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越南胡志明市4天4夜自由行 DAY 3

美术博物馆 (Bảo tàng Mỹ thuật) - 战争博物馆 (Bảo tàng chứng tích chiến tranh) - 妈祖庙 (Thiên Hậu Temple) - 安东批发市场 (An Đông Market) - 咖啡公寓 (Cafe Apartment) - 西贡广场 (Sài Gòn Square) - 碧文酒吧街 (Phố đi bộ Bùi Viện)

第三天啦!
Meraki Boutiques Hotel 有一个好处,就是去到屋顶就有好风景看。


胡志明市的早晨有一种纯粹的美。

边吃早餐边欣赏这种景色,心旷神怡。


只是想着想着,我还是不明白,要是屋子与屋子之间的距离那么窄,巷子与巷子之间的构造那么错综复杂没次序的话,那么他们的邮差到底是怎么送信的。


早餐后,我们今天去的第一个景点,就是美术博物馆 (Bảo tàng Mỹ thuật) 啦!


由于越南深受殖民时期影响,所以很多老建筑还保留着该时期的建筑风格。

我觉得要了解一个国家,去他们的博物馆就对了
所以我去每一个国家都会至少去一间他们的博物馆。


这橙子真的是很像照片。= =


我告诉你,我打从第一眼看见这幅画我就深深爱上了,这只是那幅画的一小部分,上半部分全都是眼睛,无数只眼睛,可是我特别钟爱这张丑得发萌的脸,于是乎我立马就拍了这张照片,等我一离开美术馆,我就马上把我whatapps的头像给换成了它!

结果接下来一整个星期几乎每天都有朋友来问我的头像怎么了,朋友,其实我没怎么了,我只是发自内心地觉得它很可爱啊!!!
它的萌点深深地戳中我的心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


这女孩的裙子真漂亮!


我们下一个景点,就是去战争博物馆 (Bảo tàng chứng tích chiến tranh)
说的是越南战争,美国攻打越南的时期。

其实。。。我没有很喜欢这个地方,老实说。
并不是说这个地方不好什么的
这博物馆非常有教育性,记录的全是血淋淋真实发生过的历史

可是我越看越觉得揪心
美国当时对付越南最出名的就是Agent Orange
是一种毒性极强的化学物,是类似希特勒在二战时期对付犹太人的毒气
美国用它在当时杀害了无数的无辜居民
不止是杀了他们,至今为止,还影响很多越南人的后代残缺。

不止是用毒气,他们在虐待百姓的招数跟日本入侵其他国家的方式没什么差别
是极度的残忍,极度的不人道
要杀就爽快点,为什么杀之前还要那样折磨人的身体与心智。

我看着那些解说与纪录片,真的是越看越难过,所以我很快就出回来了。
心理承受能力差如我的人,不适合去这些地方。


以上是美军关押越南难民的监狱,难民在里面被绑住手脚,连行动能力都没有,被折磨摧毁的不只是身体,还有心智。


离开了令我压抑的战争博物馆,我们就去医肚子啦!

我们的午餐在小美3海鲜餐厅。这几天发现越南食物都给得很大份。LOL
难道马来西亚餐饮业真的有那么吝啬么= =


我们接下来就去妈祖庙 (Thiên Hậu Temple)


越南文也跟日文,韩文一样,由博大精深的中文发展而来。


美美美美美啊啊。


离开妈祖庙,我们就去安东批发市场 (An Đông Market)
其实跟滨城市场没什么差。所以我们在这里也没有买任何东西就离开了。
东西便宜是便宜没错,可是那质量与设计就。。。。
一分钱一分货啊。


接下来就去咖啡公寓 (Cafe Apartment)!年轻人必去景点之一哈哈哈

这咖啡公寓其实也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多间咖啡馆啦
其实一层就只有三间而已,一间占了两个格子。
而且不是每一间都是咖啡馆,还有服装店,化妆品店之类的。

还有,电梯只有一台,而上电梯需要给钱,一个人VND 3k。
不过大部分餐厅和咖啡厅都会退款,不过一定要自己主动要求。

走楼梯的话就免费啦。



我朋友点的,哈哈


我点的越式咖啡,加了那么多冰还是觉得苦得不行啊啊啊= =



在咖啡厅消磨时间够了,我们就去西贡广场 (Sài Gòn Square) 逛街。
我想说西贡广场才是真正值得逛的好地方啊啊啊
这里的服装设计加质量才称得上能看啊啊啊
而且价钱我觉得不杀价也没什么问题,不过那里的人也不怎么让你杀价的
大概是因为他们清楚自己的货品值得那个价吧,所以才不原意被杀价。

我在这里买了一件运动衣,呵呵。唯一的战利品。

我们的晚餐就在西贡广场里解决,吃吃日本餐咯。
其实整个下午就开始感觉无聊,因为该去的都去光了,哈哈哈。


晚上回到酒店,洗澡后我又跑去碧文酒吧街 (Phố đi bộ Bùi Viện) 去消磨时间啦!
顺便去弄弄指甲!因为他们的美甲服务实在是太便宜!


然后,昨天吃了毛鸭蛋(Balut),觉得还不够
听说还有小的毛鹌鹑蛋比较好吃,于是我就花了一些时间慢慢在酒吧街头上找
终于被我找到了!超满足!

想吃的朋友们,要找它其实不容易
难在流动摊主们根本没把它摆出来卖。LOL
那些摊主,都是把毛蛋关在盒子还是其他什么容器里保温的
直接是盖住,所以外人看不到的

唯一的寻找方式,就是看到那些流动摊,就直接show毛蛋的google image给对方!
A picture speaks a thousand words,你不需要懂越南语
只需要show他们一张照片,他们立刻就懂你要什么了
如果刚好有卖的话,他们就会立刻打开来给你看啦

就连问价钱的时候,我都是直接打开电话的calculator给他们,叫他们自己type价钱给我的。
LOL


大的是鸭蛋,小的是鹌鹑蛋。
小的真的是比较好吃咧!


相信我,它的味道真的没有看起来那么难下口。
所有的恐惧都来自于未知,所以试过就知道不可怕了。哈哈


就是故意要来多一张照片哈哈哈!


第三天结束!明天回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