的一次
去玩这种东西还是有人陪会比较好。。。。= =


那个保龄球道也太他妈长了吧???=口=

而且保龄球,还有球瓶,都是木制,还特别大颗,所以很沉重
球上也没有那三个手指洞,所以丢球的方式也很不同

没有人陪我,里面那么冷清,
我都是一个人丢球,撞倒了球瓶后,再一个人走远远过去排好球瓶
再一个人远远走回来继续丢球。。。

第一次丢球的时候,因为那球道实在太他妈长,
加上本身没什么力
所以球滚到一半就停了。。。。。

那画面真是凄凉到。。。好像我的整个人生也顿时停了一样

不过我玩到一半的时候,有一对洋人夫妻进来看我玩
第二次丢球的时候,只掉了一根球棒,不够,
所以我拿回球继续try

结果第三次的时候,大部分的球棒都倒了
开心到我!那夫妻还一起为我拍掌LOLOL莫名觉得更孤单了。ORZ


孩子们在里面制作彩色蜡烛


老爷爷工匠!
那画面美到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那样
好像随便拍一张都能上杂志。噗。


马车~~~说到马车~~~又是另一个丢脸的故事

我真的真的不知道原来要上马车还要另外付钱的。。。。LOL
我以为买票了,价钱就ALL IN的。。。。

结果马车在某处停下时,我看到两个洋人上车
我就很自然地跟着一起上车
结果坐好后,那个洋人一脸超不爽地问我:


。。。。Did you queue?


我大惊,一望下去,看到两排小孩子排好队准备上马车的
可是我却硬生生插队就那样上了马车
所以两排小孩子跟那两个洋人都一脸莫名其妙地盯着我看
不懂会不会心想“这女的有文化的吗不知道需要排队吗”


我马上SORRY SORRY地就冲下马车然后逃之夭夭啊啊啊!!!

丢脸丢到人面不知何处去啊啊啊!!(乱用名句


干,害我接下来都故意躲着那一round的马车,因为我不想大家认出我啊
好想干脆找个洞蹲进去再把自己埋起来算了啊!


对了,之后在这里偶遇我在Greenhouse的韩国室友
她是个不化妆,不打扮,说话也不嗲的韩国女生
整个打扮就很酷,很有个性啊
她的英文真的是烂得不行,不知道到底是如何在澳洲单独旅行一年的啊!=口=
我没有要看扁她的意思,我是真的好奇
难道她什么都用Google Translate的么?
换作是我,我也不知要如何在语言不通的地方活上一整年
她很强悍啊ORZ


接下来,就去网友介绍的面包店HOPE吃传统肉派


可惜当时羊肉派卖完了哈哈
在冬天吃上热腾腾的食物是很幸福的你知道吗!
这就是我当天的午餐了!
好吃!!


到了某个时间,会有铜乐队出现,很帅啊XD


还是很像一幅画= =

里面有个摄影服务,可以打扮成18世纪的人
我特别喜欢穿传统服饰,可是那一张照片super贵,囧
我考虑了两个小时,还是决定去拍了
如果要拿soft copy的话,就要买pendrive,更加贵,贵得不像话
可是我就是喜欢啊。。。所以这次破费很够力
But 我就是爽啊!!


这叔叔在制作Caramel 糖果,那一片片的,等它干了之后
拿起来摔一下,就会全部散开成一颗颗糖,超级够力甜
小孩子们就冲上去要糖果
像我这种担心糖尿病的老人就惟有默默地离开到别处散心去的份儿。= =


他们唱着澳洲的民谣,配上吉他与鼓,真的很好听。


逛完后,就到对面的Gold Museum去消磨时间,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

之后就干脆坐9号巴士回Ballarat Station再回Southern Cross Station。

当时刚下完雨
(这里的天气变幻莫测,可以上一秒风和日丽
下一秒倾盆大雨,可是却维持5- 15分钟就完全停了的那种。= =)


好大好大的彩虹啊啊啊,看到有种幸运的感觉
小时候都在好奇彩虹的两端到底是怎样的
是不是有精灵在守护,彩虹下是不是有宝藏

结果长大了才发现只不过是一堆光折射啊光折射!!(怒翻桌


回来的途中,经过大桥,看到的夜景真漂亮,可惜拍不好。

巴士上有个老奶奶问我从哪里来,以为是中国
她说她最近在疯中国的一个相亲节目(不懂是不是非诚勿扰)
说每个星期都在电视前等,说有些故事感动到哭哈哈
我不知道原来澳洲电视还播放中国节目啊~

回到墨尔本后,就在南十字星车站买了个Taco 就回旅店休息啦。


没想到在澳洲能看到樱花。

Sometimes it is the unexpected that makes our journey beautifu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