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印尼日惹5天5夜自由行 DAY 2

Sikunir山看日出 - 三色湖(Telaga Warna) - 西吉火山口(Sikidang Crater) - 阿朱那庙群(Candi Arjuna) - 婆罗浮屠塔(Borobudur)


昨晚早睡,今早3点多左右就出门咯!
因为我们准备看日出!

司机带我们到Wonosobo的Sembungan村庄去,要爬Sikunir 山,那里有黄金日出的美誉噢
到了那边也是很冷的
在山脚下,有村民在卖御寒衣物,比如毛帽,手套等等,可以来这边买
要上到山顶其实也不远,大概800米路途,20分钟左右就上到去了
山脚处也有食物摊子,卖着炒饭炒面,还有蒸小马铃薯这类的食物
热腾腾,所以不用吃早餐也可以过来这边买。

爬Sikunir 山,只需要付Parking费一人IDR 10k。

这整个旅途除了手电筒,我还准备了另一个东西------头灯!哈哈
就是你看到人去探险时绑在头上的小灯
我朋友看到的时候觉得我很extra哈哈哈可是我爽。XD

不过我没有真的把它绑在头上啦,我都挂在脖子上,一样可以照明
而我真心没后悔买这个东西,真的很方便
这次爬山,进洞穴这种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候
双手平衡很重要,要是其中一只手抓手电筒也很碍事
要是用手机灯充当手电筒又很耗电,我不依XD
可能我看起来会有点傻可是我方便就好XD

我也忘记我几点上去了,反正就没怎么在留意时间
上到去,已经有很多人在上面了
大部分人都准备好拍照/录影哈哈(包括我自己)
还有些人带其他器材啊比如三脚架什么的(也包括我自己,LOL)

我book好一个点,然后就定在那边看日出。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看云海。大家都挺安静慢慢欣赏。

黄金日出,并非浪得虚名。


下山后,我们接下来去的就是三色湖(Telaga Warna)
嘛其实中文名有人管它叫三色湖,也有人叫双色湖,彩湖啥的
不过原语名就是Telaga Warna(Colour Lake)啦。

这边有三道入口,不过最能瞭望全景的就是从Batu Pandang这边


就是这两个湖,湖水因为硫含量高而呈现不同的色彩。


人们会选择站/坐在这颗大石上拍照
我本身是觉得非常危险啦,因为下面真的什么安全措施都没有
要是一个不小心就真的是大吉利是了

可是自己又纠结着想YOLO.......LOL
我特别怕死,也怕高
所以一开始只是坐在上面僵硬地拍照

后来连爬上去几次,开始敢站起来了,可是还是不敢面对湖,只敢面对朋友
要尝试了几次,才敢面向湖,感觉真是刺激死了LOL
对面什么束缚都没有的感觉真是恐怖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看别人的介绍说什么感觉超脱,自由什么的
我只是觉得很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赶紧下来

这种东西试过就好哈哈哈我是不是很胆小

然后呢,上面那张照片里的大哥,是跟另一个同伴一起来的
在我站上那颗石头的时候,他们顺便帮我拍了几张照片,用他们的相机。
之后还给我看,我看了很喜欢
就跟他们要了联系方式,待他们日后email我。

回来后,我等了好久都没有音讯,原以为他们早就忘记了
哪知道两个月后居然收到来自他们的email,原来他们一直都记得!
太好了!
所以以下这张照片,就是他们拍的。哈哈。


哎哟,哈哈哈,这张真的是candid
在我完全不知道他们在拍的情况下拍的
谢谢他们两个把老娘拍得那么像个人哈哈


下来后,我们接下来去西吉火山口(Sikidang Crater)
Sikidang Crater跟Arjuna Temple的入场票是一起的,IRD 15k。
Sikidang Crater是活火山口噢!会不断喷出硫磺气体
曾经在1997年与2011年爆发过,有些伤亡人数
所以也是有危险性LOL

也因为火山的硫磺,所以建议大家来的时候,
自备口罩/手帕捂鼻,盖住刺鼻的气味吧
忘了带也没关系,那边会有当地人在卖口罩的。

我们刚到的时候,真的觉得那些气味很呛鼻的
可是久了就自然习惯了。LOL

去到那边之前,也会经过一整排的摊子,摆卖着各种各样的土产,盆栽,小食什么的。


你看那烟好浓噢哈哈
下面都是滚烫的水啊,还好旁边都有围栏
不然没准失足滑下去就真的变熟鸭子了


然后呢,在某个火山湖,会有个人在那边卖蛋
他把鸡蛋/鸭蛋装在塑料袋里,然后绑在竹竿上吊在湖边煮
煮熟了的蛋就卖给大家吃。

一般人在家煮鸡蛋大概要等个6分钟那样
可是在这边煮蛋,一分钟半就全熟了,所以那高温请自行想象哈哈


那背影很有意境是不是,哈哈


那么多蛋噢!据说是可以买生蛋自己煮的
可是我在那边没看到,没关系,买熟了的也一样


温泉蛋哈哈!XD
颜色很漂亮有没有!

而且我觉得真的有比较好吃耶!用硫磺热水煮的蛋
感觉蛋白蛋黄都比较有弹性Q Q 的,口感很棒啊
所以就跟朋友买多一颗来吃呵呵


那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一排长长的店。LOL

他们卖的东西里,还有火山粉呢
貌似火山熔岩晒干了制成的粉什么的,可以拿来洗澡,洗脸,
据说有护肤美容的功效
所以我就跟着去买了一包回家哈哈哈哈啊哈不过目前还没用过。


然后,以下这糕点,真的是神好吃,爆好吃超级好吃!!!
用糯米,椰丝制成,上面会撒些白糖,味道很清甜
刚弄好出炉热腾腾的时候外脆内软真的是无敌好吃OMG


它叫Kue Sagon Manis,除了原味,还有巧克力,Carica,草莓,黄梨味
其实也就只是在上面涂多一层果酱罢了
所以我都买原味的吃,一买买三片哈哈哈哈太好吃了
如此简单的东西怎么那么好吃哇哈哈((吃货mood又开启



正在离开火山口。



我们下一个去的地方,就是阿朱那庙群(Candi Arjuna)
这寺庙群建于第七世纪,是印尼爪哇岛最古老的寺庙噢!
比起壮观雄伟的Borobudur跟Prambanan,这寺庙群的构造简单多了
可是也因为人比较少,地方比较阔的关系,反而是很好的拍照场地哈哈
而且还在Dieng里所以气温也偏低,凉爽,不热。



啦啦啦。

来过这里,我们接下来就离开Dieng了,以下是离开Dieng前拍的最后一组照片。


有美国西部牛仔片的fu~


那梯田山景是很漂亮的,只是我隔着车玻璃拍,效果就差点了。


下山后我们就随便在一间店里解决掉午餐了。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就是闻名世界的婆罗浮屠塔(Borobudur)啦!
是古代东方四大奇迹之一啊!
因为行程配合不到的关系,我们只好下午才来了

Borobudur跟Prambanan是有套票的,没记错的话,一人IDR 330k。
不过不一定要在同一天内去完两个,可以分开两天去两个的噢。

因为这里是寺庙的关系,不能衣着暴露,据说警卫会管衣着。


其实我是带着满满的期待来到这里的。=3=
可是无奈来错时间了。
看到网上很多人推荐清晨来看日出,可惜行程安排不到
我自己也推荐来看日出,因为下午来只能看日落
而日落方向不对,日出的方向照明比较美
而清晨很少人,活动啊,慢慢欣赏也比较有感觉比较清静。

否则。。。。真的是很够力多人
会有那种大辆大辆的旅游巴士放人进来,除了各种游客团
还有当地学生团,当天真的非常多学生团,全部穿着不同颜色的制服的


真的是去到哪里都那么多人
上到塔更多人,上下楼梯都是挤着过的
要找个角落拍照也很难,要朋友帮自己拍更难
因为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photo boom,很难有一张照片是清静的

天气也非常炎热,满身大汗,弄得心情也很郁闷去,没法静心体会。LOL


在这里有段小插曲
我自己练习一字马练了几个月,终于练到了
所以我特地跑来这里想以那墙当背景拍
然后摆着那一字马pose的时候,有一帮学生经过
他们觉得很酷,就一直跟我招手啥的

后来他们站在墙的另一边,干脆叫我过去跟他们一起拍照留念。LOL


虽然不懂为什么,不过也跟着去顺便合照了张。LOL希望你们都开开心心


我们一直待到黄昏,人群逐渐减少的时候才好慢慢欣赏。






是不是很壮观咧。


顺便自恋一下哈哈



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了,晚餐也还没解决,就到酒店外面的大街上去瞎晃
吃吃零食看看土产买买纪念品什么的呵呵


这杯糖水好喝!是姜糖水,有汤圆,面包屑等等的配料
是热饮,在热天气喝很受罪可是好喝。LOL((人是犯贱的


然后老娘这回买了蟋蟀回来吃。LOL
这一盒才IDR 43k,不错便宜哈哈
很香脆,朋友们就别怕了好不好,闭着眼睛试一下也好嘛这么好吃哈哈
我不觉得恶心也不觉得残忍啦
在我眼中那跟炸鱼炸虾没啥分别。= =

最后也没吃其他什么,回酒店买三文治吃


这三文治。。。。以日惹的物价来说,算非常贵了
可是真的不想在外面吃其他东西就回来吃这个
结果出乎意料地非常好吃
看来找天要回家自己弄看,同样的配料,味道应该不会差太远哈哈。


第二天挺漫长,就那么结束啦。

1 条评论:

  1. Sorry for bothering
    Warmest greeting from me Jati,
    Yogyakarta local tourist guide 😊🙏

    Here is Yogyakarta 4D3N All In sample

    Day 1
    ✔ Pine forest
    ✔ Hobbit house
    ✔ Mangunan
    ✔ Sandboarding parangkusumo
    ✔ Sunset parangtritis

    Day 2
    ✔ Merapi sunrise using jeep
    ✔ Borobudur temple
    ✔ Kalibiru national park
    ✔ Kotagede silver & chocolate
    ✔ Alun2 kidul

    Day 3
    ✔ Cave tubing pindul (tools included)
    ✔ Timang beach (jeep included)
    ✔ Pinus pengger at night

    Day 4
    ✔ Drop off airport or free program

    *** if stil have time, free to go other places which is not stated in itinerary 😊😊***

    ☆ All in package (just need to book flight & bring money to shopping), include:
    👉 transport full 4 days
    👉 hotel 3 stars (+breakfast)
    👉 all entrance fees (borobudur USD $20 included)
    👉 jeep timang & merapi
    *** RM 572 pax ***

    ☆ exclude hotel package (no need deposit), include
    👉 transport full 4 days
    👉 all entrance fees (borobudur USD $20 included)
    👉 jeep timang & merapi
    *** RM 419 / pax ***

    ☆ transport + hotel, include
    👉 transport full 4 days
    👉 hotel 3 stars (+breakfast)
    *** RM 290 / pax ***

    ☆ transport only (full 4 days) start RM 114 / pax (max 5 or 6 pax)

    Custom package is okay 😉

    Any question please whatsapp +628985101301 or click www.bit.ly/cutijogja.

    For reference please check my
    Ig @pelanconganjogja or
    Facebook www.facebook.com/reviosta

    We serve with heart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