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澳洲墨尔本11天10夜自由行 DAY 4

Philip Island 企鹅岛

啊这边呢我没什么旅游资讯哦,因为我是直接从Greenhouse Backpackers那里订tour的
很便宜,才AUD110,就买下整个配套可以去5个地方
所以接下来的介绍就是个人体验啦
如果各位有兴趣的话就要自己找方式去,不然就要报团了~

买了后,当天到集合地点出发就可以了,接下来完全由导游带路,根本不用烦
唯一缺点就是走马看花,去哪里都赶。

当天我提早到了,没想到巴士迟到,害我以为自己是不是错过了= =
上了巴士,好多人啊,有一些也是澳洲永久居民
可是他们都来自世界各地,比如越南,中国等
他们的英语腔都好好听
哪像马来西亚新加坡的英语腔,超级平舌哈哈

=================================

第一站,就是Moonlit Sanctuary Wildlife Conservation Park

进到去拿了tag就可以买给袋鼠的饲料,很便宜罢了~买一包就可以啦~
可以拿游客小册子,里面有地图,摸动物的时间咯。

接触动物就有抱树熊,把蛇放在肩膀上,捧猫头鹰等等
每一个都有不同的开放时间
如果要去接触动物的话就要另外加钱,否则就只能参观。


这一只树熊,摸一下,拍张照片居然要AUD15。
才不要去。LOL


我是真心喜欢这个地方的
如果给我一个人来的话,恐怕也会呆上大半天
可是因为赶路的关系,我们一个小时就走了。

这里的大部分动物,都是自由自在的噢!
没有笼子困着,生活挺好的,受到人道的对待
湖水也非常干净,清澈。


我不懂它叫什么名字,
不过这里的动物基本上都不怕人,我坐在地上盯着它们看
他们还是一样可以从我面前经过like a boss。


有跑去喂袋鼠,喂鹅
我比较喜欢喂鹅,因为它的嘴巴感觉像一层薄塑料,干干脆脆的
不像袋鼠,一来吃,你的整个手掌就是它的口水了。。。= =


袋鼠先生你不要来抢了好吗你已经吃够了啦XD


以下这片段,是在喂小袋鼠吃东西的时候
它跑过来看看我,一副很好奇的样子,我好喜欢哈哈哈。


然后在这里认识了来自澳门的Toby~希望以后能保持联络啦。

========================================

第二站,我们到Churchill Island Heritage Farm去,也是只逗留一个小时。
详情请到:http://www.visitphillipisland.com/listing/churchill-island-heritage-farm/

在这里主要的活动就是去体验挤牛奶,看人剃绵羊毛,看牛仔打鞭表演
可是第三个我没兴趣,就跑远远去看农场风景,吹凉凉的风了~~~


挤牛奶有种微妙的柔软触感,不好意思啊母牛,跑来乱按你的乳房LOL


剃绵羊毛表演。有种斩首示众的错觉
去摸了摸绵羊毛,有油腻感,后来才知道那些油就是拿来做Lanolin Oil 的LOL


我也是很喜欢这个地方((众:你哪里都喜欢= =
就大自然新鲜空气啊啊啊

===========================================

第三站,我们来到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只逗留30分钟。
其实就是走去不同的walk way,
每个地方都标示好那里有多少只Koala,多少只公,多少只母
看你能spot 到全部没有哈哈哈。



天气冷,连Koala 都躲在树上睡觉
它们都是那样一坨坨地在树上,呆萌LOL

对了,树熊的英语发音,其实不是Ko La,而是Ko A La,三个音分开念。
在马来西亚听惯了人念Ko La,所以来到这里会觉得些许听不惯。哈哈


趁着空余时间,去店里买冰淇淋吃
冬天就是吃冰淇淋的季节你不知道么?!!

这款好吃啊!

=============================================

第四站,我们去Nobbies Ocean Discovery Centre
由于时间太赶,我们只逗留了15分钟啊15分钟!!!哪里够啦!=口=(怒
详情:http://www.visitphillipisland.com/listing/the-nobbies/

来这里的唯一目的就是去看那远远的大礁石。

其实风景非常壮观,壮观到可以感受到人类的渺小那种感觉
因为海浪真的很够力凶猛,又特别大声,好像随时会下暴雨= =

然后,这里是我整个旅程里最冷的地点之一


为什么别的女生拍背影时可以那么唯美,那么漂亮
我拍背影的时候就一整个大陆阿婶的感觉。。。。。。。。。

我告诉你,这里真的是冷到很夸张!!!变态般的冷,刺骨的冷啊!!!
原本我受不了戴手套的,可是戴了手套后,就无法使用手机拍照了。。。
谁叫大家现在都用touchscreen。。。
早知道就花多点钱买touchscreen gloves。。。

团友叫我帮忙拍照,我手抓着相机,冰到我都快感觉不到自己的手指了,
因为很痛很麻
拍完后,轮到团友帮我拍,因为太冷的关系,
大家都没什么耐心慢慢调角度,都是随便拍了就了事
然后我摆pose又慢又要她重拍
结果她就站在阶梯上大喊:

“快点啦我的手好冷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


这地方连云都气势过人 = =


离开时,巴士窗外的景色。好有美国大草原的感觉哈哈

================================================

第五站,也就是今天的重头戏,Philip Island!!!
官网:http://www.visitphillipisland.com/

我们只在这里逗留两小时,目的就是在沙滩上等企鹅游上岸
据说它们每天都会在固定时间游回上岸休息,睡觉,生蛋养孩子。

其实我觉得这里。。。不是很值得的说 =3=
因为要给很贵的价钱来到这里
看到的企鹅却又少又远,又不能拍照blabla

如果是去St. Kilda Road的话,完全没篱笆,可以近距离看企鹅,拍照
重点还是免费的。多谢当地一个背包客的介绍,我接下来就会去那里看多一次企鹅。


全部人就得坐在那里等企鹅上岸
我们等了很久,也没看到多少企鹅,可能当天天气不对吧
看到的只是汹涌的海浪。

不过倒是听到很多企鹅叫。哈哈
这辈子从来没想像过企鹅的叫声,今天见识到了
原来是那么有规律性的啊!

================================================

回来的时候,旅游巴士有在几个不同的点放人下车
因为人生地不熟,到了某个站点,我以为我的地方到了
我就下车,巴士走了后,我才发现不对劲

我好像下错站了。。。。。((一头雾水

而且不要紧,很晚了,我还没吃晚餐,饿扁了。。。

所以就使劲往前走罢了,看到一间Kebab店,
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进去点餐。LOL
很多大学生都在排队等


以那个价钱,我觉得很便宜了
因为那个分量也是马来西亚的两倍
Kebab我居然能八澳币就吃到饱,很满足啊!!

我挺喜欢羊肉,可是由于羊肉燥热,我本身体质也很容易发热气
所以在马来西亚的天气我不是很敢吃,吃了容易发烧
可是在这里冬天咧,才不管,吃了很多轮羊肉都没事,哈哈!

拿了Kebab,就那样在大马路边走边吃
我认得Flinders Street Station地标,于是顺着路走去就可以到我的旅店了
可是就很长很长一段直路,真的是可以走上半个小时。= =

走到一半,看到几个打扮得很庞克的女生看着我向我走来
我心想,我只是个路人甲,没什么起眼

结果其中一个长得最高大的女生居然过来搭我肩膀搂着我一起走
还笑着说“I am your best friend!”


我。。。。。((静静,继续吃Kebab,有一条葱咬不断
心想:干,老娘这大晚上该不会遇到女流氓吧?= =

最大只,而且高我一个头的姐姐搂着我走,其他姐姐也一起跟上来说笑
妈的我第一次如此想听清楚澳洲腔,该不会是在讨论要把我送去哪里卖了吧= =

她再次对着我大笑
我依旧吃着Kebab,努力回她一声弱弱地“HI。。。。”
结果那整堆女生笑到更大声,你笑三小。。。= =
我真的很饿,你就给我静静吃完我的Kebab好不,LOL

还好她们笑完后,就马上放我走了
我回头去看她们,她们还站在那边笑着跟我招手说bye bye
害我真的有种错觉在想,我刚刚那样猜想人家想卖掉我,是不是我不对....= =

走到旅店,Kebab早已吃完,马上回去乖乖睡觉。



经过时看到这个,笑了
冬阴汤面这样写法我还可以接受
可是我接受不到炒贵刁这个词啊!!!!

马来西亚都叫炒粿条的,贵刁听着别扭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