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DIY &第一次照食谱做菜XD

首饰盒Ribbon~完成!XD 7月11日



还记得我之前说的那首饰盒,要贴上个蝴蝶结的吗?
我终于买到了,就来动手做啦!


材料是,黑色缎带假钻石一颗~裁缝针黑线。。。


我就先折出以下这个形,然后再慢慢缝。。。
缝好后,就可以剪掉两旁多余的部分,剪出ribbon的V shape~
怕线脱出来的话,可以轻轻用火烧一下边缘。。。就不会脱线了~


单单是一个蝴蝶结,我就花了一个小时半=口=

之后就可以缝上那钻石啦~


看!!


感觉就没那么圆了哦。。。变硬硬的方了=口=

最后步骤,以双面胶贴上盒子,搞定!XD
>
<
>
<
>
<
>
<
>


哈!这就是最后成品啦!XDXD
好喜欢XDXD

================================================



Hari Pameran时卖的Keychain~~ 7月18日



我们Kelab Seni LukisHari Pameran时有卖很多东西~Keychain~Badge~Bookmark~等等的
KeychainBookmark都是由我们设计的。。。我负责了大部分的KeychainBookmark则是静晴负责。。。

Keychain是用一种纸,叫shrink paper做成的~
画了后拿进烘炉里烘一下,就会缩小成原先的25%。。。

唉,我那么说,你们会不会看不明白= =

我今天就来做了!XDXD
我家还有留下去年没用完的shrink paper。。。可以拿来做~XD

材料用具:shrink paperkeychainsandpaperscissorsmakerpencolour pensel~~等等



首先,这就是我即将要画的~~可爱版L~~~XD


有颜色的话,shrink paper就要用沙纸磨花它,以方便上色。。。黑白的话则不需要~


沙纸磨花后的状态


然后就可以把shrink paper放到样本上,着画出来。。。



之后理所当然是上色。。。
颜色不需要上太深,因为缩小后,颜色聚起来自然会深。。。



烘板上要放上一层白粉。。。
作用是防止那shrink paper溶化缩小时,粘在板上。。。




粉铺好后,就可以放上去,拿进烘炉里烘。。。


缩小前




开始缩小了!它会卷起来,我第一次弄时还吓到= =


等它缩够了,自己平下来后,就要快点拿出来,防止它过热溶化。。。

可以抹掉粘在上面的白粉~XD





最后再弄上钥匙圈,就完成了!

成品会比画小25%~~~



看,我就说那颜色会变深吧。。。XD










我可爱的L~~~XD


================================================





第一次照食谱做菜!XD



570期的学海,介绍了一道貌似很美味的焗烤马铃薯。。。
看了流口水心痒痒,今天就去买了材料来做~~



材料(两人份):

马铃薯(大) 两个
牛油

配料:

tuna鱼一罐 (沥掉罐头里的油或盐水)
青瓜切成小段
小葱头2颗,切碎
农家干酪cottage cheese 50g或芝士片
盐和胡椒粉少量




这是两人份的,一个人的话可以将材料减少哈。。。一份就很多的了= =






这还要铝箔纸来包住=w=


要买这个时,婆婆一直跟我讲家里有了
我明明就check过没有的,管她的,我照买= =
结果回到家,婆婆拿出来,告诉我:


拿!你看!不是跟你讲有liao啊!








保鲜膜。






我忍笑!告诉她,我的不是保鲜膜
她一脸理所当然:Haiya!一样的啦!


我:天差地远= =






做法:
1。将马铃薯的外皮洗刷干净,沥干水,再用叉子插几个孔,以助马铃薯内部熟透。用铝箔纸将马铃薯裹起来,然后放进烤炉(200`C)烤一个小时,直至马铃薯熟透。



烤着了。。。




2。趁着马铃薯在烤炉内的这个空档,准备配料——将所有配料混合即可。。。
我切洋葱切到哭涅,太感动了我 [砸]


对了,黄瓜记得不要切到好像我那么ORZ



3。从烤炉取出马铃薯,从中切开一个口子,抹上少许牛油,将马铃薯搅一搅成泥,然后填入配料,即可趁热享用。









我的杰作!XD




呃。。。看起来虽然和介绍上的有少许出入,但我相信味道应该不会差多远=w=






很好吃的勒!XDXD [开始自恋]




注:记得戴着隔热手套护手。若配料有剩,可以用来当三文治的内陷。


焗烤马铃薯是英国人的平民美食,一个就足够让你饱半天。在英国冬天的街头总是可以看见长长的人龙,排队向小贩购买热烘烘的马铃薯~
焗烤马铃薯可以配上各种各样的配料,如罐头黄豆包菜沙律美乃滋鸡肉芝士洋葱等。


今天做的配料是罐头tuna配cheese~~~如果怕胖的话,可以跟朋友分享哦。。。XD


不错吃!XD [举起大拇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