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印尼日惹5天5夜自由行 DAY 4

洞穴探险(Jomblang Vertical Cave) - Pinus Pengger看日落

今天将会是整个旅途里最需要体力的一天囧
我们打算去洞穴探险(Jomblang Vertical Cave)
啦其实hor 我决定来之前也没有research很多LOL
就是看到eh不错耶,老娘没试过,于是就直接来了
连准备迎接我的是什么野兽都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一天下来就会明白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先在酒店吃早餐先,这酒店早餐都挺多样,又好吃
而且是有家常菜那种feel 的好吃,哎哟我到现在还想念着咧哈哈


Jomblang Cave园区距离日惹市区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
即将抵达目的地的最后一段路特别偏僻,就是在一片野地的颠簸土路上缓慢行驶
到了园区,那边有几座建筑,
大概就是休息亭,办事处,澡堂,停车场那样

Jomblang Cave Tour我们付了IDR 450k,可是看很多人都付IRD 500k的
Hmm也许他们的司机多抽了IDR 50k也不一定,不清楚啦
不过只要价钱维持在450-500 之间都算合理的

然后,由于这是下洞穴,需要走泥地,地上湿滑,容易跌倒容易弄脏衣服
所以穿黑衣去会比较好,一定要带多一套衣服,加厚袜子去换洗。

我们到了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游客中心去领取合脚的止滑靴,就是雨靴
雨靴都有不同的size,就自己选啦,很多都是上一轮的游客穿了刚洗干净的
有些有破洞的,一定一定要换,不要将就!
否则,等下脚深陷泥地的话,会比没有破洞的人更难拔起来!
所以鞋子有问题不能妥协噢!安全第一!

穿了雨靴,就在游客中心继续等待出发,一天大概有两三团吧我猜
这里属于Gunung Sewu UNESCO Geopark(色乌山世界地质公园),
而Jomblang Cave,则是Gunung Kidul 地区中数百个洞穴之一
原本是一个不多人知道的秘境,
直到2011年美国实境探险节目The Amazing Race前来取景,才开始广为人知。

而来这里最大的看头,就是洞穴里那一道天堂圣光
也就是阳光射入洞穴里的奇景,而阳光是只有在固定时间照射才能呈现最美的角度
所以,一定要在每天早上的10点到12点左右下到洞底,才能观看奇景
天气不好也看不到

为了保护生态,还有时间限制,加上安全设备数量也有限
所以Jomblang Cave Tour有限定每天的入洞人数
之前好像是限定每天25人的,不过后来才知道50-80人之间也没问题的

由于时间要紧,所以为了避免失望,还是早到比较好啦是不是。


时间一到,我们就穿着雨靴前往基地营准备穿上安全设备,
也就是登山安全帽,还有系好安全绳索


登登!穿好雨靴跟安全帽的样子好傻,哈哈

穿戴好,就坐在一旁慢慢等待咯,我们旁边直接就是Jomblang Cave入口
是几千万年前形成的一个直径约50公尺,深约60公尺的大型垂直“天坑”!

而整个Tour就是为了见天堂之光,最high的过程
就是“垂直下降”!XD

我们在等待的时候很无聊,身边有其他洋人游客,也有来自新马地区的游客
有些人有带无人机(Drone)来拍摄天坑,还会被工作人员讲了几声
因为他们在控制无人机的时候走得离坑太近,很危险啦。


天坑入口!


要相信它是安全的!工作人员们,大家辛苦了!

我们坐在那边无聊地等也不知等了多久,就一直在那边看别人下去
旁边有一堆华人,他们讲话真的是死鬼好笑,囧
几个人几个都是废材,不是我要偷听,是他们说话太大声,很难装听不到
真的是笑死我
有一个游客穿亮黄色的衣服下去,还被他们笑是萤火虫XDD

然后我无聊,就跑去跟坐我隔壁的两个男生搭话,殊不知原来是同乡啊
而且其中一人,还是我朋友的朋友的同学,囧关系有点远可是世界真小啊
既然来到外地就顺便聊起来度时间LOL
他们两人也是无敌好笑,去旅行就是要遇到这种人才有乐趣XDDDD


大家都领好号码排队的XD

说回这个Tour,戴好安全设备,工作人员还会帮我们扣上安全挂钩才下降的
一定要双人一组噢
整个过程都是靠人力拉扯的,而那个设备也都是木制
一开始还会有小担心
后来有做了点小功课,知道这个设备都有定时维修
工作人员也都是训练好的,由很多人来拉的,所以是安全的,放心就好了。
任何新手,小孩,甚至是有惧高症的人都能克服的,老少咸宜
也因为靠人力拉,所以完全不用游客自己动手操作就可安全垂降至洞底
游客只管好好欣赏大自然就好了

等到我跟我朋友的时候,说真的,站在悬崖边,真的是腿都软了。哈哈哈
我以为我不怕的,结果很明显最怕那个是我,囧
工作人员帮我准备好后,就叫我放手放脚
我双手紧握着绳索,那脚就是死踏着崖边不肯放脚,身体是诚实的!!
最后他们还笑我,还要特地推开我的脚我们两个这才能下去,真是丢脸XD

对了,那洞穴才60公尺高,人下去,一分钟左右就到洞底了,很快的噢。
也没有限制不能拍照什么的,你要边下去边录影都行
背包,相机,甚至三角架其他器材都能带下去,没有限制
不过要是有什么意外就。。。。自己负责啦

哇坦白说,脚一悬空那刻,感觉心都漏了半拍,很刺激啊!
不过当绳索慢慢往下,人会自然转到面向洞穴,心里的恐惧很快就消失了
变成因为看见眼前那美丽的雨林而惊叹,好美好美啊。
60秒就下到去了,我现在还嫌它太快呢。


然后呢,这整个tour主要分为两个part,一就是下到Jomblang Cave去
下去后,第二就是要通过约300公尺长的蝙蝠隧道,来到构造规模更深更大的Grubug Cave!
而天堂之光,就在Grubug Cave里噢!


来到Jomblang Cave底部,是茂盛的古森林,
抬头仅见枝叶之间的天空,顿时觉得自己很渺小

等团员都到齐后,我们才继续往下到更深处去探索,也就是要通过那蝙蝠隧道
那隧道,就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泥巴小径
这时真的要多亏了我那挂在脖子间的头灯!哈哈
因为那泥地挺厚的,里面很湿很滑,一个不小心就会滑倒
而在里面行走甚至是爬,能手脚并用,平衡身子自然最好
就算是拿着手电筒,一个不小心滑倒的话就全身都脏了。

在里面沿着步道越入越深真的挺紧张刺激哈哈,
因为是完全的黑暗,看不到尽头也不懂自己走了多远,这就是探洞的乐趣吧XD
里面的大家都靠微弱的手机/手电筒灯光慢慢前行
走到哪里发现前方有块比较难走的地方,就会提醒后面的团员要小心
看到谁快跌倒了方便的话就顺道拉一把,互相扶持
要是谁需要灯光,也有人愿意借光为对方照明,人性本善啊 :D

摸黑了约20分钟
(没错,300公尺这么短的距离我们用了20分钟,
因为里面全黑而且泥路寸步难行又危险)
我们才来到隧道的尽头,抵达Grubug Cave!


这里就是整个Tour的最精彩之处了!
在这里有明朗流水鸣声,因为有条水量充沛的地下河!
真的被眼前的美景惊艳到了,很壮观啊!

我还没走到洞前,照片里那堆人,都是正在走向洞的,很美!

我相信这感受跟登山者是一样的,就是那种辛苦了一段路才能看到美景的满足感啊哈哈
成果总是需要付出der~
我们终于到ler~

进到更深处,就看见那在黑暗中的天光直线射下,真是奇景
大家就开始各式各样地与天堂之光合照,我也不例外哈哈哈哈哈哈


在里面,可以感受到潺潺流水声,也能感受空气中非常重的湿气,皮肤都粘粘的
地上都是泥,这感受好特别哈哈


这Grubug Cave洞口直径约90公尺,高度几乎达100公尺,规模比Jomblang Cave还庞大
来到天堂之光的正下方,抬头仰望Grubug Cave顶端
那椭圆形的洞穴口仿佛绝望中的一道希望,美丽得令人着迷。


LOL 我有没有很像ET

之后我们就跟团友们互相帮忙拍照哈哈
到了某个part,我需要刚才遇到的那两个同乡帮我拍照
那边的泥又是最深最难缠的
我们双手又沾满了泥,附近水气又重,所以要控制手机荧幕有点困难
然后,我站好位置了,才发现我忘了给手机解锁
而对方站在离我一段距离,我们俩都不方便走去对方那边开密码
(走前一步都难了,走过去再回来大概要很久啊啊)
所以我就隔空对着他喊我的手机密码

哪里懂那水声很大,他听不清楚,我就要再喊
然后,我自己又很作死,老娘的手机密码就像电话号码那么长
听到他都愣了,直问:

“你的密码干嘛要那么长?!”

我。。。。。。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哭笑不得


以上就是他们帮我拍的照片!看到了我站得有多远了吧?
所以想象那时候,要走过去帮忙开锁真的很难,唯有一直在喊密码哈哈

回去的路程跟来时一样,就要再次经过那隧道,再一次进行拉绳垂升才能返回地面。
回的时候感觉比来的时候更快耶
不过爬上去比下去艰难多了
因为下泥地容易,踩着滑滑的泥爬上石头很容易失衡啊
我的朋友都跌好几轮了,身后衣服都是泥了哎哟


看到吗吗吗,四处都是滑滑的厚泥啊啊啊

然后也一样站在洞底排队等大家慢慢升上去咯
就在下面继续找陌生人搭讪((爱搭话的本性
有两个年轻女生也是来自马来西亚,跟她们说话也很爽
因为她俩跟我一样是大剌剌的型,真的很好笑LOL
她说她不用无人机!因为曾经买过一个,需要把手机架在上面拍摄的
结果第一次使用时,就连同她整架手机一并飞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囧
所以她有阴影了哈哈哈哈

在下面等好久噢
我们的雨靴进来的时候干净,回来的时候,双脚满满都是厚厚的泥!
双手也很脏,整身都脏,好像玩过泥巴的熊孩子,哈哈
我说,哎呀这泥养颜啊,早知道刚才就都涂脸上!

哪知那两个同乡就赶紧插话“现在还来得及的噢!可以拿鞋上的泥!
哈啊哈哈哈哈


那两位同乡小哥哈哈,受关照了,有缘再见


你看我们的手!!!


那鞋子很够力是不是!!
有好几段路,泥真的是厚到踩下去后拔不出来!
需要扶着人来拔啊!

平安返回地面后,整个Jomblang Cave Tour也告一段落啦
我们回到游客中心去换鞋子,顺便洗我们刚才穿的雨靴

然后,我自己的鞋子,在我洗雨靴的时候,不小心掉在地上啊啊啊啊QAQ
结果沾了很多泥啊啊啊啊啊啊啊结果我变成要洗两双鞋啊啊啊啊啊
我那是皮鞋所以洗不完全啊啊啊啊啊啊
我干嘛穿皮靴来探险啊啊啊啊要死啊啊啊啊啊。

洗了鞋子之后就去洗澡,换衣。
然后,主办单位其实还有提供摄影师随团拍摄的,每个人在垂降的时候
都有人拍照,冲洗出来,问你要不要买来作纪念,
不过我觉得IRD 50k挺贵,就没买啦

我们洗澡完毕就离开了,没多留
不过这Tour还有附送午餐噢!
午餐只是一盒简单的炸鸡腿便当,搭配印尼当地风味酱汁和小菜,还有一瓶水。
我们已经很满足了,有送午餐耶!!XDD

 这次的洞穴探险,毕生难忘!




我们接下来就到 Pinus Pengger松林去看日落!是当地的热门Insta打卡地噢!
平时降雨量少,平均气温为摄氏 28 度,去郊游、野餐、露营都不错。

这里是不需要入门票的,只需要给Parking费一人IDR 2.5k
不过呢,进来拍照却是要付费的噢

这边会大受欢迎,是因为松林中竖起的“巨人之掌”和“金字塔空心屋”,还有其他艺术装饰挺新奇,全部仅用树枝搭建拗成独特的造型,置身其中像小精灵

不过也不是每一个装饰都要付费啦,没记错的话
应该只有最出名的那两个需要付费,一人IDR 5k

在这里,早上能看日出云海,晚上还能看夜景,真的很漂亮的,挺浪漫下呵呵
不过大部分年轻人到此都是为了拍Insta worthy的照片的(我也是哈哈)
有一家大小那些才会来野餐露营啊什么的来放松。

除了以上特点,Pinus Pengger本身的森林景观其实也非常壮观,高耸入云的松树遍地可及。


要拍“巨人之掌”,要是朋友帮忙抓拍的话,是一人IDR 5k
可是到了晚上,他们就会有专业摄影师来帮人拍
这个时候,是要排队拿号码的!

能提早去拿号码就最好了!我拿到4号!
摄影师用的是他们自己的相机跟三脚架
所以拍了后,要是你要跟他们买照片的话
他们可以洗出来给你,一张照片IDR 3k

不过我强烈建议大家带自己的Pendrive过去保存照片噢,softcopy怎样都比较好的嘛
不过就算是softcopy,也一样一张照片IDR 3k,反正也不贵啦
换算过来,不就一张照片马币八毛钱。LOL


啦啦啦,有相机拍出来的效果果然就是比较好看的呵呵
后面就是夜景噢( •̀ ω •́ )y 很美的!


逛完了后,我们就回去啦
对了,回酒店前,我们还去了趟全身按摩哈哈,司机介绍的
一个小时半左右,价钱忘记了,总之很便宜啊!所以不去白不去!
第一次去全身按摩,里面很冷噢噢噢XDD

对了忘了提,印尼跟大马不同,是需要付小费的噢
所以就记得付小费给用心服务你的人啦~~

按摩后,回到酒店都很晚了
于是我们又点了三文治吃了就睡啦

感觉今天真的过得特别漫长,很快地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
也是需要早起看日出哈哈哈,这几天看了好几个日出日落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