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远足去啦!Malacca trip-Second Day(23/11)

前一天睡得挺不错!可Sumin她们就啦!那个冷气得不像话,她们又没有被盖,也不想用Hotel的被(感觉不卫生),整晚冷得就快变冰条了。而我就睡在第二层床上,盖着自己带来的被~到早上六点时,Sumin终于忍不住了,马上爬起来把冷气掉!我也醒了,因为一直有莫名的水滴声!之后我楼下的MeyYeng也开始一直翻来翻去了~我为什么会懂?因为只要楼下的动一下,楼上的床也会跟着!等到七点大家都醒了,我才知道原来前晚几乎每个人都睡不好,而每个人都以为房里只有她一个人睡不好!哈哈!

洗刷完毕,我们就Check-out了,并步行到附近的一间餐馆吃早餐。谁知,走到那儿却发现餐馆还没开始营业!没办法我们只好走回酒店坐巴士去找。走着时我看到一间很别致的店哦!它的店面柱子侧面的墙壁都被涂鸦!很艺术的街头风格

特别吗?
Wow~
我的早餐是一碟Nasi Lemak,如果我不是看国文字的话,我真的不懂它卖的是Nasi Lemak。因为它摊位上写的中文翻译是“那昔罗玛”!为什么不干脆写“椰浆饭”就好了呢?啧啧啧...

之后,我们就搭巴士到Samudera Maritime Museum。整个Museum是船形的,外观挺大。里面有各式各样的船模型,还有曾占领过马六甲的国家来把马六甲设为海港的历史,一些古代钱币兵器等等。由于照片实在太多,我只放了一点上来。


Mey YengHang Tuah的合照。哈哈

我们的鞋子~

星星!

后来,我们去了Cheng Ho Cultural Museum,也就是郑和纪念馆。里面的家私装饰全都是古色古香的。还有一个导游先生为我们讲解郑和的历史。我们有看了一段长达十分钟的短片,也有机会去看木偶戏(是电动的),我觉得很好看哦!我们也学到了一些关于娘惹族的历史及传统,也有去看娘惹式的房间,里面好多精美的金器啊!

原来娘惹人还有一个特别的习俗,就是在结婚仪式的其中一部分里,要将一只公鸡母鸡放在新人床底下,再放一盘谷子米粒在床外。如果先出来吃米粒的是公鸡,就代表这对新人的第一胎很可能是男孩;如果是母鸡则反。那如果是两只鸡一起出来吃呢?当然是龙凤胎啦!导游先生还说,他以前遇到过一个很精灵的小女孩,当他问这个问题时,她回答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她答:“不男不女。”哈哈哈。
还有哦,仪式的其中一项就是,要几个男孩在新人床上玩乐,因为以前的人重男轻女,几个男孩在新人床上跳的目的是希望这对新人能生多点男孩

正在讲解的导游先生。他拿着一个小玩具,要走时一下,就会发出声音

郑和下西洋的船队
戴上官帽的我!XD
这个不是三宝井哦!
窄窄的两边墙上都爬满了植物,眼望上去也挺美的
Katherine站在木偶戏的剧台
开始咯!
坐在花轿里的我!(其实并没真正坐上去)
附记:我还不打算嫁人啦!

接下来,我们就去Eye Malaysia啦!

这是我第一次坐大马眼,当时天正下着绵绵细雨,天阴阴的,感觉蛮不错,就是没什么风景...除了以外。
当摩天轮刚启动时,我们整个包厢了几下,还一直晃到很高处才停!有着跳楼机后遗症Kamun和我们一起哇哇叫,好好笑!XD全程总共有绕五圈,我比较喜欢停下来的那段时间,可以慢慢欣赏景色。后来,我们还看到支撑住包厢支架的铁钉生锈了!我们包厢经过时,它还动了几下!吓死人!天知道哪一天它会真的松了然后脱落啊!哈哈~

大马眼

在排队等候时

在包厢里由内往外看
Mey Yeng&Kamun~~
很高很高
又是我啦!

去了大马眼后已经是下午两点,我们饿得赶紧去医肚子!我们吃的是海南鸡饭~~等等,不是平常的鸡饭哦!是鸡饭球!没记错的话之前八度空间Ho Chiak节目有介绍过的。一盘有25粒的鸡饭球我们很快就把三盘吃光了,还叫多两盘!哇塞那些男生的食量真是恐怖!

我们旅程里最后去的地方就是Butterfly Farm啦。原本之后还有去Gadek Hot Spring的,但由于人数不够而被迫取消...有少少失望啦。

蝴蝶公园里,除了蝴蝶以外还有其他很多动物,这里看得到的几乎都可以在动物园找到哦。我没看到多少蝴蝶啦,有一只蝴蝶受伤了,掉在路中间飞不起来,可怜!Mey Yeng看到后就将它放到比较安全的地方了。
我们还看到一只很会摆pose水獭!它开始时是背对着你,然后转过头来对着镜头看,之后又趴在笼子前对着镜头!好可爱呀!有人还问它的ambition是不是Super Model!由于照片很蒙所以我没放上来哦!

这几只东西啊,在我们看到一半时突然撒尿

蝴蝶~

这个鱼塘也蛮美的
我们在看它时,它正爬上这支树干上,然后就懒洋洋地趴着
这只犀鸟呀~一直叫个不停,叫到声音都了...感觉好惨...
这三只龟在水里游得很自在很慢很安详...==
要离开之前,我们就一直停在猴子的笼旁观看。刚才对着人撒尿的猴子我不懂是什么品种的,就叫它黑猴子吧!故事是这样的,在黑猴子群里,有一只的,它抱着一只超小的猴仔,在笼子里游荡。它的老公,应该是里面的King,十分好动,时不时会过来看下孩子。隔壁的笼子,只住着一只公的金毛猴子(好像是金丝猴),是个很无赖第三者
金猴子时常转过去看那只的,当那只的一靠近它的笼子,它竟然还伸手过去它!有一次当它又来时,母猴子老公还过来帮它哦!就直接在它们两个中间不让金猴子动它老婆!但它走了没多久后,金猴子又来骚扰母猴子了!可惜那的一直都没理它!之后,我们还看到那个老公过来舔它的孩子哦!场面真是温馨啊!
那个老公很好动,老是在笼子里乱晃,还在秋千上翻筋斗,也一直坐在轮胎秋千上摇来摇去,有一次我们还拍手呢。
就是这只金毛的啦!干嘛一直去骚扰人家老婆啊?
母猴子金猴子在看那个老公表演~~
的还真有魅力啊!
直到下午五点,我们就离开蝴蝶公园启程回家了...我回到家时就快八点了。这两天走得我的脚真

这次的远足就这样结束了啊...(有点不舍哦{><})

我的旅程说完了。
是不是发现我的照片镜头里都很少有人的?因为我觉得风景里若没有人站在中间的话会更美哦!是不是很怪咧?嘻嘻~~

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再来玩的!记得一定要去试那个丁丁糖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