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印尼日惹5天5夜自由行 (资料整理)

。。。我这部落格看来只能一年更新一两次了,囧

最近印尼日惹(Yogyakarta)很红,所以就跟朋友订了机票前往了
这次的旅程比较特别,真的是能玩的都给我们玩个够了
有爬山,有下水,有进洞穴,走泥地,看火山,
也有看星星,看云海,看日出看日落,看蝙蝠,
有高空升降,也有搭缆车过海,也有坐吉普车在沙地狂奔的
真的是有什么玩什么,节目特别丰富玩得超级刺激,超级high的
代价不就是回家全身痛罢了,LOL

不过呢,这次的游记跟以往相比,也会有更多不足的地方
因为在第四天的时候,有个活动需要下水
我的手机不幸在过程中进水死掉了
里面的所有花费记录,记事记录全部毁得一干二净
幸好照片还救得回。
所以,接下来的记录,全凭记忆,花费记录都会有稍微不准确
希望网友多多包涵啦
里面的资料仅供参考,需要用的资料还是double check下比较好啦。


以下奉上这次旅程的各种资料(我尽量),故事,心得,供各位参考。

===================================

航班,机票

要是航班不太耗时的话,亚航(AirAsia)机票还是挺值的。

去程:
出发:29/04/2018 09:35AM --- KLIA2
抵达:29/04/2018 11:20AM ---Yogyakarta (JOG) (Adi Sucipto机场)
(1小时45分钟)

回程:
出发:04/05/2018 11:45AM ---Yogyakarta (JOG)
抵达:04/05/2018 03:20PM ---KLIA2
(3小时35分钟)

(嫑问我为什么来回费时不一样,那是时差问题,日惹比马来西亚慢一个小时)


然后呢,日惹机场其实挺迷你的
可是那么小的机场却有很严的安检我是挺意外。LOL可能是旅游区吧?
有辑毒犬来检查每一个游客
我第一次被那样查,那体验挺新鲜
有穆斯林游客(穆斯林忌讳狗)在狗接近时就不断在念经。
就这一个过程耗了不少时间,
不然这机场真的小到走几步就到外面了

然后,奉劝各位,搭飞机一定要买旅游保险
航空公司的保险也是要买,不要为了省那几十块接下来可能会损失更多噢
我朋友的行李箱,在下飞机后发现被撞坏了,破了个洞
要不是有买保险的话,接下来也不能跟亚航claim回,损失就大了
虽然claim 保险过程也挺麻烦,总好过一点钱都拿不回吧。

===================================

住宿

这次的住宿,第一晚是在迪昂高原(Dieng),由司机帮忙找的
算是简陋的客栈那样的地方,所以我连店名都不懂叫啥,囧
只记得那山上超级够力冷,那厕所的地板也冷到我脚板疼
洗澡洗脸连刷个牙都刷得超不甘愿因为太冷了LOL
里面没热水机,所以热水是manual 烧热了水,才倒进水盆里那种
那房间的被也是那种很传统的百家被,不过特别暖和!
价钱嘛,两人住一晚IDR 250k,一个人一晚才马币35,便宜到笑


离开迪昂高原,到了日惹,我们就住Amaris Hotel Malioboro
算是个挺舒适的酒店
其实我去旅行基本不住酒店因为贵,所以都住背包客栈啥的
可是印尼住宿费实在便宜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就住酒店了
我们住双人房,平均一个人一个晚上才63块就可以住到设备很完整的酒店噢XD


以下是住宿资料:

酒店名:Amaris Hotel Malioboro
电话: +62-2742921999
网站:http://amarishotel.com/hotel/amaris-hotel-malioboro-jogja/
http://www.santika.com/indonesia/jogja/amaris-hotel-malioboro/

地址:Jl. Pajeksan No.10 Malioboro, Yogyakarta.
Check-in 时间:2PM
Check-out时间:12PM

出国前就要订好房间,可是是到了后才付款噢
可以信用卡付账,也可以给现金。

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很不错,就在Malioboro大街上
说实话我不懂那条街叫啥名,是很直很长的一条街
有超级多东西吃,有纪念品店,还有其他手工艺品摊
还有街头艺人唱歌跳舞啥的,很热闹,就是游客街嘛
提早回到酒店无聊的话,就可以到那边晃晃,够你耗一两个小时的了哈哈

酒店就跟其他酒店一样,有免费早餐吃
都是很typical 的印尼餐,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不只是早餐,晚上我们回来点三文治吃那个三文治也是很够力好吃哈哈哈哈哈
害我连续两晚的晚餐都是三文治,因为真特么好吃XDDDD((超单纯的吃货

对了,这酒店的Wifi 密码会时常换,说不定今天OK的结果第二天就上不到了
就要去楼下柜台拿最新的密码

他们的服务也很周到,服务人员很礼貌
来Jogja玩的朋友我是挺推荐这间的啦
我自己也是看网友介绍的。(找住宿从不去Agoda的人在此<<<<)

==================================

通讯

来到印尼日惹,请一定要买Sim Card。
因为日惹这里不算是通讯/交通系统很完善的地方
来这里有订司机的话就需要whatsapp联络
用公共交通则需要uber/grab或地图
不然要找个有WiFi的地方会找到你哭都找不到

然后很重要的一点,在日惹机场,买不到SimCard!
所以就要拜托司机帮忙找,就一路上肯定会遇到卖电话卡的店
停下来买就可以了。

在日惹我知道有两家Telco是最出名的,就是SimPATIXL Axiata
原本我要买SimPATI的因为据说覆盖率最广
可是找很多地方都卖完了,所以买了XL(价钱忘了)
可是买了也等于没买
因为买了的第二天开始网络出现问题
一直到最后一天都没得上网。干。
然后日惹每个景点地点都很散,都相隔一两个小时甚至更久
所以在车上超级无聊,好处就是专心看风景LOL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网络出问题可以闹个几天还没完??
我们肯定不是我们的SimCard问题,不过不懂是不是电讯公司问题还是怎样
在那几天里,不止我们,连司机一样上不到网
在这么大的一个国家,无法上网连续几天,用户不会闹翻天么 = =

================================================

交通

来日惹就不要省这方面的钱了,直接订Tour/司机吧!
真的,我出发之前查了很多公共交通的资料
其实要去各个景点,不是说公共交通不行
只是非常非常耗时,因为每个景点都距离很远
可能要转车转来转去去一个地方都要四五个小时那种
加上日惹大部分景点都是山区,大自然
要是不小心错过一班车会浪费更多时间
错过最后一班车的话就等着吃自己= =

要是订tour的话可能两个小时就到了,舒舒服服。
人平时工作那么辛苦,出来旅行就别折腾自己了吧
该花的钱还是得花的。

我这次找Tour并不是上旅游公司找的
全靠读其他网友的部落格,还有FB看人介绍
所以才拿到司机的手机号,直接WhatsApp他们问价。

司机与司机之间的行程表,还有价钱都可以差很大
所以一定要货比三家噢,大部分司机对于行程表都挺flexible
要是你已经准备好自己的行程表,可以直接给他们,他们负责载人就可以了。

其实对于找司机,价钱对我来说也不是一切
因为我觉得司机素质很重要,最重点是为人老实不坑钱!
我看到有个司机的价钱特便宜,行程表也挺ok,跟他联系态度也挺不错
谁知,在深入查多几下,发现有几个不同网友投诉他说他坑钱
把人载到山卡拉的地方,然后要求给另一笔更高的钱
要是不给,就拒载
所以在那种山区,谁敢不给钱下车?就是这样来坑的

所以我不介意花更高的价钱请名誉很好的司机!
对了,那种出名的司机通常也很抢手,最好能在至少一两个月之前就订好他们噢!
不然就抢不到了哈哈。

我这次找的是在FB很火的一个司机,叫Nuralim Jatmiko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5788127419
我是直接加他FB然后私讯他讨论行程与价钱的。

价钱方面,根据不同路线会有不同的价位,不过平均一天IDR500k。
最后一天载回机场就要IDR150k。

这位Nuralim叔叔,由于我联络他的时候已经很迟了(一个月前才找他都算迟)
所以订不到他,可惜啊啊啊啊
于是他就介绍他老婆的弟弟来载我们。(忘了名字ORZ)

Nuralim据说人很亲切,就是导游,会做详细介绍啥的
他老婆弟弟很年轻,才21岁就做了几年了,
不过他就是个很纯粹的老实人,真的是很实心眼LOL
老实到一种程度我觉得要是我是他的话,有些事我不会选择说LOL
不过那样也好,对游客很好,所以这几天我们对着他都超级放心哈哈
不过可能因为资质的关系,他就真的只是司机而已
把我们载到目的地那样而已咯,介绍啥的就没啦
好处就是,我们在车上可以完全休息咯。

Nuralim拥有的是一整个团队,貌似都是自家人经营的
所以就算book不到他本人也没关系
他会介绍他手下的人给你,据说水准都是在的,所以不用担心
尽管联系他就对了。哈哈

================================================

手信

呃,最多手信/纪念品店的地方,就是酒店附近那条大街咯。
其他地方的手信也值得买的啦
因为除了那条大街,其他地方的手信重复率并不高,重点是都便宜
所以都买得过

我本身出国玩特别喜欢买当地的快熟面,
我们在马来西亚从小吃到大的Indomie就是来自印尼
所以Indomie在印尼是最多口味的!
Indomie在印尼的便利商店,可以占足几排的架子
真的是什么新奇豪华口味都有,重点是都很好吃,我看都有十多种口味LOL
很适合带回去给人当手信



然后在手信店一般人会买的就是Dol Dol 啊什么的
其实东西跟马来西亚没太大分别,所以大马人去到手信店也没什么好买的
我都选在别的景点买在大马看不到的东西。



不过在手信店可以买到蟋蟀!!!
我上次去越南要找蟋蟀都找不到!在这里被我看到!果断买!


嘎嘣脆!!!!哈哈哈哈哈哈
咸咸的,真的很脆,我是觉得当零食很不错啦!
可是朋友接受不到,我拿给她她还尖叫哈哈哈哈啊哈哈
真的不残忍也不恶心啊啊啊!
都死掉了炸得香香,可怕在哪了???又不是活的!
人生就那么一次不体验一下吃昆虫怎么行??

===============================================

行程表
欢迎参考,完全照着走也没关系因为我真的觉得自己plan得很不错哈哈(自恋

以下行程,都有更详细的介绍与故事,可以点击进入另外一贴阅读XD

DAY 1 (Sunday):
下飞机 - Jejamuran午餐 - 迪昂高原(Dieng Plateau)

DAY 2 (Monday):
Sikunir山看日出 - 三色湖(Telaga Warna) - 西吉火山口(Sikidang Crater) - 阿朱那庙群(Candi Arjuna) - 婆罗浮屠塔(Borobudur)

DAY 3 (Tuesday):
默拉皮岩浆之旅(Merapi Lava Tour) - 苏丹水宫(Taman Sari Water Castle)- 普兰巴南寺庙群(Prambanan)

DAY 4 (Wednesday):
洞穴探险(Jomblang Vertical Cave) - Pinus Pengger看日落

DAY 5 (Thursday):
Panguk Kediwung看云海 - Jurang Tembelan山 - 洞穴漂流(Pindul Cave Tubbing) - 龙虾大餐 - Timang Beach坐缆车

DAY 6 (Friday):
回机场


行程安排小贴士

1。Dieng 放在第一天正好,因为飞机场驾过去需要三个小时,放其他天的话就玩不到什么了
2。Borobudur 能的话,尽量选清晨时间到,能看日出就最好
不然时间越晚,人越多,水泄不通那种会很讨厌
3。Jomblang Cave跟Pindul Cave虽然很靠近,可是要是时间不允许的话分两天也OK这样就不会太赶
4。Borobudur跟Prambanan有套票比较便宜,可是不一定要同一天去完两个,因为一张套票限时两天,所以分两天来也没问题,更省。
5。Pinus Pengger巨人手掌会排长龙的,所以早点到,在拍照开始时间前排队会更好。

=======================================

总花费(马币RM)

出国前的花费
旅游保险                                                                     50.00
来回机票                                                                   454.90
Sub-Total                                                                                  504.90

在印尼当地的花费
住宿(IDR 1,027.5k)                                                    287.70
吃喝(IDR 660k)                                                        184.80*
交通司机费(IDR 1,375k)                                            385.00
各种入门票&停车费(IDR 2,115k)                                 592.20
手信 和 买给自己的东西                                               155.30*
飞机行李超重补贴Excess Baggage(IDR200k)                 56.00
Sub-Total                                                                                1,661.00 
TOTAL 总计                                                                             2,165.90

*只有吃喝跟手信的费用不准确,因为真实记录毁了,只剩下预算的记录。

所以呢,我在这5天内共花了大概6,000k印尼盾
本身只带了IDR 7,000出国哈哈回来还有剩。

在印尼吃东西真的很便宜,十来块可以吃很多东西
反过来最贵的是入门票,几乎每个地方都要给入门票
最起码都要Parking费,厕所另外付费,有些地方连拍照都要给钱
不过那些很便宜啦,只是贵在入场票。

============================================

出国前的准备

印尼是热带国家,可是迪昂高原却很冷很冷
所以这次旅行,冬天夏天的衣服都要带
而且有上山也有下水,好几个活动都有碰水,还有下泥地那些活动
都会弄脏衣服,所以一定要预备多一点衣服去换洗

然后爬山需要的手电筒/头灯那些也需要的,还有防蚊喷雾那些。

============================================

后记:

正所谓破屋更遭连夜雨,漏船又遇打头风
这次的旅程说真的,我们俩都很扑街
打从第一天开始的衰事就没停过
从第一天算到最后一天
我们俩从第二天开始网络出问题无法上网只能靠WiFi
朋友的行李箱被飞机摔破了,眼镜又压断了,接下来几天视线模糊着过LOL
我新买的马丁靴也刮花了,墨镜也是压断了,最重要手机还淹死了
算到来好像我们打仗回来那样狼狈

可是我们在旅程中还是可以很enjoy
我手机死掉当天我还很嗨地跟朋友去啃龙虾
很厚脸皮地直接把朋友手机当自己手机用(也谢谢朋友慷慨啊啊XD)
这几天我们发挥阿Q精神,有衰事就当没看到就行了
人生总有不如意事
难得来到这里,干嘛还愁眉苦脸唉声叹气
反正不坏的都坏了,糟糕的事发生了难过也无法改变事实
难过一分钟就等于失去六十秒的快乐
那倒不如乐呵呵地过!LOL
起码是笑着回来的哈哈哈哈哈哈

啦不止旅行,生活也一样。


愿有机会到日惹玩的朋友们万事顺利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