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Bon Odori~盆踊り

Bon Odori盆舞节,日本人称之为盆踊,又称日本鬼节,类似华人的清明节中元节,源自日本人祭祖先忆亡魂的情怀。
而第34届Bon Odori于今晚在Shah AlamPanasonic Sport Complex (Kompleks Sukan Negara)举行~
我可以去耶!!!XDXD

5点,我载了我后就去载晓梅,然后直接去那里,花了近45分钟到Shah Alam,找体育馆时,还以为爸爸会去,结果他去到的是Kompleks Sukan ShahAlam,不是Kompleks Sukan Negara。。。=口=
之后我们就一直在兜圈子=口=
找了很久很久=口=
最后我爸爸跑去问Teksi,才问到路,找到地点。。。

ORZ,花了一个小时来找一个体育馆,路牌上那么多Sport Complex就是没有我们要找的!
我们到时,已经7点了~
还没到时,就已经看到很多很多人在走着去了。。。parking park到很远~很多人穿着和服哦!可是我不喜欢马来人印度人穿的= =感觉很不搭= =
我们进到很里面才找到位子parking,还是在马来坟墓旁边= =

总算来到了![松一口气]
还说,去不成的话就去看电影=口=
进去的人,都会赠获扇子一个。。。
哈哈哈,我们进场后,就先去买食物,排队也是排了很久~太多人了
哦哦哦,看到很多穿着和服的男女,心情真妙。。。XD
我要买章鱼烧,结果卖完了,那么快=口=
我们买了饭团晓梅则买了两串sotong给他爸。。。

我们在排队时,盆舞已经开始了~
买了后,就快快去看~~~

堂弟不喜欢到处走,就像很多人一样,坐在地上野餐~~XD
然后我和晓梅就跑去看~~XD


看到中间那个舞台吗?就是那里。。。

表演者把扇子插在和服后面跳~全部人围成一个大圆圈跳盆舞,中间有男生在打鼓,播着传统的日本歌谣,很爽XD
我想,在台上跳的,应该有九成是日本人吧=w=,因为休息时,他们的队长说的也是日文。。。


场地很大,人几乎挤满了

貌似擂台的舞台= =

很喜欢她们的和服啊啊啊
长大后,如果有钱,我要买一套和服=w=

光看照片,是没什么feel的啦= =
我有录影了六七个。。。结果晚上回来,不懂zomok手痒跑去删除照片,结果video和photo是放在同一个file的,我没留意就照删,现在只剩下3个可以放上来了T^T

先看一段盆舞吧~~我很喜欢那日本歌谣=w=


不只是台上的人在跳。。。台下也有一圈人跟着跳。。。



台上的人~XD

第一场休息时,跑去拍和服美女=w=
大都只拍到背影啊,你看左边那位黄头发的,她很可爱的啊!


男生和女生是分开站的。。。

当那群女生在休息时,突然地上出现一只大昆虫,结果她们大叫然后全部弹开ORZ我这才注意到她们没有穿鞋= =
那只虫后来到舞台墙上,对长就用扇子去把它扫走,那群女生也在叫= =
可是人家受到惊吓时都比大马女生斯文!=皿=!


台上没有人的样子。。。

在他们休息时,我们就在围栏外观看~我前面站着几个女生在拍照~~其中一个就好像傻婆一样一直在大叫:
啊啊啊啊,那个很lengzai!很lengzai很lengzai啊啊啊!快点看!

我当下想,可以lengzai到哪里去哦= =
然后顺着眼光望过去,


靠!!!!!!
好帅!
OMG!
真的很帅啊啊啊
![can't believe my eyes...=口=]

没多久,那女生就叫过来拍了!一过来,马上有很多相机靠过去= =我也是,可是手震拍不好!看到很多人在拍,尴尬就跑回去了!我没时间再拍T^T

之后的那段时间,我和晓梅都在追踪ORZ
要拍啦!=口=
可是特别难拍,一就是被顶住,二就是站太远,三就是背对着人群=口=
真的很帅咯!又高又瘦,发型也很好看,很像日本艺人或动漫人物=w=
貌似很特出,我们站到哪里,那边的女生都在说很帅= =
我们追遍整个场都拍不到他ORZ

晓梅说,我们长大后,要是有机会,可以合出一本书,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男孩》ORZ

Ano我只拍到的背影= =

照片中间的就是咯,背影都有型过人= = [花痴症发作]

这是他们的休息片段。。。



休息完毕,他们排队回台上。。。那个貌似组长,因为几次都是第一个,排队也是排第一个,大马女生眼光真不赖! [男生们:哼!!]

站好位子~

你看!地平线上的全是人!

随手拍下的座台~~

之后,我就先回去我那里,吃我的饭团~~
地上很多人坐着呀~


我前面的人,他们的野餐布很卡哇咿=w=

我的饭团!XDXD

吃了一个后,我就看纸袋有什么东西吃,就看到了章鱼~然后~~我就开来吃。。。还说好吃。。。
之后~~晓梅也去看纸袋。。。然后就问我:

这个是你的咩?好像是我买给爸爸的哦。

我马上想起,然后就: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好意思啊啊啊/{=口=}\!!!

之后晓梅就要去买多一盒,排队排了很久,居然发现都卖完了!导致她去买饭团来代替= =
啊啊啊!对不起啊!我太糊涂了!!!=皿=

我们买了后,就去找和服女生拍照。。。很多很漂亮的啊!
那时还有大马的舞蹈表演,可惜太多人了,我们进不去,就不看了。。。

之后居然发现,已经快九点了=(
为了等他们休息时再拍那个lengzai,我们闲着也没地方去
就加进去跳啦!哈哈!XDXD


台下的人也可以参与其盛。。。扇子舞,全部人一起举起扇子~

我们刚跳时很滑稽= =
手脚严重不协调!然后一直在笑=。=
跳多几次我就跟上了,发现很好玩哦=w=
跳完一次后,以为他们休息了,原来还有一次= =
然后就一直被迫跳多几次= =

很爽!XD

跳完之后,原来是最后一场了
他们排成一排,就向我们大喊:Arigato!!! [全部人鼓掌]
然后鞠躬~~
Bon Odori结束。。。




这是谢幕仪式~~XD

完毕后,表演者就走出围栏,排队进体育馆内部。。。
那个lengzai真的很= =
一走出来,马上有一堆女生赶过去,要请拍照。。。
可是他很有个性,挥手拒绝了~~那个动作好帅啊 [花痴症继续]
我怎么觉得有点高兴= =
应该是基于酸葡萄的心理吧。。。= =
我得不到的东西,不爽也不要你得到= = [奸]

之后我们找了几个人来拍照。。。之后就回家了。。。
今天只看到几个同学而已,没看到很多认识的=。=



照片放上来啦~~~


晓梅和我~~

两个日本女生~~
找她们拍照前都会说一声Konichiwa,之后也说Arigato,可是我说到很kek很好笑==


我看到一家人,小孩全穿着和服哦!原本要找他们拍的,可是那女儿老是在哭,就只好跟那妈妈拍。。。那妈妈很漂亮呢~

那么多穿着和服的人,要怎么分辨她们那个才是真正的日本人呢?
分得出的= =
真正的日本人特别优雅特别有气质的= =
而且她们的和服也比较正式比较漂亮,后面的蝴蝶结也很扎实的。。。=w=
说真的,她们真的很斯文啊!笑也笑得很含蓄,跟大马女生比起来,唉,摇头= =


我猜这是两姐妹?XD
原本是叫我堂弟跟她们拍的,可是那小孩害羞,不敢去= =,就只好拍她们了XD

回去时,好累啊
我们在车上一直看照片~



打油时,我拍我堂弟XD

很可爱XD




回家。

希望明年可以再参与这次的盛会!XD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