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我来也!---------DAY 2

第二天,我们9点就起床了,准备好后就到酒店楼下附近的一间茶室吃早餐
不得不介绍这间

通达食店


价钱相较香港其他地方的食物,算便宜,
就好像本地在餐厅吃10多20多块,街边小店还有一碗面5块那样咯
可是香港平均一餐最便宜都八九块了= =

阿姨说她几乎每次来香港都住同一家酒店,每天早餐也是吃同一家,就是这间
我今天来吃了,还真的不错!好吃!怪不得那么多人
(回来search一下才发现这间东西也挺有名气)


来看看我点的这碗鲜虾云吞生面(也就是清汤云吞面啦)



试问你在马来西亚能找到家云吞面档给那么够力大颗的云吞没有?!

这虾云吞至少两口才能吃完,斯文点的话至少四口
每颗云吞至少三只虾在内,还有参猪肉
阿姨说两年前她来时,是没有参猪肉的,净虾,里面至少五只虾超好吃
重点是新鲜的虾!一咬下去就知道新不新鲜了

还有那白菜!我在大马吃的云吞面给的菜都是老老苦苦的
所以很少吃菜,可是这间的......又大又新鲜,很好咬
菜不会咬不断那种,熟得刚刚好,嫩!

当然不能不提那面啦,之前就有朋友告诉我香港的云吞面条和本地的很大差别
亲口一试才能体会到
特别爽口啊......这个我不太会表达,好吃到爆掉就是了



阿姨今年开始吃斋,所以只吃猪肠粉(港人貌似都只说肠粉,省掉那猪字= =
那圆猪肠粉淋上花生酱和甜酱,最后撒上芝麻,完毕。

我是第一次看人吃肠粉淋花生酱啦
感觉很新奇,夹了块来吃,反应是:!!!

花生酱好吃!还有这是我所吃过最香最滑的猪肠粉!
对了那盘就叫香滑猪肠粉= =
真的名不虚传,果真又香又滑,让人吃了还想再吃。((打广告(?

对了,这里有条规定,每位请至少消费12元。
阿姨说其实香港很多小店都有这类规定
是为了保住盈利,免得有些客人只进来喝杯茶却坐久久久久久妨碍别人做生意
香港人太多竞争太高,揾食艰难,做生意赚钱对他们来说是分秒必争的。=3=


很舍不得地离开这里
我吃着时顺便研究下那菜单,好多都好想吃T^T
接下来还有几天我要一件件试LOL

===========================================

接下来我们就要出发去Citygate Outlets啦~
在那之前,阿姨就到酒店附近的7-Eleven查一下她之前买的八达通卡的剩余金额=3=
八达通卡就好似我们这里的Touch And Go那样,方便搭地铁的
可是现在香港有了更方便旅客自由行的通行咭(咭字港人读作“kad”)
买了后,在这几天内就免费搭乘地铁到处走,无限次使用
比起有金额Limit 的八达通实在方便很多

重点是,在你离开香港时,把这卡还回去,还可以拿回50元港币哦!要记得!

重点二,我们买这卡时,有附送香港地铁站的铁路图
还有Disneyland的抽奖优惠卡!

那个所谓的抽奖,其实是100%中的,只有买那卡的旅客才能享有
优惠,就是九折或八折的入门票,或免费票,看你中哪个咯

阿姨抽到九折,我的是八折啊,好开心!哈哈哈哈



买了通行咭,我们就搭地铁,荃湾线,到了不懂哪里就转站去东涌线,在东涌下车~
东涌线很长很长,还有经过海边,很美。


我拍的时候已经快到站了,所以拍不到天海一线的美景=3=



他们的地铁上还有LED灯显示新闻快讯,我们的地铁有没有都忘记了,貌似没有=3=
说到地铁,有一点很值得注意

地铁人行道,人们自动分成两边,一边是去,一边是来
地上有条黄线区分,几乎没人走错边,走错边的看起来都是不知情的游客= =
所以人撞人的机会也很少吧?
本地的话,我看就算地上有线,那些人才不管呢,我爽走哪边就哪边!LOL

第二,地铁的电扶梯,人们一走上去,自动靠右边
所以整条电扶梯上的人,都整齐地站成一排,全部靠右边。

那样的话,左边就完全空着,为什么?

因为,空着的空间,是留给那些赶时间的人走着上的!
所以,不赶时间的人就站右边静静等,
赶时间的人就走左边匆忙地走着上扶梯

我好喜欢这制度!好方便!他们超有纪律!
想起之前我打工时有时帮店出门买东西
都要很赶时间,可是就被扶梯上的人挡着
有时真的太急了搞到我要一直说excuse me啊然后很不顺地那样走着上
要是像香港这样的话,问题抵消!


右边的人静静站,左边都是走动中的人。

所以到了香港准备搭地铁游玩的朋友们,就要记住这点咯
不然到时挡着大家的路却毫不知情=3=

=====================================================

下站,此站是连接着Citygate Outlets的
就像Midvalley也连接着KTM那样

我们来到东涌城名店仓!(Citygate Outlets)
这间是香港唯一的大型名牌折扣商场,在这里你可以以全年三至七折的折扣优惠
尽扫80多个国际名牌特价品!

这里还真几乎都名店!看到Adidas Outlets Store,Gucci Outlets Store,很多Outlets Store
我在大马都没见过=3=
阿姨要买手提包,就在Couch那边停了很久,最后终于买了一个
我在这里也见到了很多之前没听过的名牌=3=
很可惜进到去没一件东西是我买得起的
所以我进去就很闷了咯,LOL

来到这里,我们有出户外一下,天气非常晴朗!


这里的高楼,层与层之间貌似都特别密,楼与楼之间也都隔很少=3=

离题一下,香港大型商场入口处都会摆放一个架子,上面放的是雨伞袋
让下雨时撑伞进来的路人,可以有塑料袋装着湿淋淋的雨伞
方便他们逛商场!很贴心!大马可以仿效他们啊!

我们在这里比昨天在郎毫坊还夸张
我们从11点逛到5点!=口=((累夸
主要是因为阿姨在那间Giordano 就花了快三个小时= =。。。。

其实旅行,我本身是注重在细细观赏周围人事物
我喜欢大自然风景,古迹,或些小村庄之类的,静静的,悠闲的
可是阿姨是百分百城市人,也特爱购物
所以她计划好的行程都离不开购物商场。。。
我也没关系,也顺便看看香港城市吧=)

这间Giordano里有个戴眼镜的Gor Gor长很可爱!((砸死
我发现店里有癫噹的环保袋,激动啊立刻买了!
就问他知不知道哪里有癫噹的专卖店,我知道有的!只是不懂在哪= =
他说不知道,建议去旺角那些年轻人多的地方找。。。=3=
我就很兴奋咯咯差点忘了癫噹就是香港的!
就跟他讲了一些癫噹的东西
之后我出店一下,再回来看衣服,他就走过来跟我说嗨,哈哈。

阿姨在Giordano真的很久久久久久= =
我去隔壁的Esprit看完了再去买巧克力也回来了,阿姨还没好LOL
阿姨出来后我们就去吃午餐,South Pacific Coffee~~~

午餐后就去逛超市,就是惠康(Wellcome)啦。
其实出国旅行我没想过还会去超市。= =

。。。也不赖,看看香港超市都卖什么,看看他们的人啊那些
充分体会市民风貌,跟旅行团出游绝对看不到的LOL

只是我走了一天,实在太累了,所以商品没什么去看
只是陪着阿姨逛。=3=

买了瓶夏菇草汁,舒缓喉咙痛清热下火。
还有北海道牛奶布丁!
北海道牛奶貌似在这里很受欢迎=3=

香滑牛奶布丁。XD

付钱后,我们出来时,阿姨买的冬菇居然过不了关
一经过出口时那个机器就响了,保安人员就来检查=3=

阿姨就愣了一下,她说她来超市买东西那么多年,第一次遇到这情况=3=
她很紧张,解释说全部都付了钱,没偷东西
拿收条给保安人员一个个检查
最后通过了,原来是有几个冬菇的条码不清楚
所以扫描器虽然scan到了也付钱了,经过那“关”却还是显示没被scan过的状态
那保安说这不是第一次了,所以她明白,叫我们不用紧张。=3=


从百货公司出来真的很累了,我们就搭地铁回油麻地。
搭到一半,我突然非常尿急。。。。= =
因为我刚才从超市出来就把整瓶夏菇草一次过喝光了。。。
死咯,在地铁列车里,哪里去找厕所啊?而且东涌线特别长的。。。。
我的意思是,站与站之间,特别长。

告诉阿姨,她叫我再忍忍很快就转站到油麻地的了
可是很急了ORZ

到了荔景站,我直接告诉阿姨不如我们现在下站,厕所回来再上车好了
阿姨就懂我这次真的很够力了。= =|||

一下站,不懂厕所在哪,完全看不到牌子
飞去客务柜台询问!那个阿叔指前面走廊说前面前面
我飞着去前面,除了看到个很笨重的金属门和楼梯口以外啥都没有
楼梯口不能上,阿叔说明是这层
可是那金属门锁着,开不了。。。。。

这条走廊很长,而且一个人都没有。


表示我要回去再问的话,就要走很长段路回去
妈呀,我真的要喊救命了,怎么办。。。。那他妹妹的厕所到底在哪里。。。= =


在我决定跑上楼梯口的时候,被阿姨叫住
原来是那金属门有人从里面出来了!是个工作人员
我们立刻问厕所!原来厕所还真的是在门后面!
Walao!他说那门是比较难开。

Walao walao,还好他那门开得及时,不然我上楼梯后会怎样都不知道= =

上完厕所,一切都放松了。ORZ




之后我们就搭地铁回油麻地
阿姨发现新大陆,发现原来我们去东涌转站时其实不用走那么远
油麻地----〉荔景---〉东涌
这条路比刚才我们去的更快更顺路!
多亏了我,不然她都发现不到新路线。= =|||

===========================================

回酒店,整个人快散了,和阿姨两人直接趴床休息ORZ
我就睡觉,阿姨看电视没睡,她说要是她也睡的话
我们就直接明天早上才起床了。LOL!

我们就休息一个小时后,再出门咯
搭地铁到尖沙咀的海港城(Harbour City)

海港城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对面的右侧,
是由海运大厦、海洋中心、海港新域、海运大厦及香港酒店商场组成的庞大建筑群。
海港城有700多间店铺、50家餐厅、两间戏院和三家酒店,
是全香港最大面积的购物商场哟!
好似本地的One Utama也是全马最大的XD

进去前,我们在附近的街道走走,很多很多人人人人人= =
经过Watson看到美丽日记的价钱,哗啦!超便宜的
几乎是本地价的一半!还不快买!LOL

阿姨还缺个腰包,所以我们又是去逛名店。
拜托今晚阿姨赶快买到她的心水腰包,不然接下来我们只是走商场罢了ORZ

发现,香港人貌似对Chanel 情有独钟?= =
我们去很多家店都还好,Chanel 门外居然还排队。
晚餐出来经过它,居然还是排队,队伍反而比刚才还长。LOL
阿姨说以前是LV比较红,可是近年来被中国的山寨货炒低了
他们才逐渐转去Chanel。
啦啦啦,我有得用就很开心了。LOL

腰包最后还是在Couch那边买了,阿姨很喜欢这个牌子=3=
在店里选了很久很久,我没有东西做
就到处看看,玩下太阳眼镜那些

阿姨一直叫我不要乱碰别人东西
我感觉我像小孩子咩,我又不会弄坏别人东西,拿起来看了又放回去,无妨啊
就照看咯,那些手提包的吊饰真的很漂亮,价钱更漂亮= =
有一个心型的我看了很久很喜欢
那个店员直接讲:要不要我拿个心出来给你呀?
感觉在zat 我= =

出了店,阿姨才说为什么她会叫我不要动他们东西
因为那边店员怀疑我们两人是来偷东西的
借着阿姨不断和店员说话引开她们注意力,然后我就在其它地方找东西偷。= =
而我又专门碰那些小东西,最容易偷的,

所以那个Manager跟阿姨说话的时候,神色很紧张,眼角一直扫看我在哪里
不断叫其它店员站我附近盯紧我。
阿姨是做珠宝行的,所以很多骗东西招数和这些紧张她都了解
只是我不了解。。。= =让大家误会了不好意思。ORZ

我就说咯,阿姨要是我不看其它东西的话,我真的是快闷死啦!!
阿姨这里根本就不适合我去啊= =
还好阿姨买好了她要的东西,所以接下来去的地方都比较适合我了= =

海港城周围和商场内的装饰都很漂亮!
金大象还有金孔雀作主题,金光闪闪很华丽
可惜照片一直拍不好,就不放上来了。=3=

在这里吃晚餐,Ajisen Ramen~~~Sunway Pyramid也有
在香港大家都叫它味千拉面。
我发现,Ajisen Ramen就跟Rilakkuma一样很明显在香港比较受欢迎!
它在这里的普遍程度已经到了同一条街里都会有两间的程度
走了那么多大街,几乎走没多远又看到一间。
反而是KFC啊McDonald 啊PizzaHut却相对比较少=口=
味道嘛,我还是prefer本地Pyramid那间。= =

接下来,我们又去Giordano。我们今天当足了Giordano忠实顾客一天。
话说,这里的Giordano真的比大马的好。LOL
买了人生中买过最贵的裙子,没办法,太喜欢了
早知道不试穿,试穿后发现格外适合的话就会很想买了。=3=
回来后发现有快六折的优惠,好开心!=口=



我们10点半才搭地铁回,刚开始还挺担心
因为香港虽然搭地铁的人很多
可是7点半8点开始,就很少人的了
阿姨上次来香港,9点搭地铁时几乎一个人都没有,
站在那边等好像在拍鬼片。= =

可是这个时间,却出奇地多人,和下午没什么分别。LOL
我们就猜,或许这个时间是商场关门时间
所以那些年轻人也逛到这个时间才回家。=3=

呵呵,知道了,下次来香港逛街,就干脆逛到这个时间才回吧。ORZ

==========================================

在逛商场时,留意到有些店有标明“DFS
回来search了一下,才明白原来DFS代表“Duty Free Shop”,免税商店。

全称叫DFS全球免税店,香港有三家,在九龙尖沙咀地段设有两家店,
分别是太阳广场店和华懋广场店。
一般大家常去的是位于广东道上的太阳广场店,就在海港城正对面。
华懋广场店位于尖沙咀东部,座落在尖沙咀海岸旁。

 DFS(Dutyfreeshoppers)集团是成立于1961的全球首屈一指的免税企业,
是世界最大的旅游业零售集团和世界最大的机场免税经营者,
目前其在亚太区14个国家和北美东海岸拥有150多间店面。
它以超值的价格和富有创意的购物环境,经营高品质、豪华名牌产品,
其客户群主要以国际游客为主,
因此其12间DFS Galleria及140多家免税商店分别设在大酒店、国际主要机场、度假胜地及大都市。

原来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