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澳洲墨尔本11天10夜自由行 DAY 10

Queen Victoria Market 维多利亚女皇市场 - St. Patrick Cathedral 圣派翠克教堂 - Fitzroy Garden - St. Kilda Road 圣科达路看企鹅

Queen Victoria Market维多利亚女皇市场有几个大Area
有手信区,什么便宜东西都有,来这里买手信就对了
有蔬菜水果区,有肉类区,海鲜区,还有小食区
地方很大,来这里可以逛整个上午

坐35号车是可以到它附近的
可是接下来就要走大概10分钟的路才会到噢,不怎么需要转弯
所以记得看地图啦,不然就问人~~
在这里问路大可以放心,如果他们不知道的话,就会老实告诉你不知道
不会好像马来西亚人,不知道的话还随便指你去一个地方,会玩死人= =

开放时间(关门关得挺早,所以要早点来)
(星期一和星期三没有开!)
二,四:8AM-2PM
五:8AM-3PM
六:8AM-3PM
日:9AM-4PM

(真的是顶不顺这里的店,几乎每天的营业时间都不同zzzz)

详情请到:http://www.qvm.com.au/

-------------------------------------------------------

St. Patrick Cathedral 圣派翠克教堂
35号电车也有在它附近下站,下站后依然要走大概10分钟才到教堂
在里面可以捐钱,然后点蜡烛许愿。

这里大门是不开的,所以只能从旁边的小门,按了个钮才能进去哦。
开放时间是 7AM - 9PM。

选Weekdays来会比较好,人就会比较少。

-------------------------------------------------------

走完教堂后,可以顺着路走路去 Fitzroy Garden
其实也就是一片地,上面有花有草有树木咯。(居然被我讲成这样= =
来这里放松是不错的选择,那草地挺大,原本还怕自己迷路的
后来还是算了,爱走到哪就走到哪,真迷路的话再打算。LOL

来这里呢,有一个景点叫Cooks Cottage库克小屋
是一栋百年小屋,进去入门票要AUD6,可是看其他网友说不值得进去看
所以我也没进去看!哈哈哈只在外面拍照。

这里还有一个Conservatory,就一个size不大不小的温室
里面很多很多很多花((都说了是温室啊不然咧?
所以就蹲在里面拍了无数张花草树木XDD

就以上几个景点,慢慢逛到来大概会是下午三四点吧。

-----------------------------------------------------------

St. Kilda Road 圣科达路这里可以看企鹅!
可以近距离看,可以拍照(禁止闪光灯),而且免费!免费!
所以不需要去Penguin Island也可以啦!
除非你也想去Tour里列明的其他景点,不然Philip Island太贵了。

这边呢,可以搭96号或16号Tram到St Kilda Beach
我也不清楚那站点是不是就叫St Kilda Beach
我只知道那个Tram的方向有去,到了那里
第六感告诉我可以下车了,于是我就下车了,结果还真对了。囧

下车后,当然不是在码头正前面下站啦
还是要走大概10分钟的路的
你就顺着感觉,看大海在哪里,就往大海方向走就对了,还需要过下马路
迟早会看到码头的,不然就问人。
(众:这到底是什么贴文((被砸

= =连我这种路痴都能顺着感觉找到的地方,都不难!

企鹅都是晚上6点过后才上岸的
到了St Kilda Pier码头后,就可以在观企鹅台上等企鹅了。
 

由于这里的管理很松散
所以请有公德心,即使要拍照也不要开闪光灯,请不要打扰到企鹅
要靠近它们也要安静,不要故意去吓它们什么的
看到这么好的一个地方
我真的担心以后这里越来越出名,人越来越多的话
会遭到破坏,到时或许就不能那么近距离看企鹅了。

==========================================

来到Queen Victoria Market其实我的目标就是以下这个:


生蠔!半打才AUD7.5,比马来西亚便宜很多很多不要紧
重点是十分新鲜,完全没腥味,口感很滑顺,
满满海洋的味道,配那柠檬汁真的是绝配啊啊啊啊!

Walao 才吃半打根本不够,那么好吃,所以打算明天再来吃!

据说Tasmania的生蠔最好吃,有机会再去吃!

这里靠海就是能吃到绝对新鲜的海鲜,对我这种海鲜爱好者来说真是大好啊


这个忘了叫什么
是生猪肉,包一层不懂名字的红色菜,最里面是Cheese。
吃了生蠔,再加一条这个,居然有饱足感了。


色彩鲜艳琳琅满目的食物~~~好想都试吃一遍~


还有各种内脏,或许我本来就很少去菜市,我第一次看人卖羊脑。

原本跟一家店买了个袋鼠肉Salami的
可是付钱后,我才发现Ingredients那里有写牛肉,而我不能吃牛肉
惟有要求退货了,还好他们答应退钱,不然很贵啊

后来想买袋鼠肉,昨天在商场看到的都太多了,所以都没买
今天就来看看有没有一整块的袋鼠肉可以买回家
真的是找了很久才找得到,看来澳洲人本身也没有很常吃袋鼠吧。

我不敢在餐厅点袋鼠肉吃的原因
就是市面上很多袋鼠肉块,其实都混了牛肉在内,都不是纯袋鼠肉
所以我不敢在外面买现吃的

惟有买回家自己下厨,吃最原汁原味的。哈哈
缺点就是不懂得控制火候,所以好吃不到哪里去。ORZ

在Queen Victoria Market还有一间店叫Boreks
卖的是土耳其肉馅饼,很多人排队啊!有看到网友介绍的
可惜今天吃很饱了,所以明天再来。


还有这个我也是觉得新奇= =
Spanish Doughnuts,Churros!外形就是一支支棒状的
我还以为Doughnuts都是环状的哈哈
味道不错哦,而且很便宜,一根才一块钱啊!
可是听网友说Flinders Street Station附近有家更好吃
可惜我错过了,哈哈。

========================================

St. Patrick Cathedral 圣派翠克教堂 是座非常庄严的教堂
我来的时候没什么人,就都可以静静欣赏,里面也很多彩绘玻璃超美的。


我在外面拍不完整座教堂,灯光也不好
于是就直接进里面拍模型了LOL


整座教堂从上面看下来的话大概是十字架型的。
均衡的建筑很喜欢啊~


我坐在木椅上放空了好一阵子才离开的。

=============================================

之后来到Fitzroy Garden~来这里除了发呆,放空以外
就是到处找小花拍照惹wwwwww





对了,这里还有个温室,入场免费
就进去也拍了很多花的照片
当时还有人来这里拍婚纱照呢哈哈


那蜜蜂一直动,所以拍不到焦距照片

=========================================

看完花草后,见时间还早着
就决定去St. Kilda Road圣科达路看企鹅啦!
这其实是最后一分钟才决定要来的
一个人的旅行就是能如此自由的调整行程啊~


美丽的码头!下午5点,太阳快下山的时候


威武啊!





在等待的时间,就那样坐在岩石上吹风
这次的旅行真的去很多海边哈哈

到了晚上,开始慢慢有企鹅们上岸了,岸上也越来越吵因为企鹅们都在叫
我们发现有只小企鹅躲在岩石缝中睡觉,
大家就静悄悄,小心翼翼地过去拍照
因为大家都想拍,所以我们都排队耐心等候
当中,有个人不小心开了闪光灯,结果被其他人骂,说不准用Flash!
如果大声点,也会有其他人要求对方安静点
我觉得那样非常好啊!大家都有自律,都很有文明哈哈


你看!!!在睡觉中的企鹅!好可爱啊!
在Philip Island绝对拍不到这种照片,更何况那里本来就禁止拍企鹅。

我们在看企鹅的时候,看到有只企鹅从岩石上跌倒,整个跌下去地面
感觉真的有够痛= =我们全部人同时为它倒抽了口气LOL

到了晚上,我快离开的时候,却发现有只企鹅特别大胆
还直接爬到码头上来了,还在路上走= =
人们看到珍贵的企鹅就那么大剌剌地走在自己面前
就更小心地拍照,不过它跑很快哈哈
至少我还来得及拍下它珍贵的一面~~~


企鹅先生,请问你在看什么呢?

====================================

离开St. Kilda Road后,就跑去QV吃那个每次经过都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冰淇淋了~


这冰淇淋店叫Aqua S,主打是蓝色的海盐冰淇淋!
味道不错啦,很滑很棉哈哈
我在马来西亚都不怎么吃冰淇淋
不懂为何来到这里挺常吃= =

==============================================

回旅店后,我就来亲自下厨,
煮我在墨尔本之旅的唯一一餐自家菜-----袋鼠肉
前一天就在百货公司买好酱料了,因为袋鼠肉也是红肉的一种
所以我直接买适合牛肉的酱,还红酒酱咧,不过酱料本身不含牛肉啦。

今早还特地从Queen Victoria Market买了一小粒柠檬回来挤咧,才两毛钱,哈哈

我呢。。。。其实根本没煮过红肉
就算自己在家炒猪肉,都是炒到熟熟,所以根本不管火候的
可是袋鼠肉,我怕煎太熟会硬会难吃,所以就尽量不煎太久
结果就是。。。。煮不熟

根本不熟到切下去还有血水流出来那种。= =

我那时还心想,需要放回锅里去继续煎吗?可是还是算了= =
还好第二天没有肚子痛哈哈


熟了的肉是挺好吃的,有种很难解释的味道
可是不熟的肉就很难咬,我真是失败啊

用不完的酱料,我就送给了在一旁煮快熟面的韩国情侣
他们很感激的样子,哈哈开心就好噢~

我回来后告诉朋友我吃袋鼠肉,朋友居然说我残忍
可是。。。那是在当地普遍得随便在超市都买得到的肉类
为什么袋鼠肉就残忍,而牛肉鱼肉鸡肉就不残忍呢?

========================================

以下就放放今天在温室里拍到的花朵吧~~~
喜欢的话就尽管抱走图吧~~~((撒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