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印尼日惹5天5夜自由行 DAY 5

Panguk Kediwung看云海 - Jurang Tembelan山 - 洞穴漂流(Pindul Cave Tubbing) - 龙虾大餐 - Timang Beach坐缆车

在印尼游玩的最后一天还是特别早起来看日出哈哈
我们今天来到Panguk Kediwung看云海日出

这边入场是免费的,也不需要给parking费,就找个位子停下就好了
而且根本不需要爬山,重点是云海很靠近!真的很靠近
远远比Sikunir 的还要靠近,而且拍照地点也更多
其实我觉得超值得推荐的,人也比较少
我在这边真的很放松很享受哈哈天气也是凉凉的


那里就是有很多这样的台子给别人拍照用
是有时段的,忘了是几点开始就要收钱,一个人头忘了是IDR 2k 还是 3k,反正便宜


太阳升起的时候,其实风大,云就动得挺快
感觉真的像世外桃源,仙境啊!真的很宁静美丽


不足的是,各种拍照观景台下面完全没有安全措施
人身完全完全自己负责
我真的超怕哈哈哈
你不懂以上那张照片,我到底重拍了多少次才能看得那么自然
当你坐在上面还好
站着的时候感觉脚软,重点是那边风大
我怕我被吹一吹就X下山去了((大吉利是!
真的要一直克服那种恐惧,等风没那么大的时候再豁出去
前面全部kosong的感觉超刺激XDD


我们在那边待到太阳全升起的时候就离开啦
要离开的时候还发现司机在车里面睡觉睡到很open的样子LOL
前往下一个Insta热门打卡点--Jurang Tembelan山!


Jurang Tembelan其实跟Panguk Kediwung没有太大差别
同样很多木制的台供人拍照,拍照一个人头 IDR 2k
旁边是有摊子卖土产
不过整个地方主要的用途就是让人拍照跟看山罢了。

不过我本身还是最喜欢Panguk Kediwung,那边云海太壮观太漂亮了
在Jurang Tembelan不懂是我不会抓角度还是怎样
总觉得拍不出合心意的照片LOL
所以在这里,我们没有待很久就离开了。



我们接下来就去另一个洞穴探险啦!
不过跟Jomblang不同的是,这个全是水上活动!
我们去洞穴漂流(Pindul Cave Tubbing)!

Pindul Cave位于日惹特区Wonosari 市中心附近的Bejiharjo村,
一座由熔岩所形成的石灰岩洞穴,内部有地下河流贯穿,
整个Tour 的卖点就是可乘坐轮胎漂流进入洞穴通道欣赏地下水上洞穴风光
不是用小船或筏,而是车轮胎,特别吧XD

来Pindul Cave这里的parking比较贵,一个人要IDR 9.5k
然后里面的Tour是有几个配套选择的,没记错的话好像有四个
活动收费另有规定可视需求自行选择
大部分人只是选择轮胎漂流就够了,也是最便宜的,大概45分钟左右结束
我跟朋友选择别的配套,包括进入探洞下水看钟乳石,大概1个小时半
所以会比较贵,大概一个人IDR 125k。

记得,一定要选择Weekday来,因为据说周末的人潮非常多,会玩得不够尽兴。

然后呢,这里嘛,全是水上活动,所以可以的话,就不要带电子产品下水啦
而且还有跳水活动什么的,有风险啊.......
不过如果坚持要带的话,那边是有卖手机防水套的,大概一个IDR 20k,便宜到爆
而且看很多人评论都没出现什么问题,所以是有保障的

如果有下水进洞穴的话,也建议带手电筒/头灯
因为有些地方也是全黑的,全身浸在洞穴水里,而且全黑,想不怕都难哈哈


我们到了游客中心,第一件事,就是选择我们要的配套,付钱报名完毕
就可以在那边穿上救生衣还有防滑鞋,然后等一个导游带我们前往洞穴入口。

我们是站在罗里车的后面出发的!
就那样整个人扒在罗里车后的栏杆,车就在颠簸的山路上行驶
就在那边享受着风拍打着脸,真的很爽的
我第一次站罗里后面乘车大概是十年前在野外露营的时候
没想过能再次体验,真是太开心了

我们选的配套主要有三个部分,分别是
入洞下水探险,轮胎漂流入洞,还有轮胎漂流游河。

只有后面两个部分是乘着轮胎的,
第一个部分只是穿着救生衣就下水了。

老实说,真特么恐怖。LOL
我不怕山,可是我怕水,跟朋友完全反过来
所以要爬山的时候朋友就很要命
现在要下水,朋友很自在,我就全身紧绷一刻都不敢松懈
谁叫老娘是旱鸭子呢XD

不过我的恐惧是情有可原的!!

你想象一下,你只是穿着救生衣,没有手电筒,
没有安全帽,也没有绳子给你拉着
然后,你准备进入以下这个洞穴在里面探足半个小时多。

(照片取自网络)

没错,就是这样的画面,里面就是一片黑暗。

照片已经很好了,有灯,实际上,是完全没有灯的,apa pun tak ada。LOL

你只有你的朋友,还有导游,三个人罢了。只有导游有头灯
只能全程握住他们的手,我不敢想象要是不小心松手了会怎样。

给你的话,你敢进吗?

一开始的时候,脚还能碰地的,就地上特别滑咯,因为常年浸水,石头都磨滑了
可是过了一下子,水就会越来越深,最后脚不碰地了
超级没安全感。LOLLL

那水好冰冷,脚不碰地就算了,重点是完全黑暗,真的是pitch dark
然后纯黑里只剩下导游头上那微弱的一点照明
来向我们展示各种钟乳石跟石笋

我不懂我朋友是否享受
可是我满脑子都是恐怖灾难怪兽片的剧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某个点,洞穴有洞,阳光照进来,我们就可以脚碰地上岸一下子
然后就在这个时候


我发现,我的手机,进,水,了。


我的手机防水袋,是在马来西亚花了马币20多块买回来的
结果手机泡了水一下,拿出袋,里面的水都浸到一半了,真的是OMG。
这种价位买到的东西,质量居然不及印尼这里马币5块多的货
真是让我非常失望,这代价也太大了啊啊啊。

我一看到手机进水,整个人都沉下来了,可是没办法,
接下来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进水,无法中途折回,唯有硬着头皮继续前行

然后手机不能再让它进水,所以接下来,导游帮我拿着,让它保持在水上。

出了洞穴,我把手机拿出防水袋想尽力把水抹干
可是我全身湿透,附近也全是山林
没有干布,没有塑料袋给我装,没有纸巾
更不用说拿吹风筒了,那边没有电
手机进水大家都马上放进米缸的,可是这里荒山野岭,需要等很多个小时,来不及了
干燥剂那些我也都放在马来西亚的家....
这边要联络我们自己的司机也不能,因为我们的手机网络问题,这里也没WiFi

就算这样,其实还有一招,就是赶快关机止损,这样最起码还有点希望的
可是我手机进水太严重,荧幕已经全黑
无法关机。。。。根本无法关机
只能看着手机那绿色的指示灯一直在闪
然后手机不停地在震动。。。。一直震一直震
然后一直散发蒸汽,我原本装它的防水袋都布满了水气在里面
大概是内部零件不断在烧吧。

我真的是眼睁睁看它震动到结束,然后,就那样淹死了。

导游看到我很心痛,他想帮我
结果他还拿我手机出来猛甩,想甩干净水
我欲哭无泪,因为他这是在帮倒忙
我对手机进水有经验,我知道手机进水后,甩手机是大忌
会让手机里的水散步到没有浸湿的部分
所以他其实是在雪上加霜
我明白他的好意,所以也没怎样啦,就我很低落

手机死掉,最心痛的是里面的资料跟照片
幸好我的手机有用记忆卡
所以赶快把记忆卡拿出来另外收,才保得住里面的照片,不过花费记录就全没了
经过这万幸之后,我告诉自己以后的手机一定要能放记忆卡,多一条生路LOL


第一部分结束后,来到第二部分
我们就要各自去领取一个大车轮胎
然后等大家到齐,才一起下水咯
这个轮胎漂流记呢,是要一群人手拉手才能一起进的噢
松手的话就。。。。呵呵 = =

(照片取自网络)


我们在轮胎上漂流,先是要进入一个蝙蝠洞,
之后出来才游河的,游河会经过一个瀑布,会看到很多小孩在跳水哈哈

比起第一部分,轮胎漂流就一点也不惊险,一点也不极端不可怕
(难怪大部分人都直接只选这个配套,now I understand!好像太迟了LOL)
这个轮胎漂流,水流是非常缓慢的,甚至需要由导游拖动才能移动
而且很多人也很多导游在身边,也不黑,保你绝对安全
比起第一个部分,让人安心太多太多LOL

然后,导游们都挺会拍照,会在过程中帮你们拍很多照片。
我们的导游是个高高瘦瘦黑黑的叔叔,我问他在这行工作多久啦?
他说,三十年。

三十年啊。。。那是多么漫长的一段路程
想必非常熟悉洞穴里的一切了吧。

回来查过,其实Pindul Cave并没有开放三十年那么久
我猜,他来这里工作之前,应该是在其他洞穴做类似工作吧?不清楚。

Pindul Cave 轮胎漂流的蝙蝠通道全长约300公尺,简单结合了洞穴,地下河和水上漂浮
这探洞体验也挺新奇,
抬头还能看到大量蝙蝠倒挂在上面栖息,密密麻麻的一大片令人大开眼界
不过群居在这里的蝙蝠非常淡定,大概已经习惯了游客的存在哈哈

出了洞穴就游河咯,那边更多人
真的很多小孩在那边玩水,很多人是直接跳下轮胎戏水的,还有人在瀑布跳水
真的玩超high,hmm我还是算了哈哈

上岸后,我们把轮胎退还了
才又站在罗里后面,乘罗里回到游客中心洗澡
然后去下一个景点咯。

对了,我去洗澡出来后,发现了一件滑稽的事
就是,我被晒黑了!哈哈哈哈哈哈

最好笑的是,我穿七分裤去,结果脚被晒成两种颜色
死咯,接下来要怎样见人,超明显啊!
人家明明就是有涂防晒油的,你们骗我~~


结果我一出来,我朋友和司机笑到特别大声
好吧今天就原谅你们XDD


我们接下来前往Timang Beach,到那边的Lobster Pak Sis Timang去吃午餐
这是我整个旅途里最丰盛的一餐了,很贵,一个人大概马币80多块
简直把前四天省回来的食物费一次过花在这一餐上了XD

这一餐,是龙虾大餐噢!


我们大家都席地而坐,只有那些一群人来的团才能坐桌椅噢!
这里不止有卖龙虾啦,其他海鲜类也是有的
你要点活海鲜也行,不过我只吃三净肉,所以绝不点活海鲜
其实我再三跟他们确认我要死的龙虾(也就不是活活现杀现煮的)
可是我不懂他们有没有骗我啦,那就在我控制范围以外的了。

然后,这里的龙虾,新鲜又好吃!!绝对推荐!值得哦哦!
我跟朋友吃了快两个小时,没吃完,打包回去当晚餐吃哈哈


你看!!那龙虾的色泽多么漂亮!!!

接下来的照片,都是我朋友手机拍的,
她很慷慨,自我手机死掉后,接下来一直到回国前,基本上都是我在用她的手机LOL
真的对我太好了,谢谢你啊,么么哒


不止颜色漂亮,好吃,重点是很大份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超值呢


总共有三只龙虾!分两种不同的煮法,应该是辣味跟原味吧
都很好吃啊啊啊啊


我很会剥虾,所以这里的龙虾大都是老娘剥的哈哈哈


这个我在大马吃过可是我一直不懂它叫什么,是豆类
我一直很讨厌吃这个,因为有种怪味
可是在这里却没有!难得!所以这里的我都吃哈哈


这是炸章鱼。XD


一餐四碟吃得超饱啊,有机会来Timang Beach 的朋友们一定要试试!


吃完后,我们就来到这整个旅程的最后一个景点---Timang Beach啦。

Timang呢,是一个海滩景点,
那边的独特之处在于有一个叫做Watu Panjang Island的岛屿
这是一个跨越沿海海洋的龙虾栖息地,
所以这里原本是村民们捕捉海产,龙虾的地方
而Gondola则是渔民用以返往及运输的简陋工具。
在2013年,因为Running Man到此取景从而吸引了无数游客
才慢慢兴起变成近年来大热的旅游景点
而那个Gondola则由传统的交通工具变成了这整个地方的焦点。

从市区架车到Timang Beach需要2.5小时左右,到了村口
我们还要付IDR 350k 坐一辆吉普车(Jeep)进海滩呢!
这里的Jeep跟Merapi的一样不是按人头算,而是按车算的
所以四个人来就最划算咯,我们就只有两个人。

驾进海滩需要整20分钟左右,整条路都是崎岖不平的小径,颠簸摇晃的尖尖石头路
时而上山时而下坡,一路上不停地抖,很刺激哈哈哈
这整个旅程,我坐了两轮Jeep,一轮罗里后面
可是抖到最夸张的都是这个!!
不过最爽的也是这里哈哈哈哈完全可以feel 到自己在活着有没有哈哈哈哈哈


到了海滩呢,就直接看到对面的礁岛了


终于来到万众期待的Timang Beach,那海浪一直没停过超刺激啊啊啊

然后要怎么过去呢?您有以下两个选择:
1。吊桥 - 一人IDR 100k
2。Gondola - 一人 IDR200k

然后,这两个方式,分别由两个不同的公司经营,
所以乘Gondola过去,就得乘Gondola 回来,反之亦然
是不能用Gondola过去然后走吊桥回来的噢!只能二选一!

有些人或许会觉得乘Gondola有点贵,这样来回就要IDR 200k
可是Gondola是全人力徒手操作的噢!工作人员赚的钱都是有血有汗
他们常年工作如此辛苦,我是觉得他们值得那个价啦,就体谅他们嘛。

走吊桥的话,就会有工作人员带领你一起过桥,中途还能停下来替你拍照。


以上就是Gondola啦!全木制的Gondola用的是简单简陋的工具以及全人力操作
由工作人员把乘客越过奔腾海浪,输送到大概50米的对岸。

我选择了Gondola!而我没有后悔!反而很想再来多几次!真心推荐!
它看起来摇摇欲坠,很危险,但其实速度很快
也很安全,因为单位每个月都有定期在做安全维护工作的,
看起来不稳,可是坐上去感觉挺扎实的,所以不用担心

我一开始看到对岸间隔着的那一片凶猛的大海我也是很怕的
因为风浪真的很够力大,很猛啊,
就算没什么事,被海浪拍打到也是很够力哈哈哈
不过正在越过那波涛汹涌的海的时候,那种乘风破浪的刺激感真的无法形容
超级syok啊啊啊啊XDDDD
去的时候还怕怕的,结果来回了一趟还嫌那路途不够长啊XD


以上就是吊桥啦~


对了,来到这里,虽然是不会直接接触到海水
不过海浪太猛,而且风也很强,在过对岸的时候,也有可能被冲上来的海浪弄湿
所以带多一套替换衣物以备不时之需是比较好啦

然后的然后,虽然这里是Beach,可是呢可是
不可以游泳的!不可以游泳的!不可以游泳!
很重要所以要提三次!
你看到对岸有沙吗?没有!你看到陆地有沙吗?还是没有!
我真是笨得可以,来这里的几个月前还在想我是不是应该买比基尼还是什么的
还好没买成XDDDDDDD 超好笑

言归正传,由于这里的海浪特别凶特别猛
而这里的地形都是珊瑚礁石多,所以下水是非常危险的,由此才不开放。


对了,也因为这边的风很强,所以建议大家来此别戴帽子啦
眼镜啊墨镜那些最好也别戴吧,怕过对岸的时候掉下海


以上的,只是我蹲在地面上近拍的特写,看起来好像湖那样哈哈

这里的地面都不是沙,都是非常粗糙尖锐的珊瑚礁石
所以建议来这里不要穿拖鞋/平底鞋,穿包鞋/运动鞋比较适合。
我穿皮靴来也不适合,被礁石刮花鞋子啊啊啊。


就是类似这样的地面,这地面算好了,岛上还有其他更粗糙的地面
不小心跌倒真的会割伤身体


到了岛上,拍照是免费啦,可是有些固定的点,拍照是一人IDR 5k噢。
过Gondola到对岸,还有Gondola的工作人员们也很会拍照,可以叫他们帮忙拍照的。


岛上还有人在垂钓呢
远处的山景看起来像仙境一样


老娘拍的是不是都很有feel 咧


我们逛完岛,就回到陆地上,观望着对面那座礁岛发呆休息了很长的时间
一直到日落
感觉真的很悠闲很放松,this is how travel should be!


日落后天开始暗下来,我们才乘坐那抖得不停的Jeep回到外面,然后回酒店。

离开这世外桃源。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搭飞机回国了
为整个旅途正式画上句点。

印尼是个好地方,下次会再回来玩其他地方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