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我来也!---------DAY 5

我们明明搭2点15分的飞机,却7点半就醒了= =
这里的天空真的很误导人,每次醒来我都以为10点多了那么晒
结果一看钟都只是7点多。


今天的早餐!鲜虾云吞捞面,在香港的最后一餐!
他们的云吞还是那么大颗,可是他们没有把云吞放进汤里的
然后面我们自己捞。。。。=.=
啊早知道不要捞完,因为很咸......ORZ
看来让客人自己捞是以便我们能自己调咸度啊
我们大马的干捞面或酱油都是参了水的味道不会太浓,我以为这里的也一样
结果这里的。。。。于是我接下来也加汤进去捞了LOL

打包了粢饭,等下在机场吃。=3=

之后回酒店作最后的整理,阿姨去回地铁站交回那通行咭,每人能拿回港币50哦。
我得空没事做就在房间玩自拍哈哈哈哈哈哈,结果玩到梳子不见了。= =|||
找了很久才找到,原来跌在行李箱隔壁,然后被压住了=3=


阿姨回来后,我们就离开酒店啦,记得去拿回酒店Deposit~XD
拦了辆的士,我们就出发到机场咯~
在酒店帮我们搬行李的服务员,我们都有给贴士~
酒店餐厅的士等服务员,世界各地人都习惯给贴士,
只是在大马比较少见,因为我们已经有一堆Tax和Charge了,已经算进帐单里了的
他们没有,所以就由客人自己决定给多少就给多少咯~~=3=

去机场车途中,就一直望窗外风景咯
想想五天那么快就过了,真不舍,我很喜欢这个国家的说=3=



双层巴士在香港也是极具代表性的~
在大街上就可以看到许多双层巴士与的士来来往往
各种各样,有车顶没车顶,什么pattern都有样化很丰富
普通巴士反而比较少看到= =是因为双层巴士比较显眼的错觉吗?
遗憾的是这次来香港并没有搭过这巴士,我们一直搭地铁罢了LOL

逛街时,我就买了辆双层巴士模型给自己,哈哈



可以拿下来,车轮不是固定的,所以可以在地面上走,精致XD


对了,想起昨晚搭地铁,看到有个女生在地铁上补妆涂口红。
啊啦啦啦,在国际社交礼仪中,在公众场合,比如地铁,餐厅,商场等地
当众补妆是很没礼貌的行为哦,要补妆请到洗手间或化妆间去。
原因之一就是动作不雅观,还有这是比较私人的事,不适合在大庭广众之下做。=3=

=================================================

到了机场,还很早啊啊啊,才9点多LOL
Check-in那里11点多才开,我们没有东西做,就去逛那里的店咯

Aiyerrr,有时候看到些纪念品,即使很贵就是要把它给买下来
太精美了啊啊啊,不买的话回大马我会遗憾啊((砸


这是纪念杯垫。
总共有六张,中间那图都是香港的代表性街景,
貌似铝制的,立体,是浮出来的,会反光,颜色很漂亮啊啊啊。

很美很美啊啊啊((喂你够了

还有看到那些旧纸币硬币的收藏册,还有中国旧时代的布票与粮票~
布票,也叫棉布购买证,是中国供城乡人口购买布匹或布制品的一种票证~
粮票呢,为50到90年代间中国在计划经济体制下,伴随粮食定量供应,在流通领域粮食及粮食制品买卖的票证。
都是旧时代使用的,还有住票那些,很小张很可爱的,比邮票长一些罢了=3=
很想买啊,可是百多块QAQ,
相比之下,它不够旧纸币那些值钱啊貌似,因为看出版号那里,貌似没什么人买=3=



Swarovski,这家珠宝店,就跟Ajisen Ramen一样走到哪里都有= =
机场内也不止一间。。。
好比大马的宝光与快餐店LOL
他们比较受欢迎的珠宝店还有周生生那些,
这两间店反而在大马不够红=3=


有个牌子很吸引我注意= =++
和福娃娃(Kimmidoll)!主要人物是个日本和服娃娃。((爱死了
这个品牌来自哪里我居然查不到。。。= =|||
它主要是出产公仔,不过也有自己的香水,首饰,铅笔盒记事本行李箱甚至衣服之类的
风格是东方的和风,偏向于华丽与高贵的设计,很有型啊
在大马要找到个传统风格的铅笔盒而且设计要美的很难= =
这个牌子的完全合我意LOL,可是我铅笔盒还好好的,不需要换啊,所以没买了。= =+

还是一样在大马几乎见不到的牌子。ORZ


阿姨是个很特别的消费者。。。 = =
怎么说呢,她对于某项服务,或是服务员,还是产品
觉得不满意,有需要改进,或需要投诉的地方
她真的会立刻去投诉的,那些酒店的feedback表格她也会去填,很认真地写
百分百认真反馈。LOL
这次也不例外,酒店的意见表,她已经写了,装进信封里
却忘了投进意见箱。。。。。我们已经在机场了。ORZ
可是写得那么用心,要是不寄又会觉得不甘心
阿姨就去找邮政局来寄信,寄回酒店。= =+

我在邮政局外面等了很久久久久久,好奇,很多人么= =
进去一看,才不是啦,原来阿姨在买邮票!她自小就有集邮的爱好。
我以前也有集邮的,可是到了中学就停了。=3=
今天再看到一系列的邮票,让我重新燃起当年对邮票的热情= =++


我只买了这张。
这是纽西兰的邮票,是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登基六十周年纪念。
很漂亮,每张的头像都是浮出来的。
买了得好好收藏XD

还有一款香港经典巴士系列的,即将出了,所以阿姨决定回马来西亚后才上网订购
那系列的也超美,我看在价钱也不贵,也托阿姨帮忙订了,哈哈。

=============================================

11点了,我们就去排队Check-out啦,他们说11点多开
结果11点45分才开,果然真的是11点“多”。= =

之后阿姨要吃午餐,就陪她坐在那里吃咯。
我也拿出早上打包好的粢饭,有两大块,我吃一块先。=3=
那个粢饭的“粢”字广东话念作“chee”第一声,粘粘的意思。=3=
主要是糯米,里面包着肉松,榨菜,还有香脆的油条。
Hmmm,据说这粢饭,和猪肠粉还有碗仔翅,是通达食店的必食三宝
或许它已经冷了的关系,我已经打包了近四个小时,一直闷在背包里
所以我吃的时候,感觉不怎么样。。。= =
趁热吃的话一定很赞的,不然都不会被人称作三宝之一吧?XD



午餐后,我们继续去逛店啦。
逛书店~~~~~XD
香港很明显比大马这里开放多了。= =
电视上播放的电影,即使没露点,床戏全部没cut的LOL
家里人一起看的话,有小孩子在不会尴尬么= =|||
(爸爸:小孩子不可以看!盖住眼睛!)
我们这里的电视台连接吻都剪掉= =

还有就是书。那些十八禁的书很明显不是非法
因为在国际机场的书店都可以直接摆在书架上卖啊啊啊

。。。。= =
我第一次看到这种东西,觉得很新奇,就很乡巴的拍下来了,哈哈。= =|||

最后买了几张明信片,就离开啦,我们要准时到Immigration那边XD



这次我没有再很蠢地跑去撞那个自动门了。LOL

顺利通过,Oh yeah。((Like a boss((砸


经过海关时,我的背包居然被scan出不被允许的东西=A=
原来是我的眉剪。
被逼丢掉了。T^T
阿姨:难道你不知道尖尖的物品是被禁止带上飞机的么= =|||
我怎么知道啊啊啊又不是常出国的人,我只知道不能带水LOL
呜呜,要回国再买一个了。T^T




之后就去找椅子坐,等时间上飞机。
香港国际机场靠海,视野很好。XD

这种宽阔无比的平地,
看到时就有股冲动想在上面边奔跑边像个疯婆子一样乱喊= =



美景XD

===============================================

到时间了,上飞机。
来时坐MH0072,回时坐MH0073号班机,一样坐第二层的XD

今天的飞机餐还有Häagen-Dazs雪糕!好料啊XD

今天的天气很糟糕啊
飞机行驶时不断遇到气流
所以整架机一遇到气流时,就不断晃动
其中一段摇到最够力,阿姨那杯咖啡快溢出来了,就赶快喝掉一部分先= =
一直摇摇摇,摇到我觉得不舒服想吐= =
于是也不听歌看戏了,直接睡觉算了,我不想吐LOL

阿姨说这次的气流看来不小
因为MAS的飞机向来很稳的,第一次晃到那么夸张。=3=
她说你连坐MAS飞机都会想吐,坐其它飞机的话你不懂会怎样
啊啊啊,就让我晕倒算了= =。



大概四个小时后,平安回到马来西亚。



想不到回来马来西亚后,一踏出KLIA,
第一个迎接我的居然是烧焦味。

去他那该死的烟霾。。。。。。ORZ

姨丈来载我和阿姨回啦,我直接回婆婆家。

行李都还没整理好,就早早睡了,很累啊啊脚快断了。



看我这几天收集到的Rilakkuma周边XD

啊啊啊,很开心很开心。LOL

==============================================

终于回来了。
而我现在依然在香港Mood中。LOL

这次的旅程,玩得很尽兴
谢谢阿姨带我去。=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