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又来吉隆坡疯LOL-----------DAY 2

9点半就醒了,洗刷后赶紧去吃免费早餐啦~
吃完后还是赖了一下床再收拾check-out,Reggae Mansion我会想念你的~~

OK我们今天的mission其实没有很多
主要是去国家天文博物馆,然后那区附近都有东西看的,就顺便去吧

我们在茨场街大钟楼附近已经走到完了的
所以今天,就决定走到KL另一区去啦,是有越过Pasar Seni 旁的那条河那区
Pasar Seni 那边的火车站,可以通过行人天桥,走到吉隆坡旧火车头去
然后从那边直走,就可以到国家回教堂,Jalan Perdana那区啦。

差不多每次去市中心,坐车都会经过那著名的旧火车站
可是从来没进去过,也没想到原来到今天还在经营中。
那就是Stesen Kereta Api Kuala Lumpur啦,站名就是吉隆坡。

它建于1910年,有百多年历史了
外观是非常旧式的,具浓厚的伊斯兰色彩,可是出自英国设计师之手哦。
内观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
感觉就像是看二三十多年前的欧美片里的火车站月台场景。


外观。是不是很美呢,雪白的啊。这张是网络图片


内观。挺壮观的,超有感觉
站在里面可以想象到旧时的繁荣
火车开动时,车内的人和家人爱人挥手离别的场景。

===========================================

我们接下来要找去国家回教堂的路
也是找到我们半死,因为我们不懂只要顺着火车站的路
一路往前走的话,就会有路去过对面。= =

好不容易找到了国家回教堂,可是却不是开放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左右
我们就先去国家天文博物馆(National Planetarium)啦~

它距离国家回教堂真的很近,回教堂正门口对面,就有路牌指着了
Jalan Perdana是条上山的路,一直上斜坡,
自然会看到一个类似亭子的入口,直接到天文馆

Ano说到天文馆,顾名思义就是一间关注太阳星星月亮的东西
所以。。。。为了看得更近,所以肯定不是建在地面上。(什么歪理
而是建在山顶,靠,我们要走路上去。

我们爬了15分钟的斜坡,才上到去
入门票5令吉,游客其实挺少的。
大概是因为上山麻烦吧,而且这天文馆貌似没啥宣传。
我觉得这里大部分访客,都是学校旅游团,来观摩的学生们。

里面就是展示馆咯,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个Anti-Gravity Room
进去里面,重力会改去左边
真的会感觉整个身子倾向另一边,站久了会感觉不舒服
早知道就在里面掉个硬币,看它掉下来的方向LOL

我们为了消磨时间,就买了戏票去看影片LOL
我们买的是2点场,片长30分钟,
Across The Universe:The Voyager Show。

这戏院。。。有点特别
荧幕并不是平面的长方形
而是立体半球型。
所以观众席椅子,靠背都是斜半躺式的,不然我们的颈大概要弯90度= =


那立体荧幕在开放前,有灯光照射,挺美的
拍了可以回去当电脑background =3=


我们怀疑影片就是从这个东西放映出来的=3=

我们对着影片还挺期待的,以为会有很多宇宙场面特效
介绍各种星体,可以看到漂亮的天文学现象等等
毕竟开头真的很吸引人,画面绝对立体
好像火箭发射啊,场面都很宏观
接下来就解释着太阳系,这些都挺有趣的

可是从中间段开始一直到结束
都在讲解着同一个东西,就是人造卫星的结构,一个个零件解释。
旁白多过呈现
我觉得,这影片应该是target着那些中学的science stream学生
不然就是大学的天文系学生
因为这百分百就是学术性的教学影片!
如果真的要学习相关知识,它的讲解真的非常仔细,有用

可是对于只是想来看场秀的游客如我们来说。。。就有点overload了。= =
啦,说到底,都是我们进来看的intention的关系影响的=3=

我们看完戏出来,头有点昏昏沉沉的
毕竟刚才一直对着立体影像
天气那么热,还要花15分钟爬下山真的是ORZ

国家天文博物馆官网:http://www2.angkasa.gov.my/planetarium/index.php

======================================

接下来,就到国家回教堂National Mosque啦!
其实我们早上还有经过兴都教堂的,要是连那个也有进去参观的话
马来西亚四大宗教的教堂就都被我们去完了LOL

3点就有开放到4点啦~一天内有几个不同的开放时间
想去的朋友可以去查下噢
现在是斋戒月,其实我们肚子饿了,却找不到东西吃/.\


吉隆坡国家回教堂,建筑风格有个特点
就是那蓝色的伞状屋顶,而不是洋葱头LOL
还有那一支中央大楼,高达73米噢。

参观国家回教堂,有点需要特别注意
就是需要脱鞋,还有衣着要整齐,保守,女性还要包头巾入内
如果衣着不够保守,无论男女老少
他们会提供你紫色的马来长袍穿,女性还有各种不同款的头巾
会有人帮你戴。=3=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戴Tudung。LOL
我一戴上去,梅盯着我看都忍不住一直在那边笑,我问她笑啥
她说,因为我看起来真的非常像马来人
像到要是我趁他们sembahyang时偷偷潜进去一起拜都没有人发现的程度。






好吧,不说不觉,戴了Tudung后发现自己原来长得那么穆斯林
我都不懂要笑还是要哭= =

我觉得新奇,就在里面一直自拍ORZ
看到周围都是穿着紫袍的游客,形成逗趣的画面LOL
我发现洋人只要戴上头巾,看起来就会很像中东人!
中东人其实不会黑,主要是五官非常立体=3=

梅戴了头巾,看起来还是十足十Chinese
我感觉像是陪在她身边的马来同学ORZ


这一根根的柱子,不懂叫什么
和池塘,高塔一样是回教堂的建筑特点
有些孩子看了高兴,会在柱子间乱跑


这个礼拜堂,非穆斯林不准入内,只能站在外面望进来
我拍的照片几乎都没什么人
不是因为那里真的很少人噢
你都不知道我为了等没有人的时刻,拿着相机站着等了几久。= =


那些彩色玻璃真的很美,吊灯也很精致


啊拍的角度不是很好=3=

这里还有各个Pahlawan的坟墓@@
不过我们没有进去看啦。

在里面只逗留了半个小时多,我们就离开了
出到来还在想要去哪里吃午餐,现在4点了,我们快饿扁了。

啊对了,Jalan Perdana除了有国家回教堂和天文馆以外
顺着路前往的话,还有国家回教艺术中心,警察博物馆
蝴蝶公园,鸟类公园,湖滨公园等等超大自然的休闲区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去了=3=

=======================================

回到旧火车站途中会经过的建筑,这是火车公司KTM总办事处噢。
名字很现代,建筑却很传统XD


如果少了那些圆形塔顶的话
我拿着照片骗人说我去欧洲,不懂会不会有人相信/.\


很美咯。=3=


经过这里我们其实也没有静下来欣赏,我们真的sibeh够力饿。
只好在旧火车站,搭火车到KL Sentral
然后直接在与它相通的新Shopping Mall-----Nu Sentral 吃午餐算了。

Nu Sentral 的目标顾客应该是锁定游客的了
里面都是名店啊,好像Pavillion那样。
很新,很多店还没开
这里迟早还会有GSC戏院噢,对它还蛮期待的。

这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它的Directory Map!
完善是必须的,特点是你可以选择Show the way
然后它直接从你的所在方位,一步步教你怎样走到你的目的地!
这功能对于路痴如我简直是神方便
用过几次都成功,屡试不爽
要是其他百货公司,都能学它这招,就好了!

吃完午餐,人一放松下来,身体就开始放心地累了= =|||
于是,我们的旅程就到此为止
梅爸爸载她回家
我就走到Brickfields的巴士站搭巴士回Sunway啦。

======================================

这两天很长,我们其实也没去很多地方
得到的体验,发现的小东西却不少
总结还是很满意的
主要还是心态的关系啦
心情好,去哪里做什么都是好的啦XD

希望以后可以和梅去更多,更远的地方啦
KL真的是玩够了。LO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