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槟城好好玩=w=---------------DAY 3

今天睡得还OK,还是前一晚睡得最好,闹钟响都不会醒。LOL
我们今天还是早早就醒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啥
其实最怕的还是因等车耽误了时间啦~

我们今天去的时间少之又少,基本上只是Camera Museum哈哈
在Lebuh Muntri!Love Lane就在隔壁罢了=3=

幸好早早就出门,因为接下来找车站也是找到死= =
因为有去到Lebuh Muntri / Lebuh Chulia / Lebuh Leith那带的101号巴士hor
不是在Komtar总站等,而是要往右边的路进去到庙的前面等,那里的101号才有去
我们就是找这个车站在同一个地方绕了三圈。
下车后,也要走一小段路,才进到Lebuh Muntri。

我们要去的相机博物馆9点半才开,所以我们就先去爱情巷找五脚基啦!

先来一个个介绍
爱情巷(Love Lane),顾名思义,会让人想得很浪漫,好像转角遇到爱,
还会猜以前是不是有哪对名人在这里邂逅对方,才因得此名
回家查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根本不是,说出来的话还真的有点让人印象破灭。= =

以下是爱情巷名称由来,摘录自星洲网:http://news.sinchew.com.my/node/134002
這裡靠近海港,當時越洋的水手靠岸時,便鑽進老巷內尋歡作樂,用錢買愛情。
也許愛情巷的這段往事並不光彩,所以舊時的老檳城管它叫“色拉尼巷”。
因為巷口另一端,有座神聖莊嚴的白色聖芳濟天主教堂,
當年周遭居住的是白種人或歐亞混血社群。
閩南人見異色人穿梭此地,便把它叫作色拉尼巷。

该网贴还有其他路名来源,有兴趣者不妨去看看=D

至于五脚基呢,则是昨天那生活馆里的人介绍的
五脚基也叫Five Feet Base,Five Foot Way,Lima Kaki,Goh Kaki =3=
其实是一条窄窄的走道,因为一般上只有五尺宽,所以叫五脚基
也有人叫“骑楼”或“走廊”,不过还是以福建话发音的Goh Kaki 最脍炙人口。

回家才发现原来槟城就有一家餐厅叫Goh Kaki。LOL
他们的FB page就有五脚基的详细历史,想去那餐厅的人也可以顺道按进去看哦!
Goh Kaki FB Page:https://www.facebook.com/GohKaki/info
(看来我写介绍写到好像有点懒(?)

其实Love Lane不长,一条路一下就走完了
五脚基我一开始也不知道是什么,阿萍眼尖一看到就发现了哈哈哈


以上那条走廊就是五脚基啦
现在类似走廊还是有的,只不过没五脚那么窄了,全部弄宽了的
旧时会那么窄,也是因为当时建筑法令限定的关系啦=D


以上是外观。
那些不是壁画来的,是用铁线拗成的艺术作品噢。



我手机角度抓得不够好,亲眼看的话,我会联想到宫崎骏动画


这些建筑噢,都起码有两百年历史了。=3=

==============================================

我们走完了爱情巷,还有半个小时相机博物馆才开
我们就走到附近去吃槟城福建虾面啦!
去旅行嘛,为了能尝试到更多东西,所以我们吃的东西一直都是share的=D
我们两人就叫了虾面,炒馃条,还有云吞面。= =
虾面好吃wwww
(突然发现我居然从槟城第一餐到现在连张照片都没有ORZ)

丰富的早餐后,我们才去相机博物馆啦!

相机博物馆(Camera Museum)坐落于南华医院街(Lebuh Muntri)
是全马以及全东南亚首间相机博物馆噢!
由七名创办人营业,官网:http://thecameramuseum.com/
开放时间是9.30am-6.30pm
入场费嘛,学生是RM10。



博物馆隔壁的餐厅有个邮筒很可爱。


买了票,他们会给张贴纸你随意贴着,我就贴在手上,请无视我缤纷的指甲= =



从第一代的相机到近代的,太多了,无法拍完
所以拍几张特别的就好。
想不到那Lego的还真的能用= =


还有一些旧相机就那样摆着,让参观者可以摸摸,研究看怎么操作
我抓着的那个,真的可以看到东西的
只是无法拍照罢了
其他的太奇怪了,根本不懂怎样拍的
我觉得这里可以有个人员为人讲解,会学到更多的。


以上是我最喜欢的!
双镜头立体相机!(Stereo Realist Camera)
是美国公司David White在上世纪50年代的产品
操作原理是按照人双眼的距离设置两个单独的镜头,同时记录下景物图像
当然在观看的时候需要特殊的立体观片器
我觉得和时下3D电影观看时需要戴特殊眼镜的原理差不多=3=


看到的影像还真的立体= =
眼睛动一下,里面人物的位置也会轻微移一下的,很新奇


留意到大部分相机都是KODAK牌的
回去查了才知道
Kodak公司全名叫Eastman Kodak Company,创下的伟绩不少
发明胶卷技术
开发彩色胶片
傻瓜相机“Instamatic”也是Kodak开发的
还有世界第一台数码相机
等等等等,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都由Kodak开发
简直是全球摄影行业的先驱及霸主,影像界的大佬啊= =
但在以数码相机、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数字影像潮流冲击下逐步陷入绝境
在2012年,Kodak就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并在2013年脱离破产保护。
虽然通过自救方式起死回生,重回影像市场
不过规模就会比以前小了。=3=


这间博物馆也是值得去的!
除了画作,旧相机,还有东西可以让参观者体验一下,了解下光的原理
我还是觉得如果有解说员会更好,不然就在旁边放块板解释。=3=

从展览厅走出来会经过几个房间,都有不同东西体验,
以下这个房间,一进到去,前面有张椅子可以坐,对面就是那三个东西。


阿萍就先去坐下,然后我就研究要怎么拍
结果研究到一半我整个人弹起来= =
因为我找不到那个孔,反而看到阿萍的人像就直接出现在相机的白screen上= =


以上那个是我来的啦。
根本没料到时,突然那样看到,还会动的,肯定吓到咯= =


我不懂为何自己要摆那么奇怪的pose
不过这东西真的很神奇,影像没有倒反
自己拉镜头的距离,拉到某个point,影像就最sharp
我记得中三时学过的啊啊啊,一下想不起叫什么名字=口=


我就是那样坐在相机对面= =
早知道有个光影那么美的地方,今天就穿得好看点来。LOL

此外,还有个让参观者体验洗照片的暗房的,不过我们只是进去看哈哈。


相机历史。


那个宝宝如果还在世的话,现年都57岁了咯XD


这个相机很可爱,名字也很可爱,就叫HAPPY!
房间里也播着Pharrell Williams的Happy,不懂是巧合还是特地放的XD


接下来这个就神了
一间房间里除了一个有光射进来的洞以外,什么都没有
就是四面全黑的墙,里面要是没有那洞就是pitch black了= =
借用着Pinhole Camera的光反射原理
把洞外的景物,投影到洞对面的墙上!
中三时也玩过,不过这个很大型。


投影出来的景物,其实是上下倒反的,我把那照片上下倒回来=3=
我记得眼球的原理貌似也一样(?

以下是外面真正的样子啦。


原本想叫阿萍站到雨伞后面,然后我在里面拍她的投影的
可是出来的效果很诡异,因为看不到五官又暗暗的,所以就删了= =


下楼后,有一个小小的画展,画风我都够力喜欢!
写实得来带点朦胧感,像梦境XD


到此一游,哈哈哈。


之后,我们直接到隔壁的猫咪咖啡屋去!想不到大马也有=3=


里面卖的东西当然是猫周边啦XD


猫咪都在2楼
可惜11点才可以上去吃东西,12点猫才被放出来
我们无法待太久,只好等下次了D=
那里一共有8只猫,分别在不同时段轮流出来的,一次放两只
客人也可以带自己的猫过来=3=

(小声)其实我觉得猫店的柜台姐姐长得也很像猫。


看完后,我们见还有时间,就回去相机博物馆,在里面的Cafe来High Tea一下,哈哈


彩虹蛋糕!
味道其实还好,贪新鲜的话还是OK的。
我觉得其他口味的蛋糕应该会更好吃。


最吸引人的还是他们的杯!直接是Lens =.=
下次要回去看这种杯卖不卖。LOL

我们今天很幸运,来坐下不久,居然遇到舞狮来采青,有得看XD
今天初八人日嘛XD


到了12点左右,我们就离开啦~~~

=========================================

坐101号回到Komtar总站,再回旅店Check-out
就出来赶巴士回到Sungai Nibong巴士总站了!
路程由于塞车的关系,特别久= =

这次的Sg. Nibong总站总算有点生气了,有人来来去去
不像三天前,冷清到像废墟= =

我们1点半左右到,拿了车票,居然说巴士3点才来
鸡蛋糕,我们定的明明是2点15分。
他们才说,那个时间他们从Komtar过来,到这里刚刚好3点。
早知道他们有在Komtar停,我们为什么要那么早赶过来啊阿阿?!
要是知道,我们2点15分才离开,而不是12点半,差远了= =
Sg. Nibong这带也没地方去
而且也没理由回去Komtar吧?!
所以我们就一直在总站里干等,吃午餐。= =

幸好这个巴士非常准时。
当中也只是停过两次,每次时间都很短
所以我们大约5个小时后,就平安回到Puduraya总站。

阿萍姐姐载我们回。

=========================================

回到宿舍,就是累到傻= =

不过这次的旅程总结,是很开心很爽的!
毕竟有体验到不同的东西,还有认识到不同的人
这才是旅行的初衷嘛,回来的照片多不多,米关系XD

一想到回来后就要面对回平常的生活,课业就超不甘愿= =
我还有两个星期就考试。= =

等我睡醒再说吧!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