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印尼日惹5天5夜自由行 DAY 3

默拉皮岩浆之旅(Merapi Lava Tour) - 苏丹水宫(Taman Sari Water Castle)- 普兰巴南寺庙群(Prambanan)


今早也是随便解决早餐后,就在一大清早就出门了,
去参加默拉皮岩浆之旅(Merapi Lava Tour)

我们前往的默拉皮火山(Merapi),意为“不灭之火”,
是世界上最活跃,最危险的火山之一噢!
也是印尼百多个火山中活动性最强的,
平均两三年就喷发一次,每次都有伤亡。
在2010年的近百年最大爆发导致200多人死亡。然后2010年后至今未爆发过。

其实我想说隔了快8年其实超久了 = =好像差不多了(大吉利是
所以近期去我觉得挺危险 = =我也是去了才做research才知道的,还好安全LOL

去Merapi 观光呢,基本上有两种玩法,
一就是去爬山,二就是吉普车。
爬山据很多登山者说特别挑战,我就算了吧XD 所以自然选择吉普车。

Merapi Jeep Tour也就是开到半山腰远观山顶的tour,
没有真的驾到火山口啦,不过体验下Jeep也是不错的

这个Jeep Tour呢,有三条线选择,分别是短线,中线与长线,
只有长线需要淌水过河会湿身,所以我们就选中线了,
不过一般游客都选短线哈哈。

租一辆Jeep可以坐四个人,不过价钱不是按人头计算,而是算车辆,
所以中线的话,一辆Jeep就IDR 450k咯。
司机驾进来的parking费也要给不过一人才IDR 3k左右而已。

在Merapi 这边天气也算冷的,所以来这里的朋友就要准备夹克比较好,
而坐Jeep当儿尘土多,建议戴墨镜/眼镜什么的挡沙尘比较好。


这Tour 主要包含四个景点,分别是:
Museum Mini Sisa Hartaku參觀火山滅村遺跡(火山纪念馆)、
Alien Stone外星人石、
河谷邊緣跟火山拍照(观景台),
以及Bunker Kaliadem碉堡參觀。

第一个点是火山纪念馆
刚才提到该火山在2010年有过一次大爆发,山下一些村落瞬间被掩埋,
而有一个村民在喷发当天在日惹市区办事,因此逃过一劫,而他的家人则都不幸遇难,
所以他把这个已经被熔岩毁灭的家重新发掘,成为一个纪念馆。



墙上的时钟永远停留在那一刻。玻璃杯、电视机都变形了。
牛也剩下骨架,可见火山爆发之日的恐怖。


这是纪念馆外面,各司机们等着游客参观时的情景。

第二个点是外星石,其实是被炽热的岩浆携带下来的一块巨石,
据说很像外星人的脸,故此得名~
照片我就不放了~~就那块巨石仔细瞧瞧的话可以看出五官的轮廓吧。

在那附近有猫头鹰,可以去摸摸它们,跟它们合照啥的


它的样子真的看起来超级不甘愿的,哈哈


第三个点就是观景台,站在那边可以看到火山正在冒烟,而观景台下方就是已经没水的河床谷地,也是火山熔岩曾经流过的通道痕迹哦,昔日的河床如今已覆滿了火山灰。


这里地方挺阔,好多Jeep停在那边的画面也挺威武哈哈

在那边除了观景,司机也会帮游客们拍照
我告诉你,去旅游那么多次,
他们是我见过唯一一帮超级会拍照的工作人员们!!
真的!!我读别人部落格,看到人人都赞他们很会拍,一开始还不怎么相信
结果接下来拍了很多张,居然张张角度都抓得很好,太强悍了LOL
他们deserve更多的小费啊!真是谢谢LOL


Nahhhhh xDD

然后这次呢,是我第一次坐Jeep在颠簸的山路上前行,我们坐着屁股都痛
不过不一定要坐着啦,我们有些路段都是站着过的,
站起来看前方更清楚,而且可以感受风尘吹着你的脸
把头探出来四处张望的感觉真的无敌爽啊!

最后一个点就是碉堡,建设目的就是在火山爆发时避难用的,
所以出入口是背对火山的方向,这里没什么东西好看所以照片就不放啦~~





我们下一个景点就是去苏丹水宫(Taman Sari Water Castle)
在这里一定要早来,因为它只开放到下午三点啊三点!!!LOL
入门票则是一人IDR 15k。

这是一座由水渠、池塘和宫殿组成的建筑群,
曾经是宫殿的豪华娱乐公园、游泳池以及苏丹和他的随从出行用的水路。
由一名葡萄牙建筑师与1758年至1765年间设计修建成的
这里最初毁于爪哇战争,后来又于1865年的地震彻底摧毁了它
如今我们看到的大都是以前的遗迹,
最能代表水宫的景观洗浴池还是后来重建的呢。


这水池挺大的呀,是昔日妃嫔们沐浴嬉水的地方,挺香艳的啊。
二楼三楼的窗户,则是让苏丹观望美女洗澡用的
据说他只要把茉莉花投到某个美女身上,
被选中的就可以跟他到另一个池子去.....啊哈哈。
如今已长了青苔。

然后,我们去的时间正是中午,太阳猛烈得很
而我肚子超饿,就顺便在里面买了烧卖吃


那读音叫Siomay,我猜应该就是烧卖吧,哈哈,可是长得跟香港的差很大
味道还不错啦,有淋上花生酱之类的。


去到哪都拍小花~~~


这水宫挺气派啊,据说很多人到那边拍婚纱照
我们去到那边也有看到其他情侣坐在池子边拍照,有些还带了自己的摄影师

其实hor,这水宫并不止这里,其实是很大的一座花园
除了地面上的花园与宫殿,还有地下水道,通道等等
地面上还有很多巷子,有居民在那边卖手工艺品
挺错综复杂LOL,我们要找一个地方绕了很久才找得到
不过最出名的景点就是这水池,所以其他地方照片就不放了哈哈

我觉得这地方是不错的,只是希望他们能改进一个地方
就是没有路牌
所以全部东西只能在brochure上看到,却不懂怎样去,只能到处问人
除非直接在那边请导游,就要另外付钱(其实我觉得挺坑的就没请)

然后也没有立牌解释历史啊背景那些,啊虽然brochure上都有啦
可是很多解释都没有附图片,我不知道哪个是哪个LOL
要是立牌的话不是能更清楚吗,又不用浪费纸
可能他们不想破坏建筑吧,不懂。=3=

对了brochure上也没有地图,在那边也没印象看到地图
所以我们为了找下面照片这个地方找得快被晒死了
回来后据说可以用GPS LOLOL
可是当时我们手机网络有问题无法上网,所以就算了吧
有机会去的网友可以试下GPS看能找到你要找的地方没有,哈哈

以下这个地方,叫Sumur Gumuling,建作宗教用途。
在Instagram是打卡热点之一噢
我找这边找得要命是为了能够拍到以下那样的画面


可是我们到的时候,那边人真的是非常多啊啊啊啊啊啊啊。
除非有些人有带导游的,导游就会帮忙赶人,
让他们有完全干净的空间拍照,挺霸道
否则,照片是完全无法避免看到路人的啊啊啊啊啊
而因为大家都在等,所以没有办法一个人站中间一直霸着慢慢拍的
所以我去到那边草草拍几张就走人了


。。。最后照片效果跟理想中的模样差太远((掩面哭
路人啊啊啊啊啊啊


我们离开那里后就到Warung Bakmi Jowo Mbah Gito去吃午餐!
这是一间爪哇面条餐厅!在日惹也是挺出名的
特点是整间餐厅都是木建的,内部设计从装潢到家具摆设全都是木制,
感觉像树屋那样,进到来的整个氛围很怀旧,古老,像时光倒流那般独特

食物呢则倾向于清淡,是挺适合游客的,还不错挺好吃哈哈



印象中价钱也不算贵的,平均马币十多块就可以吃到饱了。


医好肚子,我们就前往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普兰巴南寺庙群(Prambanan)啦!
Prambanan寺庙群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湿婆神建筑群。
供奉着印度教的三位主神湿婆、毗湿奴和罗摩。
有点类似于吴哥窟的风格,所以大家都拿它跟吴哥窟来比较

不过我们选择下午来,真是来对时间啦!
其实它跟Borobudur的风格也差不多,都是印度神庙嘛
可是比起下午的人潮,是Bodobudur多太多多多多了,水泄不通的程度
Prambanan的人群则正常太多了
而两个地方的方向相比
Borobudur适合看日出,早上时间也比较少人
Prambanan则适合看日落,下午的时间人都不会太多

所以我们这次算来对时间了呵呵

景区地图主要有四座庙,除了中间的寺庙耸立以外,
周围的寺庙都因为地震倒塌了。



背光了=3=。。。
我比较喜欢Prambanan,因为人不太多,身心也清静太多了
才能慢慢欣赏哈哈。


啦啦啦,你找到我了,XD

来这里晃个两三个小时就足够啦,草地也很阔,很放松的
很多人说票价太贵不值得blabla
可是我觉得这里的交通,住宿饮食费都便宜很多很多了
所以入门票贵一点,总结下来旅费也不会贵,所以我是不怎么在乎啦~~


结束后,我们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
再次跑去大街挖小食吃哈哈


沙爹配竹筒饭,不错嘛,很马来风味
我在马来西亚都少吃呢


这个摊子呢,左边卖的是Martabak Telor,右边是Telur Gulung,都是蛋食


Telur Gulung,就是蛋倒进油锅里炸,然后用竹支卷起来
蛋香嫩幼滑,久久吃一次无妨,不然真的真的很油哈哈


Martabak Telor也是蛋弄成像Takoyaki章鱼烧那样的东西
不过里面不是章鱼,而是快熟面条哈哈,也算不错吃啦


这个其实我忘了叫什么,因为记录在手机里被水毁了
所以是根据印尼朋友告诉的,说这叫Jadah
味道有点像昨天在Sikidang火山吃到的Kue Sagon Manis
用椰丝与糯米烤,外脆内软,也不错吃
不过还是觉得昨天的好吃点哈哈哈


这几天的晚餐都很随意,没怎么吃正餐
都是走到哪买到哪专吃些小零食,吃吃下就不饿了哈哈


对了,这条大街上还有一间叫Raminten Uborampe的店
里面东西的风格比起街上的大部分东西算独树一格
里面有服装,设计图案尺度其实蛮大的LOL
之外,还有卖手信,咖啡啊装饰品等等的,都挺漂亮
明信片那些也是有
这家店的主人肯定是位老板娘,因为店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她卡通头像的logo LOL
我是蛮喜欢这间店的啦,连音乐都特别好听
不懂以后有没有机会再回来哈哈。

第三天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