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台湾11天10夜自由行 DAY 7

清境农场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8:00-16:00;节假日 8:00-17:00。 
门票:平日成人TWD160,节假日成人TWD200。 

最直接了当省麻烦的到达方式,就是直接在高铁台中站的南投客运服务柜台,购买南投客运清境农场一日游套票,TWD600,就包山包海了还有折扣券。

记得要早到早到早到!!!因为不能提前订票
所以要早到排队买票了,才能拿号码牌排队等上客运。
上了客运,票就拿给司机撕一下就好,不用再刷悠游卡啦。

然后从台中过去需要两小时左右,在青青草原下车,不是国民宾馆。
我去的时候并没有在埔里转站,不过回的时候却需要在埔里下车再转乘别辆同样的客运回到台中,不知道为什么。不确定的话,问问客运司机大哥最保险。 

清境农场一日游套票。(点击图放大)
如果折扣券没用完的话,回到高铁台中站,可以申请把剩下的款项退款!
通常退款数额不会很多(因为会照原价扣除)
可是好过没有啦。哈哈




在那边逗留四五个小时就够啦,如果你没打算过夜的话。

==============================================


早起check-out!今晚回台北!Check-out后就跟朋友碰面,再一起去清境的
然后在高铁站寄放行李的时候机器那里出了些问题,吃了我TWD50块啊啊啊。
后来再赶着去买清境的票,真的是赶得要死
因为一迟的话,分分钟又像溪头那天要等多两个小时,吃不消了,所以要早啊啊啊。

等客运的时候,遇到个小孩子讨钱买吃的。
后来朋友很热心,直接带小孩到便利店去买食物。
说遇到乞讨的人,就不直接给钱,而选择直接买吃的给对方会比较好。



西瓜牛奶(TWD35)!味道有点怪,以后还是西瓜汁和牛奶分开喝比较好。哈哈哈

等客运等了一个小时才等到,之后花了两个小时才到清境
我们要去的就是青青草原,毕竟整个清境的重点就是看绵羊哈哈哈
去青青草原,我差点在国民宾馆下车 = =


清境就是凉爽!!!绵羊很多!!!一家大小来这里放松就对了!!
亲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我真的很喜欢拍花草哈哈哈



国家地理杂志封面吗XDD


朋友帮忙拍哈哈哈

打扰完了绵羊走完了青青草原之后呢,就去吃午餐,
有间店卖蜂蜜的,店外就那么摆着这块板然后很多蜜蜂就在上面爬
有密集恐惧症的话应该不行了XD



好怕被蜂蜇噢噢噢噢噢,不过它家的蜂蜜水(TWD60)真的非常好喝!纯正蜂蜜XD



午餐跟朋友一起吃披萨(TWD250),手工现烤也是超好吃。

接下来没事干,就跑去新开不久的天空步道
就是沿着清境山旁的一条长长的走道,可以边走边看对面的山脉那样。



呵呵,就是那么长的一条路,快一点的话走半个小时就到尽头了
我们走到尽头后,没有走回来,而是干脆沿着楼梯走下去咯。
走了下去在附近其实也没什么看头,有个花园想进去的可是入场票居然挺贵,就不去了

最后才下午2点多,我们已经很无聊了,所以就干脆等车准备下山。
结果等车又是一个小时,等到一半还下大雨LOL
这场大雨可长命了,下到我人都回到台中了,雨还没下完。

很多人都在清境过夜,那么晚上就可以在那边吃火锅啊什么的,据说这里的食物都不错
可是我一个人,在清境这地方晚上也没地方可去,太山林的地方也不敢一个人过夜
所以就要同一天回台中咯

我等了一个小时的车,原本车到后,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回到台中了的
可是今天下大雨+塞车,所以我们不是一站到台中
而是需要在埔里转车
我们塞了一个半小时到埔里,在那边等转车又是时间
车到了,又塞另外一个半小时回到台中,整个人就超累了
一回到台中,又赶着回到行李寄存处拿行李,准备赶台铁回台北!

哪里知道,在台铁又出状况
我只是依照网上的时间,知道最靠近的回台北的班车就是普悠马
于是一到时间,我就直接上火车了
哪里知道,其实普悠马列车,是只有提前订好座位票的人才能上的
是没有自由票(walk-in)的,也就是说,不能用悠游卡
所以像我这种根本没提前买好票,就去搭普悠马的人,下车的时候
悠游卡就无法通关,需要在柜台补票,另外再中罚款
罚款数目,是补票数的100%!靠北!!

幸好我一上车,就被好心人士提醒我,于是我就赶快在下一站丰原站下车
然后转搭其他列车,才能尽可能把罚款数减到最低!

就是因为这点,我又迟到很多了!!
加上,莫名被罚款,心情真的很糟糕
内心一直在骂,啊你们普悠马不能用悠游卡这点,怎么不写出来让游客们都看到!
不然大家都在柜台排队补票,不公平!!

后来我问保安,才知道,原来真的有告示标明普悠马不能用悠游卡zzzzzz
只是那所谓的告示,藏在跑马灯里,就那么一句话很快的就跑过了
加上游客赶车通常都来去匆匆
谁会站在那里慢慢把整条跑马灯都看完啊啊啊???
我觉得在这点还不够周到,请问我可以投诉吗LOL


之后肚子实在太饿,只好出站买晚餐,再进会车站搭列车回台北,路程又是三个小时。。。



晚餐在7Eleven解决,外带青酱蛤蜊意大利面(TWD65),不错吃,而且外带包装挺特别。


到了列车,由于是自由票,所以座位都是等有人下车才可以坐的,
不然就要全程站足三个小时。
然后这里,又是另一轮小风波的开始

由于我要回台北,全程3小时
加上我今天特早起+奔波了一整天,所以身体精神都不是很舒服
所以到了某个站点,有人下车,有空位,我就马上坐了下去
哪知道一坐下去不久,我就开始感觉到好像身边的人都在看着我
后来到了某个点,有个大概50多岁的阿伯一上车
就马上走过来站在我旁边一直很凶地盯着我看
我才明白,原来我坐的是博爱座,大家觉得我是年轻人不应该坐博爱座
那阿伯也认为我应该让座给他,所以一直用眼神逼着我让位!

当时就真的是附近的每一个人,都瞪着我看,那眼神就是:  
你这个年轻人凭什么霸占博爱座不让位给老人,你没有爱心 
真的是一直一直瞪着你的那种尤其是那个阿伯,眼神超凶 
当你看到全部人都用同一种眼神看着你的时候 
再怎么不醒目都懂什么意思吧

可是我当时没让。因为我是真的很辛苦,
要我在那么晃的车厢里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
继续站几个小时的话,说不定我不用30分钟就会晕倒在车里
所以我坚持不让,还干脆低头看电话厚脸皮装不知道,所以大家就继续用眼神责怪我

最后呢,原来那阿伯只是上来一站就下车了!!
幸好我没让座!!
要是我让座给他,结果他10分钟就下车的话,那么要是他一下车
就有另一个人坐下去的话,那我不就惨了?
所以我到了今天依然坚持自己的做法是对的!

只是我忘不了当晚大家对我的那个态度,好像我很不敬老,很没良心那样

当晚简直是测试我耐心的极限  
台湾人对于博爱座的逻辑我实在搞不通 
不是你老你就大完的! 
那是给有需求的人的!   

为什么明明整车都是年轻人 
大家却死都要那个坐在博爱座+真正有需求的人让位 
却不主动让位给那老人? 
就因为“反正我不坐在博爱座,所以我不需要让位”?  

什么时候开始,逻辑变成 
"只有博爱座的人需要让位给老人" 
而不是"无论坐哪里,都要让座给更需要的人?"   

你们责怪我不让位  
却不会想想自己才是那个不需要座位,却继续坐着,然后要求有需要的人让位的人?    

我连续站了很多个小时我双腿都非常痛我还经痛眼睛还很不舒服 
我不坐的话我接下来还要站整整三个小时,还有很多行李 
这位老人,还有其他在普通位子坐得正爽的年轻人们 
你们凭什么就要以那责怪的眼神与语气对待我??  

这不公平!  
现在想起,真的庆幸当时没有人偷偷record或拍我样子放上网来骂zzzz   

我觉得,就算是老人家,也要看情况 
如果是那种80岁左右白发苍苍弱不禁风的老人,我一定让! 
可是!要是只是50岁左右看起来还很凶很强壮的阿伯 
还那样子倚老卖老逼着人家让位的老人,我才不理!= =   

博爱座真正的意义
就是让位给有需要的人,并没有限定老人跟孕妇
可是不懂为何被台湾人扭曲到只有这几个category的人才可以坐zzzzzz 
我心想,难道我经痛还要脱下裤子给你看么LOL   

你们滥用博爱座!


所以整个车程我都很不舒服,回到台北,
我又在台北车站里迷路兜转了整半个小时多,才回到旅店

所以我这一天里,总共在交通上花了整十个小时,却只在清境待四个小时!
真的是受够了,以后一个人来台湾的话,千万别离开台北,会气死。= =

幸好人回到台北就安心了,接下来交通不用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