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越南胡志明市4天4夜自由行 DAY 2

湄公河半日游 - 永长寺(Vĩnh Tràng Temple) - 统一宫(前南越总统府) (Dinh Độc Lập) - 滨城市场 (Bến Thành Market)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到湄公河半日游啦!来胡志明市必去的!
湄公河上有四个小岛,最大的就是泰山岛
我们今天来到湄公河,就需要搭个小艇到泰山岛去,
之后接下来的活动基本上都在泰山岛上。


前往泰山岛途中。


岛上的一切都很朴素。

我们到那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尝蜂蜜
听那里的人说,那里的蜜蜂采的花蜜都来自龙眼花
所以蜂蜜也有龙眼香,还可以试喝。
试喝后觉得很好喝于是我就买了!XD


那是养蜂的架子,有机会来试试hold着,当然来玩一玩!还好蜜蜂没有乱飞囧。


那蜂蜜味道真的很好噢,他们还有加几滴酸柑汁。

在我们尝蜂蜜/吃水果的时候,那边也有唱歌表演
唱的都是越南的传统歌谣,还有伴奏之类的
我都觉得不错听啦,哈哈,本来就是个喜欢传统音乐的人。

听导游说,在那边演唱的姑娘们都是音乐学校毕业的哦
他们目前上午就在泰山岛唱歌表演,晚上有些还会到餐厅/酒吧去当驻唱歌手。
虽然生活辛苦,可是那是她们的梦想。

我觉得那些姑娘们都好年轻漂亮,我们还跑去问导游觉得哪位比较漂亮lolll
后来才知道,原来在越南的审美标准就是瘦
充满骨感,高瘦平像越南模特Hoàng Thùy那样,对他们来说就是大美女了。
跟我们的审美观很不一样LOLL

看完了唱歌,我们接下来的活动就是骑马车。
骑到一半还顺便看到其他在路边停着的马在拉大号。哈哈哈哈


之后呢,我们就来到了今天的重头戏---乘坐独木舟游湄公河
啊当然不是绕完整条湄公河= =(全长超过4千公里啊开玩笑)

就只是游一小部分可能20-30分钟左右吧,来体验一下独木舟
全部人戴着越南传统帽子在游船呵呵,别有一番风情


不一样的风景!XD

最后回到岛上尝新鲜出炉的椰子糖,制糖的小工厂开放参观。
我也在这里买了几包椰子糖作手信~

呃还不是最后,我们尝了椰子糖,最后才坐船回到陆地啦,离开泰山岛哈哈。

接下来就直接去吃午餐啦,今天的午餐也很特别
在美托的柏松园餐厅 (Bách Tùng Viên)去吃,是中国人开的哦
这餐厅也是开放式的,到处种满了花草树木,也是很大自然啊XD

对了,这家餐厅有两大招牌菜 - 油泡象耳鱼,恐龙蛋。


油泡象耳鱼。

象耳鱼是当地湄公河的一种特产,样子有点像非洲鲫。做法是将鱼不刮鱼鳞,直接下锅炸熟,连鱼骨鱼刺全都能吃,然后将整条鱼竖立在用萝卜和芦苇杆做成的支架上,造型独特,十分吸引眼球。

盘底垫有青菜叶。吃时拿一张糯米纸放到清水碟里浸湿,然后放到空碟子上边,另外再把从油泡象耳鱼背部撕下的一块肉放到湿糯米纸上,接着再放些蔬菜叶,九层塔,猪肉,水果等配料,然后包卷成春卷的形状。最后蘸着鱼露佐食。

糯米纸非常薄又有韧劲,都很不错吃啊XD


恐龙蛋呢,就是粤菜里面的“空心煎堆”!
一开始上桌就是圆圆大大一颗,让大家不禁猜想里面到底藏了什么好东西,结果发现原来是空心的哈哈,也还好是空心不然我们吃不完噢。

它就是用糯米做成的,口感是表皮香脆,底部甜软。上桌不久,服务员就会过来把它解剖成几片,让大家用糯米纸包着菜,猪肉一起吃。不过大家可以随喜好,直接只吃它,当作甜点也是可以的。

也不得不提他们家的米饭,是用小炖盅蒸煮的,所以米饭超级爽口,粒粒分明,真的是很好吃啊啊啊。




吃吃吃不停!XD

午餐后,我们就到美萩永长寺(Vĩnh Tràng Temple) 去参观。
永长寺是当地最著名的寺庙,也是湄公最大的寺庙
历史长达一百多年,里面还有供奉高僧的肉身噢。


阳光照下去,金光闪闪啊。



好清静。


其中一个入口。


在那里的一座莲花池拍的蜻蜓!

我们接下来就跑去统一宫(前南越总统府) (Dinh Độc Lập) 去参观!
官方网站:http://www.dinhdoclap.gov.vn/


统一宫原本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而兴建的总督府,之后遭到破坏,重建后成为越南总统官邸,叫独立宫。后来在前南越政权之下,更名为统一宫。

那白色的统一宫建筑非常有特色,采用左右对称的布局,据说也是参考风水学来建的,外墙上骨头形状的装饰是纪念战死的士兵。


内部所拥有的大小厅堂100余个,可满足外交、宴会、娱乐、居住、军事指挥等各种需要。
除了各种会议厅与房间,还有个地下室,是为了总统逃难用的,部分地下室开放参观。


整个富丽堂皇啊!



听导游说,这空心的大象脚,是真的!


其中一个娱乐,这麻将太精致了!


这画面我立马联想到GTA啊哈哈哈哈哈哈!


参观完这里后,导游就带我们到滨城市场 (Bến Thành Market)去看看。
呃,老实说,我们进去很快就出来了。
因为感觉里面很杂乱,太多人抓着你问你要不要买了,而且价钱也不便宜
导游跟越南朋友都告诉我,杀价要敢敢砍至少一半的价钱
可是我觉得要买每样东西都那样来讨价还价的话就太累了
而且气氛也。。。怎么说呢 = =
总之我们没有逗留很久啦。

晚餐呢,我们就到导游介绍的某间著名的越南河粉店去吃  - Pho 2000
这间店最大的响头,就是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前来吃过!哈哈



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吃,重点是分量也挺大啊。


之后,我朋友就到处走走了,我就找了越南朋友出来带我到周围去逛逛。


途中经过著名的咖啡公寓 Cafe Apartment!晚上比较漂亮啊。


朋友请吃越南面包,说这家店的很出名!
店无论是店面还是地点都不起眼,可是很多人在排队噢!


真的真的很好吃啊啊啊啊!!!而且还很大份,比Subway还大份LOL
(可是回到马来西亚吃Pho Vietz的却发现超级小份,zzz)


之后跑去福隆咖啡店去尝试咖啡,啊其实我不喝咖啡
所以我就叫了Peach Tea,里面有好大一片的桃,超好吃啊啊啊天啊啊啊

对了,我告诉朋友说我很想试试越南一道特别惊悚的食物,朋友一听,马上就带我去吃了LOL 想不到那个食物居然随便在 7Eleven 就买得到。囧

我想吃的就是著名的越南料理 - 毛鸭蛋!!!

毛鸭蛋就是内部已经形成小鸭,可是又尚未完全孵化的鸭蛋,直接用水煮的料理。
详细一点的内容还有吃法在这里: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0624/17/1205635_389415361.shtml

7 Eleven卖的那种是配上酸甜酱。
我觉得不是最新鲜,因为是冷冻出来微波弄热的,所以比较硬啦。


据说,毛越多的越成熟,当地人比较喜欢吃毛比较少的就比较软嫩。

见完朋友后,回到酒店,发现朋友在便利店买到奇怪的东西XDD


想不到在越南也买得到日本的透明奶茶!真是新奇,马上开来喝!
呃,明明是奶茶味道,看起来却跟白开水无异,感觉是有点怪啦= =

之后我又跟朋友们跑到碧文街去走走了,这次朋友想尝试在街上到处都看得到的烤鱿鱼干



朋友们都很喜欢,说很好吃,可是不合我本身的胃口啊。



啊对了,导游今天也有提到,越南曾经有个奇怪的宗教盛行一时,叫椰子教。LOL
创办人曾经在山上打坐三年下山后才创教
创教后就是只吃椰子和喝椰子汁,导致严重营养不良
而且三年才洗一次澡,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哈哈哈哈
后来那教被列入邪教,他就被关去坐牢,
哪里懂在牢里,他还是坚持只吃椰子肉,也坚持不洗澡
搞得里面臭气熏天,在狱监忍无可忍的情况下
才让他尽早保释外出。
后来那宗教就一直维持到他去世为止才解散
现在,在越南还留着一座椰子庙
不过他的故事在越南也算是一个传奇
可是越南朋友告诉我,在越南,现代当地人把这故事当笑话看。LOL 



第二天就那样!去了很多地方做了很多事!
还有夜景也是很漂亮,好多高楼大厦有种香港的既视感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