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我来也!---------DAY 1

两年前,阿姨答应我说SPM拿好成绩就带我出国,我办到啦,由于之前时间上的关系,所以就一直拖到两年后的今天才能实现啦,我和阿姨两人,就从17号到21号去香港,自由行~~=D

昨晚我就到阿姨家过夜,以便今天可以直接去机场。
今早我们5点就起床了,6点出发,姨丈载我们去机场,我们搭的是9点15分的航班~

对了,这次算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出国。=3=
虽然妈妈说我小时候去过印尼可是不记得了,看来当时太小了。ORZ
所以这次算蛮新鲜的体会,阿哈哈哈哈。

我们check-in了之后就去逛那些免税商店,接下来就去Departure Counter(Immigration)那里,人们排着队,等那个门开了,就进去把护照放在一个板上面然后scan拇指印的。

到我的时候,我等了一下那个门还没开,我居然去撞那个门..............

阿姨看到直接噗一声笑出来LOL!!丢脸死了!

我知道那个是自动门!我真的知道啊啊啊啊
只是不知为何那门还没开,我以为它sense不到我还是其实可以推还是啥的
我也不知道我会直直“宗”过去=口=

一大清早就干了这糗死人的傻事,接下来我总算清醒了。

出境了之后,我们就要搭Aero Train (Shuttle Train)到Satellite Buiding去等候
其实出境时我很担心,因为我昨天开始喉咙痛伤风咳嗽,要是发烧的话就出不了境啊
幸好都通过了!

到了那里,还没到8点45分,我们就到处走走咯,时间还早,那里人很少,我们很无聊,于是我和阿姨就一直去走那个Walkalator,走了这条去下一条,过了对面,再走回来。==

最后实在太闷了,干脆去坐椅子安静等算了。

=======================================


我们坐的是Malaysia Airlines(MAS)的双层Airbus A380机MH0072号,
我和阿姨就是坐第二层的,人比较少,比较安静
我坐靠窗位的,所以可以看风景哈哈

窗外的风景,太阳很晒。

飞机刚起飞的时候我就一直望着窗外咯,望着地离我越来越远,屋子变得越来越小,直到穿过云层,我看到云都在我们下面,很美,像棉花糖。

我小时候幻想爬上云,然后撕一小块来吃,为了实现这傻梦想我吵着要上云顶。
结果上了云顶,我问妈妈我们不是跟云一样高吗,怎么我还看不到?妈妈说,云是看得到摸不到的,我听不明,直到四年级开始上科学课,我才发觉原来我一直很天真。

飞机稳定后,窗外也没啥好看的了,阿姨开了电视节目《Just For Laugh》来看,我不想看电影,就一直听着几个电影的原声带,听得累了,就睡觉,一直睡到入香港海域时才醒,然后继续看风景。

飞机餐是Nasi Lemak还有面,我点了面,来的却是Nasi Lemak。
这架机上的中文播报员我真的是ORZ顶不顺她的严重懒音,啊啊啊= =

在9点15分从KLIA起飞,大约1点30分左右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

香港这机场是建在海旁边的,所以飞机是直接从海面开始着陆,飞机跑道的着陆点前直接是海,所以要很准。ORZ

下了飞机我就很兴奋了,像个乡下来的小孩,好奇地不断东张西望。LOL

香港机场那坐去Main Terminal 的Train比我们的稳定多了,还很安静。
入境时也好快啊,排队时我和阿姨一直走,像在散步,在大马时一直等的
隔壁排有几个日本人,一眼就认出了,之后阿姨说要分辨日本和中国人就看他们的护照
中国人的护照是青色的,日本人的则是猪肝红,比大马护照略深的颜色。

之后要去拿我们的行李箱,在一个旋转带上,阿姨的很快就拿到了
我的等着时看到一个一样的,以为是我的,就很开心地拿下来
检查时才发现有个不属于我的吊饰,才发现不是我的,赶快放回去=口=

等了两轮还看不到我的,很担心,我怕那个行李箱跟我一样的家伙拿了走掉啊
那样的话天大地大我要上哪去找你啊,这么倒霉的事应该不会找上我吧?

还好再等多一轮就看到了,那感觉就像找回险些失踪的我的孩子,妈妈终于找到你了T^T

================================================

最后,就搭的士到我们的酒店啦,途中,我们有经过著名的香港青马大桥啊XD


的士司机很体贴,知道我们要拍照,特地放慢车速让我们拍,拍完再恢复车速。

香港的青马大桥,是全球最长的行车铁路双用悬索式吊桥,
亦是全球第六长以悬索吊桥形式建造的吊桥。
目前,青马大桥自开放通车以来,已成为香港一条主要连接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及市区的干线公路。青马大桥亦属本港主要的建筑标志和旅游观光景点,所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不过,青马大桥不设人行道,因此游客无法步行于青马大桥观光。
所以说行人是绝对不能上青马大桥的。=3=

我们住的是坐落于油麻地的城景国际酒店(City View Hotel),在市区里。

看到四周围的人与物全都是中文与华文,
他们的商店服务人员,工作人员,清洁工啊建筑工人等等的全都是华人,
虽然倍感亲切,一开始不怎么习惯啊
毕竟我们来自于多元种族的国家,而我们的大部分劳工都是"import"自非华人的国家=3=

放下了行李,我们就准备搭地铁去朗豪坊!

对了
大马人习惯读7-Eleven成“Seven Eleven”
而香港人则念作“七 Eleven”,3G念作“三G”
就好像中国人不习惯叫Samsung,他们都是说三星那些的,标准中文=3=

来到这里我才发现原来大马人生活中使用的Bahasa Rojak到底多到什么程度= =
他们不说Disneyland,而说迪斯尼乐园
香港普遍的百货公司Wellcome,普遍到像大马的Jusco,他们也叫惯“惠康”
如果你在街上问人Wellcome在哪里,他们很大可能答你没听过
可是一说惠康,人人皆知。LOL

=============================================

买了通行咭,就乘地跌,从油麻地坐到旺角
朗豪坊就是那里很出名的Shopping Mall
它坐落于旺角黄金地段的砵兰街,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身的大型购物商场,
是九龙区内备受瞩目的大型三合一综合优质发展商场。=3=


朗豪坊购物中心的正门,是一个高三十尺的Happy Man雕塑,是名设计师Larry Bell首个在美国以外的雕塑作品,象征动力和朝气蓬勃,这雕塑更成为朗豪坊的重要标志。


这里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那著名的“通天电梯”了= =
那超长长长长的扶手电梯有两条,共长82米,可由一楼直达八楼
算是香港最长的扶手电梯噢!


这条比第第二条还好,第二条我一望上去时有种窒息的感觉
也太够力长了吧,那空间简直是ORZ


照片比不上肉眼,亲眼看到的感觉更壮观!望下去像没有尽头那样
最低那边已经小到成为一个点罢了= =



这个电梯门很可爱,打开时就会把男生和女生分开。



这个夹娃娃机。
我一看到那瞬间差点尖叫啊啊啊!很想去夹!
可是我没有夹过,万一夹不到的话我不就要一直重置硬币来夹?
老娘干脆不赌了,拍照留念就好= =++

一来这里就发现了
Rilakkuma很明显在香港比大马还出名还收欢迎啊啊啊
它的商品到处都有,什么都有,从湿纸巾到驱蚊贴都有
为毛大马什么都比人慢红啊啊啊((翻桌
很可惜我不能全都把它给买了因为实在太多了啊!只好只买一些实用的,哈哈


我们居然从2点开始逛到8点,
香港的首饰比本地贵很多啊,本地耳环项链那些基本上RM15到50
Bonita啊这些店当然相对比较贵咯
这里的话,我逛每间店都是RM50起,那些耳环设计很简单都要整80,T^T

我们逛那些首饰店啊还有买纪念品,不过主要是逛衣服,ORZ
排队试衣真的很久,人太多
奇怪今天星期一上课天都那么多人,我无法想象公共假期时是什么情形
啊不对,我们在香港去哪里都很多人= =


对了,今天我学到了一件事,就是去试衣服,千万不要去第一间!
我的意思是,离入口最近的第一间!

我不知道是那间店的问题还是什么
我们排队等候无聊时自然会到处望
试衣间里的灯就在头顶,你站在里面,地上就会有你的影子


第一间里该女子在里面的所有举止,脱衣穿衣穿内衣扣纽扣等等
全部都被外面的人透过影子望到清清楚楚!=口=

我扫到时就心想Oh my god,眼睛都不知道该看哪里了,真不好意思
太明显了,你排队时只要望前方低一点就看到了
我都静静不出声,之后很久了对方还没出来
阿姨就对我说:Ah Jess等下我们不可以去第一间。= =
我就噗...........原来阿姨也看到啊((废话哪个眼盲的看不到啊?=口=


那个可怜的女生,不知道她要是发现的话脸上会出现什么表情
我只衷心的希望接下来不要轮到我就对了
不然我进到去会站在里面的椅子上算了= =||| 死都不让自己影子让外面人看到

我们排着队,前面还有两个人,所以还挺放心
到了前面还有一个人时,那个可怜女出来了
我就放心了,yes我前面的人就是可怜女2号,我survive!


可是,我前面的人却不是进那间!她一走出去,看到别间正好有人出来
直接要求进别间!她肯定也知道不能进第一间!


所以接下来就是我.................=口=||||||((狂汗



我此刻的内心紧张无比,我刚才只是说爽罢了啊我不要真的进去站椅子的啊
我就算没有东西看我也不要这样啊我没那么开放的啊啊啊
一直祈祷别间也正好有人出来那么我就可以安全过关啊
阿姨看到就一直在那边咯咯笑,你笑虾啦
现在的情况,第一间不是我进就是你进,你死我活的啊

打死我都不进那第一间!=口=


到我时,我的脸都僵了,那个给我号码牌的哥哥就指示我去第一间。
What the,我就站在原地呆呆看着他,我想等别人出来
后来真的有别人出来,我直接去另外一间了,谢天谢地我逃开了!=口=

出来后,我问阿姨接下来是不是轮到她进,她说她也没进那间,幸好我们都还活着((啥



我们在香港的第一餐,就在某西餐厅吃意大利面。
这时是放学时间,就看到很多穿着校服的中学生出来逛街吃晚餐。

他们真好,校服没有统一,每间学校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校服设计
充分地表达出该学校的风格
有些很传统,像旗袍不过是长到地的,
有些就像水手服,有间学校的还有苏格兰裙子,超美!
啊啊,大马几时会有这些让大家展现个性的制度啊((望天

=============================================

8点,我们就回酒店放东西一下,半个小时过后再去女人街Ladies' Street!
女人街离我们酒店很近,绕过广华医院就到了= =

女人街全长约一公里,由于早前以贩卖女人用品为主,一直都以大批女性顾客为主,因此得名,直致今日,这条街已有逾百个摊子,卖着各种各样的东西琳琅满目

女人街左右两条街也很多东西卖,摊子和人都很杂啊,东西不便宜的说= =
这三条街我和阿姨都走了一遍,阿姨来过这里很多次所以路熟了
我初次来访,来到这个霓虹灯多招牌多摊子多车多人更多的地方
无论望哪里都好像一样的,认不到路LOL

人很多啊啊啊,从机场出来到现在去哪里都多人啊
来到女人街更是人挤人,香港还有很多人行道
就是街道挺宽的,等于两三条车道的宽度,却只准行人走的
大马应该没有那么宽的人行道吧= =

过马路时,就很多人在马路对面等红灯
灯一亮,人就匆忙地过马路,人真的够力多
那画面跟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港剧一样啊
就是过那很宽的十字路口时,一大堆人跟你擦肩而过的画面
跟人一起走的话不看紧一点真的可以走散的= =


女人街给我的感觉很茨场街,最大分别呢
就是这里全都是华人,不然就是外国游客,还是华人最多
茨场街则是去到哪里都是Bangla一大堆,叫卖的全是黑黑的外劳= =


阿姨说中国人给香港人的印象不怎么好
所以来到这里尽量不要说华文,怕被误会成中国人
所以我在香港讲足五天的广东话。= =
其实我觉得不用那么在意,不过阿姨要这样我也无所谓
反正我又不是不会讲LOL



这三条街呢,除了目不暇给的东西以外
还有就是街头卖艺人,大都是唱歌和跳舞表演,然后其他人就围观,看完了就给点钱那样。

我看到有个老伯,很卖力地站在人行道上,随着音乐鼓点猛摇啊!
他这个是最多人围观的,其实有三个人一同表演
只是观众焦点都聚集在老爷爷身上,很多人拍/录他!


最右边那位啦。
他的动作真的很大............我看了都要担心阿公他会不会累过头还是闪到腰
这样一直连续跳,年轻人的话骨子都会散吧= =
好卖力好辛苦啊...........要找份工作真的那么难吗?
这个我看一下就走了,我觉得那个老人很可怜,一点都不觉得娱乐。


我印象最深的则是这档隔壁的,也是一个阿伯
(香港中年老年人他们不叫Uncle,习惯叫阿叔或阿伯)
他表演的是中国杂技!

头顶着一排叠得高高的铁碗子,然后一只脚顶着一个铁碗
然后用脚一蹬起铁碗,就用头接住!
所以头上的铁碗会越叠越高,难度也越来越高
这个我看得太入神了,忘了拍照
阿姨不感兴趣,很快就走了,我急忙跟上去,钱也来不及给。
这个才叫功夫啊!很可惜他的风头都给那狂舞阿伯抢走了
没有人看他。=3=



我看到还有一间店,专卖Garfield的周边!主要是服装


我有个朋友很喜欢Garfield,想进去看看有什么适合他的
可惜价钱太恐怖了,所以进去看看就走.....=3=


女人街也有很多中国人摆摊子,价钱都宰人的啊啊啊
我买一排钥匙圈,她一开始叫卖120,之后100,再到80
我和阿姨都只是站着没要买的意思,
对方心急了就说75吧!就75!再低生意就亏大了!
又一直说这怎么好看怎么好的
我们就被说服了,买咯,120压低到75,很低了,不贵吧

离开后,我们走到街另一头,发现有个摊子卖着一模一样的钥匙圈
叫价40。

我们赶快去确认,拿着它问:这件40?
对方说是的就是40,而且不是“压低”后的价钱。



心里抽了一下,我刚才居然被宰了35元.........
我们还买两排140元.....所以被宰70元= =

我和阿姨就走回去,跟对方说我们那两排的其中一排
要换一排Disneyland的。((那个价钱比较贵
对方一开始说不肯,说那普通的已经压到非常低的亏本价钱
怎么还能再换个更贵的Disneyland系列
我们都不出声,不穿她的底,免得害她没有生意做
我们只是跟她讨价还价,说我们买那么多,你不就便宜下我们
最后她才妥协了
我们才不至于那么不甘心,居然被坑了那么多= =|||


我们10点半回酒店!
回去前我买了宵夜,其实是晚餐= =

鲜虾猪肠粉卖完了,所以我吃叉烧肠粉,不错吃
可惜我严重伤风,只能尝到口感,尝不了味道LOL


本地有些酒店也是那样,比如酒店有20层
并不是每间电梯都是从G到20
有些只是G到8,另一架就是9到20啊之类的
我们在14楼,所以每次坐的电梯只是从8到16层
就看着那个电梯显示的楼数,从G一下跳到8......= =

=================================================

香港游第一天结束!

丢上上午在郎豪坊拍的街景图
可点击图放大,看得更清楚。=3=





我想说的是,其实我对这些精密复杂的城市或风景图情有独钟= =
美到我很想把它画下来LOL


香港真的是座很繁忙很繁荣的大城市。=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