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星期二

澳洲墨尔本11天10夜自由行 DAY 1

35号电车 City Circle Tram 与 Brighton Beach 海边七彩小屋 之旅~

先放上旅游资料,接下来才是个人体验,方便读者哈哈

City Circle Tram 是墨尔本市的观光电车,
以经典复古的木椅电车运行
路途是环绕整个Free Tram Zone,所以是免费的
大概每15分钟一趟,环绕一圈大概费时40分钟
由于有两个方向,所以要去哪的话,就要看好方向才搭啦!
它的路线,在Visitor centre也有得拿,机场旅游手册也都有地图,所以不用担心
不然的话,就可以学我,老早就在家print好了带去XD

路线图在这:https://static.ptv.vic.gov.au/siteassets/PDFs/Maps/Network-maps/City-Circle-map.pdf
时间表在这,自己去按来看:https://www.ptv.vic.gov.au/route/view/1112

City Circle Tram运行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四:10AM-9.30PM
星期五至星期日:10AM-10PM

我很喜欢它的一点,就是每到一个站,车上都会有广播旅游介绍,
所以坐它环绕一圈的话还能顺便增广见闻~

--------------------------------------------------------------------

至于Brighton Beach
可以从Flinders Street Station,搭Sandringham line到Middle Brighton站下车,
下车后,由于没有路牌指示如何到Brighton Beach所以会比较难找
大概需要走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沙滩了
建议来之前就摸懂地图,否则,除非你手机有data能立刻搜google map
不然就会像我那样,盲头苍蝇,不懂要怎么办才好= =

提示一:
千万不要在Brighton Beach Station 下站!要选Middle Brighton Station!
嫑问我为什么,
总之就是Middle Brighton Station比Brighton Beach Station距离七彩小屋更近!

我看旅游介绍,大家都说Middle Brighton Station下站
可是我到当地时,看到明明就有Brignton Beach Station我以为那个更近
结果后悔了= =
下站后,发现七彩小屋根本远到看不到
要走整公里的沙滩,还要绕过一道小山坡经过一道小丛林
真的很死鬼远
以后真的要乖乖听话。= =

不过呢,也正因为这些冤枉路
让我看到了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要是换搭Middle Brighton的话就看不到那样的风景与宁静了。
如果你真的很得空很得空的话,Brighton Beach Station也可以是一个选择的。


提示二:
如果打算看日落的话,一定要在5点之前到沙滩。
或许冬天的日落比较早,我也不确定
(建议大家去查询当地那一天的日落时间为准)

因为马来西亚的日落时间通常是傍晚7点多
于是我就安排好时间,打算5点半到了再慢慢享受,等日落
结果我到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得七七八八
才5点45分,天已经是全黑了,等于马来西亚的8PM,
真的是应该早点来的啊!

官方网站:http://www.brightonbathingbox.org.au/

=============================================

第一天抵达墨尔本,由于在飞机上都睡不着
于是就不断望向窗外哈。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出,感觉好科幻啊。


以上那gradient,真的不是用电脑编辑出来的,真的是没处理过的照片
我当时看到的情景就是这样,阳光从天的另一边渗出来,很美。XD


下飞机后,拿了行李就去买Myki 卡还有Skybus的票
再自己摸路去打Skybus成功去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
再走长长一大段冤枉路到达Greenhouse Backpackers check-in。= =

当中问了几次路,幸好大家都很热心
还有叔叔当场开google map帮我search,教我怎样看当地的路哈哈。

然后,来到澳洲的第一餐就是寿司!
就是Sushi Hub的,在墨尔本好像哪里都可以看到Sushi Hub
查了一下才知道是澳洲本土的旋转寿司连锁店

会选择这个,是因为只有这种餐才是最便宜又够饱的啊!=口=
在澳洲,最便宜的就中餐,越南餐,日本餐
剩下的西餐全部贵到我这种穷鬼吃不起
惟有省着吃
我在澳洲很多餐都去支持Sushi Hub哈哈
因为相比其马来西亚,Sushi Hub的寿司真的是非常大份啊!
(其实洋人的地方什么食物都大份ORZ)


你看那份量!!!
我不知道台湾香港的寿司长什么样
可是它的size已经是马来西亚的两倍啊
料都是满出来的啊
我本来就爱吃日本餐,看到不买对不起自己啊!
我在马来西亚吃寿司一般都吃10片才饱
在这里我很笨的拿了8片
结果吃了第4片就饱了= =(所以真的很便宜)
剩下的,就打包好,晚上再吃XDD



接下来,就跑去搭35号电车
搭完整个圈,每到一站就下车,
玩够了,再上车去下一站,这样上上下下,玩足一圈!也顺便熟悉地标

以下是著名的地标Flinders Street Station~~
接下来去哪都很时常需要它
1854年开的,已经有162年的历史哦





以上这海鸟。。。。
由于墨尔本靠海,所以这种海鸟可以说是到处都是,比乌鸦还多
相比之下,马来西亚都是麻雀,白鸽,还有乌鸦
在这里基本都很少很少看到。

这里的鸟儿大概生活素质都很好
乌鸦的毛都黑得发亮,连叫声都大声过人((喂

那海鸟很多都不怕人,长得又大只,眼睛又圆圆老爱瞪着人看
看着看着,总觉得越看它长得越傻越欠打
真的很annoying,很想去作弄它=口=


对了,在Paliament House,其实游客是可以入内的
不过条件有两个:
1。一定要提前预约
2。一定要至少5(还是6?忘了)个人
才能入内
门外的保安也非常严格

由于我来了后才知道,而我只是一个人,找不到伴
所以就不能进去啦,惟有在外面晃。


当时遇到拍摄活动,类似采访
不知道受采访的是不是政治人物呢哈哈。



35号电车~~~~~~~~看着可爱!

接下来到达的是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皇家展览馆
可是我去到的时候,那边没有活动,所以是关闭着的
也没关系!因为外面很漂亮,很舒服很放松

旁边都有凳子让路人可以休息,当时有一个黑人坐在那里大声地自言自语
我觉得很怪,所以离他越远越好就可以了,还好他没有去骚扰别人。


由于冬天,树都光溜溜的哈哈
两边的树那样,好像韩剧,很浪漫
地上那么多白鸽,我一直很想拍它们一起飞上来的画面
可惜一直捕捉不到
最后放弃了

想着四周围都没人,就算有人,也没人认识我
于是我做了我一个人去旅行时干的第一件傻事


去追鸽子!!!


哇啊啊啊啊很爽啊啊啊
追着它们跑去吓它们,可是它们还是没什么怕我
才跑那几下它们又安静地继续在地上,然后我又再追= =
真的是傻到极点
到一半,突然有一辆货车经过
里面两个大叔还摇下车窗笑着跟我打招呼说Good Day!

那一刻真的是丢脸丢到家啊!(还好不是帅哥((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好,接下来开始加拿大的游记((大误


地上大树的倒影真的美
可是我回国后,某个朋友居然告诉我说那很阴森

靠,害我can never look at it the same way anymore = =


接下来会到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外面有个大石,学生们会在上面写通告,比如那样:


我觉得那样很好,学生都能自由发言
不像马来西亚。。。啊不说了


我今天没进去看看,改天再来

我觉得洋人都很爱跟陌生人搭话
今天走在路上跟某个人擦肩而过时,对方对我说了一句“Good to see you”就走了
我连他的样子都没看清
可是感觉就有人情味啊哈哈哈


对了,35号电车内还有一个很可爱的告示牌
提醒大众小心不要被电车撞到,因为它就跟30只犀牛一样重。


没记错的话,接下来就会到Victoria Harbour
只要靠海,那里的海风都会特别大,特别冷,脸好痛哦XD





整个Melbourne City Centre的道路构造都是那样,直直长长都看不到尽头那种
整条路名都一样,我不是很适应这样的结构
搞到我每次看到路名,以为目的地很近,结果走了长长都还没到。= =
(其实可以搭Tram的,我当时还不懂,浪费了很多体力哈哈)

============================================

看时间接近傍晚了,才搭火车到Brighton Beach Station
(其实错了,应该在Middle Brighton Station下站的)

结果下站后,走到海滩,好像一眼望完了,根本看不到七彩小屋在哪里
吓得我以为自己跑错沙滩(因为真的走错路的话,就来不及看日落了
后来问路人才知道,没有跑错沙滩,其实小屋还有很远啦!

结果我就需要一路走到底。



感觉这里鸟不生蛋狗不拉屎乌龟不上岸,一个人都没有(美丽的沙滩居然被我如此形容
漫漫长路,就这样一个人来,一个人走,就跟人生一样

沿路吹着海风,顿时感觉整个沙滩都是老娘的!!!



走到某个点,需要绕过一个山坡才能到七彩小屋
期间,被我发现这个美丽的地方


那绿色的地跟沙滩真的不是在一个地平线上
那凳子其实是在很高的山坡上
沙滩是在山坡下面
所以凳子在崖上,再走过去一点就会滚下山= =

坐在凳子上吹海风看风景,真的有种君临天下的感觉。XD


走到沙滩,偶尔会有海带被冲上岸:


好新鲜,好好吃的感觉!(当然我没去吃啦= =

走了好久,终于到七彩小屋了!
那边还有人拍婚纱照哈哈

总共有82个,每一个都是不同的设计
我会知道这个地方,也是因为看Running Man澳洲特辑
特地来这里朝圣!


很美很美啊啊啊
那两个路人甲你干嘛photo bomb XD


由于我迟到,5点半时太阳已经下山了= =
而我手机没网络,开不到google map
天暗了,不想大老远走回刚才的路
惟有去跟其他游客求助
希望跟他们一起走到Middle Brighton Station回市区。

刚好遇到三个新加坡女生,她们都是护士
说可以跟她们一起走,她们都是开着map走的
我就一路跟上去,顺便聊几句咯。
她们的名字我也忘了,长相也不记得了
有缘再相会吧。


回到Flinders Street Station,在Yarra River旁有酒吧,
夜景很漂亮的,可是我没去,一个人还喝什么酒咧?哈哈


走路回旅店的途中~
其实墨尔本最出名的涂鸦街就是Hosier Lane
可是除了它以外,很多地方也有很多涂鸦都不错的~
墨尔本真的是满满的艺术气息



我的单人行第一天就如此告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